科创中国助力冰城哈尔滨市南岗区专场活动暨龙江企业发展新动能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讲座

“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 2022-07-18

        7月15日,“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南岗区专场活动暨龙江企业发展新动能—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解读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员会、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南岗区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承办。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我市35家企业165余人参加本次直播讲座。

背景呀.jpg

       本次讲座特邀隆源天恒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资深专利代理师张广宇老师进行授课张老师在专利代理行业工作多年曾服务于海尔家电、奥克斯空调、吉利汽车、三一重工、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理化研究所、莱克电器等多家国内大客户在机械相关领域的专利撰写和专利挖掘等方面积累的大量经验。

是.jpg

为.jpg

       本次培训以“龙江企业发展新动能—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主题,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的客体、专利的类型及授权条件、职务发明、专利的保护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用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解释了“商标”、“地理标志”、“商业秘密”的基本含义,用更为直观的说法阐述了专利的多种类型,即“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样贴近企业需求、助力企业规避风险的培训能经常组织。

啊.jpg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80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内容来源: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