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暨哈佛大学校友(长三角)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陈曦 2022-08-04

8月2日下午,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暨哈佛大学校友(长三角)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图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陈卫,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高新区领导顾国栋、韩杨、李伟敏、王丹丹、朱晓红,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迪哲医药董事长张小林,哈佛大学教授、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荣誉会长、苏州大学教授秦正红参加活动。

图片

仪式现场,周常青、陈卫、王闽、崔荣国、赵建平、张小林、秦正红共同为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和哈佛大学校友(长三角)创新中心揭牌。

 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由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无锡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及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指导成立,首批校友会成员共32人,旨在围绕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产业等产业方向,对接哈佛大学及其校友资源,引进一批高端产业项目、顶尖人才团队落户无锡,扩展无锡与哈佛大学在产业生态、招才引智、技术交流、投融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哈佛大学校友(长三角)创新中心以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为支撑,致力于凝结世界各地哈佛校友力量,汇集海外科技创新要素,发挥海外人才创新优势,全面助力高新区争先进位。

图片

周常青在讲话中指出

哈佛大学校友(长三角)创新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接哈佛大学及其校友资源促进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也是市统战部门和欧美同学会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的有益探索。希望创新中心能够不断把握中国机遇、人才机遇,发挥海外人才创新优势,汇集海外科技创新要素,全面助力无锡海外引才引智工作,为我市成立更多海外知名高校校友会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图片

王闽表示

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成立,将推动高端产业项目、顶尖人才团队落户江苏、落户无锡,凝聚世界哈佛校友力量,汇聚海外科技创新要素,发挥海外人才创新优势,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全力推动无锡乃至全省与哈佛大学的合作,在海外人才培养引进、优质项目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实现多方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图片

崔荣国表示

       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哈佛大学校友(长三角)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高新区早日建成“科创高地”、无锡市全力打造“科创名城”,提供世界一流的智力支撑、最高层级的科技赋能。希望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高新区加快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实现创新能级跃升,导入更多海外人才、精品项目,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高新区落地生根、结下硕果。高新区将始终以精诚合作的态度、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以赴为校友会和创新中心提供最贴心、最专业、最周到的支持与保障,共同推动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友谊不断深化、合作成果不断涌现。

图片

高新区与4个哈佛大学校友项目成功签约。

       Ageologist Healthcare 创新中心项目项目聚焦全球康养行业与金融、医疗、地产等领域的产业融合,通过多渠道推广、系龄智库以及产业孵化器三大板块来推动康养产业的国家化、跨学科及网络化进程。目标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老龄生态圈最专业,最顶级的交流和创新平台。

凯普连续血糖监测仪项目

       研发团队掌握了连续血糖管理的核心技术,产品在监测时长、抗药物反应、精准度、防水等性能上可以媲美国际一流企业,未来将重点布局半透膜材料、电子媒介技术、血糖预测算法、数据挖掘与交互、产品结构、产品系统和闭环系统等方面的突破性研究,力争产品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北可智慧健康大数据平台项目利用大数据平台收集肩和膝关节手术前、中、后数据比对进行医疗研究,将研究成果用于患者健康状况的恢复,将医院、专家、远程服务、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社区医疗、药品供应厂商、数字医疗设备供应商等进行整合,从而提高医疗保健服务的运作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人工智能医疗装备项目

       团队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和康复设备的深入融合,致力于为全球各级医疗机构、院校、残联等医教系统提供“物联互通·物联运维”——数字化智慧康复中心系统解决方案、全院多科室智慧康复一体化解决方案。

图片

       张小林作为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发言,他表示,将充分发挥校友会的窗口作用,宣传无锡人杰地灵的城市名片和“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校友来锡投资兴业;发挥校友会的服务作用,促进校友之间的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分享交流、合作共赢;发挥校友会的桥梁作用,促进两国留学人员相互理解、正确交流,建立起理性、平等、互惠互赢的中美民间交流平台。

       活动中,海外哈佛教授及校友通过视频表达了祝贺。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