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1-02-24

检验检测机构标准“领跑者”制度开动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8月发布公告,将检测服务纳入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目录的第178项。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在标准领跑者工作办公室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支持下,邀约8个中央研究院(中心)14名专家承担了《标准“领跑者”通则 检验检测服务机构》标准起草任务。历经两个多月,经过多轮调研讨论,完成了标准草稿,并经29名业内专家组织审查会议,提出了40多条意见,起草组又反复推敲,字斟句酌的吸纳了专家意见修订了草案。按照标准制定的规定程序,履行备案报批,2020年12月19日在北京西郊宾馆举办的标准领跑者发布会议上正式发布。该标准为团体标准,编号为T/CITS 0001-2020,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如果检验检测机构希望增加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专业实力,可以参照该标准“A+专业服务”要素模式,制定本机构标准,并在标准公告平台自我声明,经标准“领跑者”工作办公室组织有资格的机构评价,如果你的标准评价达到一级指标,就可以列入标准“领跑者”候选名单。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1-02-24

乡村振兴战略深深感动着我们,农业兴则国家兴,农村好则社会好,农民富则国家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三农”服务,大力推进科普服务农业,农产品是食品安全的源头,扶持千百万农村人口成为新型农业就业者,改善传统农业种植养殖业,建设现代化科技农业产业,使之成为农产品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使之成为传承中华优秀农业文化的原生地,让我们祖先的农耕文明得到继承、发扬光大,而不是自我摈弃传统农耕文化,这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让国人留得住乡音、记得住乡愁,回味得到乡土,增加点乡气,减少些城市的浮华。这是今天参加中国科协农口全国学会调研座谈会的感想,写出来供同行们共勉。

公开

点赞 6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1-02-08

转发动态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1-01-19

检测机构是科学验证机构,检测人员是科技工作者,坚持公正公平科学是根本原则,绝不能见利忘义,作出违背科学道德的事,特别是面对危害人类的传染病的检测,更不能昧没良心,乘机发国难财,看来只有道德劝说是不够的,对那些帮助染疫人员弄虚作假,出具假报告的害群之马,必须绳之以法。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1-01-06

检测是用科学设备,由检测工程师,按照技术标准方法对样品进行科学分析的过程,其输出的结果就是测量数据。比如一瓶啤酒出厂前,必须按国家标准规定检测的项目包括:透明度、色度、浊度,酒精度、原麦芽汁浓度、总酸、二氧化碳、双乙酰、实际发酵度、蔗糖转化酶活性等项目,需要使用规定的设备进行检测。还有感官測评项目:香气、口味、保质期。所以说检测活动是科学验证评价工作,是经济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1-01-03

2021辛丑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牛是力量的象征,也是脚踏实地辛苦耕耘的图腾。希望随着新春爆竹的欢乐气氛,驱走庚子年的诸多晦气,迎来春暖花开和顺美满的牛年盛景!

公开

点赞 2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1-01-02

以饮食为途径感染寄生虫病防治措施,最有效方法是将食物煮熟后食用,如果食用感染寄生虫病的烧烤食物,被感染的风险增大。

公开

点赞 2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1-01-01

2021新年伊始,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恭祝广大科技工作者阖家快乐,吉祥如意!在科技强国战略感召下,在科创中国平台共同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公开

点赞 3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1-01-01

2020庚子岁记:新冠瘟变,百年罕遇。环宇皆患,染疫者众。华夏一族,齐心阻疫。万民安渡,灾后复元。神州尽欢,是为幸也。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0-12-26

科技强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生产力不竭的动力。

公开

点赞 1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0-12-25

检验检测是交叉科学的应用学科领域。检验检测(简称:检测。“检”代表检验;“测”代表检测)是以标准为基础、以计量为工具、以数据为结果,对产品或物品是否符合标准的验证科学活动。检测结果是产品交付、价值计量、贸易结算、货物交割的科学依据。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0-12-23

检验检测学是交叉科学的应用学科。检验检测是高技术聚集、科技人员聚集行业,在国民经济分类中,列入M745检测服务产业。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发展,必须同时具备三种基本要素:满足科学规范的设施设备、科学素养的人员、权威统一的方法标准。检验检测科技工作是以标准为基础、以测量为工具、以数据为结果,判定产品或物品(如月壤)是否符合标准的验证科学活动。检验检测结果是产品交付、价值计量、贸易结算、货物交割的科学依据。检验检测行业具有公正公平公益的价值属性,过度市场竞争和资本化,都会偏离正确发展方向,检验检测行业必须坚持严格的市场准入门槛和退出机制。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0-12-18

检验检测科技服务业在国民经济分类中名列M745类:质检技术服务,属于第三产业门类的高技术服务业。检验检测简称:检测(“检”代表检验,“测”代表检测)。检测科技在学科分类中属于交叉科学类,所涉及的领域广泛,与化学、材料、生物、医学、工程、农学各专业学科密不可分。检测科技以标准为依据,以测量为工具,以数据为结果,是标准符合性的居间验证的科学工作,具有公正公平公益属性。检测是高度技术化、科技人员密集化和国际化的产业,同时也是传统产业、在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度量公估历史有2400多年,外国具有现代方式的检测活动有200多年。由于国际贸易关系,中国现代检测与西方发展进程是同步发展的。检测科技活动构成主要包括三大要素:满足科学规范的设施设备、科学素养的人员、权威统一的方法标准。检测科技在经济健康发展中的作用,是以数据判定产品合格与否,其结果是产品交付、价值计量、贸易结算、货物交割的重要依据。由此可见,在经济活动中,检测科技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开

点赞 1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2020-12-18

国家把检验检测确定为高技术服务业,鼓励大力发展,各种资本都可以投资建检测机构,使这个传统行业成立投资兴业热的蓝海。原本是居间证明的公正公益性质的古老行当忽而家成了掘金地。到底中国市场需要多少检测机构能满足需要?到底被检测企业成本付出能否促进效益增长?到底检测行业无限扩张会否自我完善?

公开

点赞 0条评论 转发 举报
李怀林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李怀林
性别
行业/方向
专业服务
我的身份
学会人员
就职单位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职位
会长
个人签名
文華居仕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