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向前,共克时艰 ——记平坦镇卫生院院长冯昭晖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12

来源:阳泉市郊区科协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本应该举国欢庆、家家团圆的时刻,却被一个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物种登山头条,在中华大地上肆虐,相继传播开来,让人们毫无防备的染病在身。一场狙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就在春节这一天拉响了“一级响应”的号角。于是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成为这场战争的主力军。作为基层医疗机构的乡镇卫生院又怎能缺席?

在这场战争中,一个瘦小的身影总是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就是平坦镇卫生院院长冯昭晖。作为院长,又是一名党员,他冲锋陷阵,始终站在战争的最前沿。

一、疫情就是命令。 

其实在一级响应之前他就闻到了这场战“疫”的火药味。除夕,职工们都春节放假了,他却还一直在单位,电话忙碌着,联络供应商,调集、储备疫情防控物资,提前抢占先机,保证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充足供给。这是对医务人员、对患者最强有力的保障;一级响应之后,上级不断配发防控物资。单位的救护车在坡头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24小时待命。于是自己的私家车成了公用物资运输车,而他自己也成了一名搬运工,一天两趟甚至三趟的到区里面领取物资,又每天亲自补充一线所需物资。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里,几乎没能回到办公室,午饭时间常常是1点以后,休息更是成为一种奢侈,奔波劳累了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这就是这段时间的工作常态。

二、一线就是战场。 

28日坡头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启动。全体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院长作为疫情防控总指挥,只要每班人员上岗,无论白班夜班,总要去现场叮嘱安全事项,指导检查操作环节;每当值守人员都去吃饭,他一个人顶两个人的工作量检测过往车辆人员的体温;休息之余还要在微信群鼓励职工,为职工们的奉献精神点赞,为疫情必胜加油!正是有这样一位指挥,所有的医护人员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精神,凝心聚力,斗志昂扬,不畏艰辛,甘于奉献!

总之,积极组织协调,正确指挥指导,用心安慰鼓励。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党员的鲜明旗帜,看到了作为领导的无私奉献,看到了一位友人的殷切关怀。正如媒体采访时他说的“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们责无旁贷!接下来继续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杀等防控工作,希望疫情尽快得到控制。”来自内心朴实的话语,尽显低调务实的作风。  

 2.jpg

1.jpg

山西省阳泉市郊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2月12日


山西省 阳泉市郊区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