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辽宁沈阳市科协

    辽宁省沈阳市科协

    未关注
  • 中国毒理学会

    1988年发展中国家毒理学主席CastroJ.A.向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会建议,1990年在北京召开一次发展中国家毒理学学术会议。毒理学界的专家积极响应,决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药理学会下设的两个“二级毒理学会”向卫生部领导汇报,建议以“中国毒理学会”名义组织这次大会。经上级同意于1990年10月16—19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国际毒理学学术会议”。会议期间25名国内的知名专家教授签名倡议成立中国毒理学会。1993年12月9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了中国毒理学会,通过大会选举:吴德昌为理事长,下设16个专业委员会。学会于1993年5月20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吴德昌、叶常青、

    未关注
  •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的病理生理学科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1961年9月在上海市召开了中国第一届病理生理学学术讨论会并成立了中国生理科学会病理生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1980年,改称中国生理科学会病理生理学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1985年5月23日中国科协正式批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成为全国性一级学会,同时加入中国科协。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第一届到第三届主任委员为刘永教授(1961年当选),第四届理事长为苏静怡教授(1985年当选),第五届理事长为伍贻经教授(1990年当选),第六届理事长为薛全福教授(1995年当选),第七届及第八届理事长为韩启德院士(2000年当选),第九届理事长为吴立玲教授(2010年当选),第十届理事长是张幼怡教授(2015年当选)。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1930年5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了第一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中国派代表参加。在国际心理卫生运动的影响下,中国教育学家、心理学家、医学家、社会学家以及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吴南轩等228人酝酿、发起,于1936年4月在南京成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翌年因抗日战争爆发,协会工作停顿。1948年曾在南京开过一次部分心理卫生代表会议。1979年在中国心理学术年会上,许多与会者提出恢复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倡议,由陈学诗、沈渔邨、宋维贞、王效道等组成筹备小组,并以小组名义向有关单位发出倡议书,得到了民政、公安、妇联、卫生等部门支持。之后成立了有潘菽、费孝通、朱智贤、伍正谊、陈学诗、沈渔邨、许淑莲、陈仲庚、宋维贞等30余人参加的筹委会。1984年11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于1985年3月经国家体改委批准,1985年9月在山东泰安召开了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陈学诗任首届理事长。学会1985年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学诗、蔡焯基,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药理学会

    1907年,中国药学会成立,下设药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药理学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形成了中国药理学会的前身。1956年,中国生理科学会在北京组建,同时宣布成立药理等6个专业委员会。药理专委会由周金黄、王振纲、周廷冲等发起。1979年,改称中国生理科学会药理学会,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周金黄当选为理事长。1985年3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提交国家体改委批准,将上述两个学会的药理分支机构合并成立中国药理学会,同年加入中国科协。首届理事长为王振纲。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振纲、张均田、林志彬、杜冠华,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理学会

    1926年2月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林可胜发起创建,同年9月举行第一届年会。1927年1月创办《中国生理学杂志》。1937年7月因抗日战争爆发,学会的全国性学术活动被迫停止。后迁至成都的南京中央大学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蔡翘组建中国生理学会成都分会,并出版《中国生理学会成都分会简报》。在北京,张锡钧代理协和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继续出版《中国生理学杂志》,直至1941年停刊。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生理学杂志》于1948年复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学会于1950年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新的理事会。1951年5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3年理事会决定将学会扩大成为中国生理科学会,会员包括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和实验生物学等学科的科学工作者。同年,《中国生理学杂志》改名为《生理学报》。1956年举行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更名中国生理科学会。1966—1976年学会活动停止。1977年,理事会筹备恢复学会。1978年,在青岛召开了第十五届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1980年6月,由冯德培和王志均代表学会与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代表Kovach和Thurau在上海签署了备忘录,明确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所属中国名下有两个团体会员,即位于北京的中国生理学会和位于台北的生理学会。此后,中国生理学会正式成为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TheInternationalUnionofPhysiologicalSciences,IUPS)的团体会员。1985年,中国生理科学会复名中国生理学会。1990年,中国生理学会正式加入亚大地区生理科学联合会(TheFederationoftheAsioanandOceanianPhysiologicalSocieties,FAOPS),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林可胜、朱恒璧、吴宪、沈寯淇、赵承嘏、赵以炳、刘思聪、蔡翘、冯德培、王志钧、陈孟勤、杨雄里、姚泰、范明、王晓民,目前为第二十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华医学会

    1915 年2 月5 日,中华医学会由颜福庆、伍连德、刁信德、俞凤宾等在上海发起成立,选举产生6 人临时委员会,由颜福庆任会长,伍连德任书记,刁信德任会计,俞凤宾任庶务;同年4 月10 日,颜福庆发布《中国医学会宣言书》和《中华医学会例言及附言》;同年7 月3 日,学会获当时教育部批准立案。11 月出版第一期《中华医学杂志》(中、英文版)。当年共有会员232 个。1932 年,合并中国博医会。1949 年上海解放时,有会员4000 余人,全国性专科分会13 个,先后出版定期刊物6 种,曾出版《中国医界指南》及各种医学书籍60 余种。1950 年,中华医学会会址迁到北京。1951 年1 月,加入中华全国自然科学联合会,3 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颜福庆、伍连德、俞凤宾、刁信德、牛惠霖、刘瑞恒、林可胜、牛惠生、林宗扬、朱恒璧、金宝善、沈可非、朱章庚、姚克方、傅连暲、贺彪、钱信忠、白希清、吴阶平、陈敏章、张文康、钟南山、陈竺、马晓伟,目前为第二十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草学会

    由贾慎修、任继周、李博、祝廷成、许鹏、洪绂曾等发起。1979年12月,在北京成立并举行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贾慎修当选首届理事长,理事会成员主要有:贾慎修、任继周、李易方、祝廷成、许令妊、梁祖铎、陈山、李毓堂、黄文惠、郎炳耀,王培等。时称中国草原学会。1979年之前,为中国农学会的分科学会。1991年,学会被批准为全国学会;2000年10月,正式加入中国科协;2002年9月,学会名称由中国草原学会更名为中国草学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贾慎修、洪绂曾、王培、云锦凤、马启智、何新天,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

    学会由邹秉文和戴芳澜等发起,1929年在南京成立,第一届理事长为戴芳澜。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期间受战乱影响,停止活动。1949年学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复会会议,推选戴芳澜教授为临时理事长,筹备召开新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1953年2月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召开了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戴芳澜教授当选为理事长。1962年并入中国植物保护学会。1978年,与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分别作为中国农学会的分会。1985年,由中国科协、国家体改委批准恢复为全国学会,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戴芳澜、俞大绂、裘维蕃、刘仪、曾士迈、彭友良、郭泽建、彭友良,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学会由刘行骥、蔡无忌、程绍迥、罗清生、王兆麟、沈九成、陈瞬耘等发起,1936年7月在南京成立,首届理事长为蔡无忌。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学会停止活动。1942年恢复活动。1966年至1977年停止活动。1978年与中国农学会共同在太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1985年3月5日,经中国科协同意并经国家体改委批准,学会恢复为全国性学会,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蔡无忌、陈之长、陈凌风、程绍迥、陈耀春、吴常信、陈焕春、黄路生,目前为第十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

    1996年,由雷天觉、丁衡高等23位院士、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75人发起建议成立。2004年5月25日,民政部批复,同意筹备成立。2005年4月5日,正式成立“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并召开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016年2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第一、二届理事长为顾秉林,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密码学会

    在国家密码管理的关心和支持下,由丁石孙、肖国镇、陶仁骥、裴定一等发起,经中国科协、民政部批准成立。2007年3月25日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裴定一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冯登国、何大可为副理事长,吴成贵为秘书长。2017年1月,学会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裴定一、王杰,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Command and Control 简称CICC)成立于2012年9月16日,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全国性科技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接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直接领导,具有推荐“两院院士”的资格。2018年在民政部组织的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4A级。 目前学会批准成立了33个专业委员会,6个工作委员会,发展单位会员154个,个人会员5395名,覆盖了指挥与控制系统科学技术领域。学会活动的学术领域是指挥与控制系统工程及科学技术,活动地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境,基本任务是团结全国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积极分子,通过学术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学术教育、科技会展、学术出版、人才推荐、学术评价、学术咨询、技术评审与奖励等活动,促进我国指挥与控制系统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军事变革、社会进步、文明提升、安全保障提供指挥与控制系统化科学技术服务。 学会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繁荣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促进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的宗旨,努力紧贴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指挥与控制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科技兴军助力军事转型为重点,突出以“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和国际学术会议为学术平台,以“中国(北京)军博会”为载体,以“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和“青少年创客活动”为科普阵地,以学会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为根本,以“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奖”和“优秀博士论文评选”以及推优举荐为奖励手段,以“CICC官方网站”、“CICC通讯”、“指挥与控制学报”及中国军网、中国科普网为纽带桥梁,着力强化办会特色和品牌项目建设,大力加强学术交流,努力推动军、产、学、研、用相结合,主动承担政府转移的社会职责,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社会影响力。

    未关注
  •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前身是中国航天光电技术信息网暨中国宇航学会光电专业委员会。2014年1月由金国藩、张履谦、杜祥琬、庄松林、姜文汉、龚惠兴、王家骐、许祖彦、姜景山等30位光学界德高望重的院士联名倡议,3月向民政部提交申请文件,10月得到批复,11月29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016年1月22日加入中国科协。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

    由一机部矿山重型工程机械局成立的“挖掘机械研究会”、“工程起重机械研究会”、“铲土运输机械研究会”、“工程机械液压技术研究会”和“工程机械测试技术研究会”以及杨红旗、石来德、诸文农、孙祖望、曹善华、罗邦杰、张正元等联合发起,于1992年共同向中国科协申报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学会”,1993年经中国科协组织专家评审,同意成立并报原国家科委审批同意后,报民政部办理登记手续,1993年8月成立筹备工作委员会。1995年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杨红旗为第一届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上海,历届理事长为:杨红旗、石来德、郑惠强、卞永明,目前为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咨询中心发起成立,2008年9月经国土资源部批准同意,并向民政部报送了申请报告,2009年7月21日,获得国务院批准,同年8月6日民政部正式批复,2010年1月31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大会选举孙志辉为首届会长,副会长4名,秘书长1名。协会的主管部门为国土资源部,业务指导和具体管理部门为国家海洋局,2015年6月13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由王俊奎、宋焕成、吴人洁等7名教授发起,于1989年1月19日在京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议,2000年10月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学会首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秘书长为张耀,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王昂、张耀、杜善义、陈祥宝,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电源学会

    由何金茂、蔡宣三、丁道宏、李允武、李厚福、李颖达、马传天、倪本来、李占师等发起,1983年开始筹建,同年9月,在山东烟台召开成立大会,首届理事长为何金茂。1986年10月29日由原国家科委批准。1991年在民政部注册登记。2000年10月16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天津,历届理事长为:何金茂、蔡宣三、丁道宏、季幼章、王兆安、徐德鸿,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

    原名为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由章萍、江涛、朱光、佟浪、刘世杰等发起,1980年3月开始筹备,1981年5月召开筹委会第一次会议。1983年3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中国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1983年9月17—20日,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天津举行,选举章萍为理事长,刘世杰、张存恩、汤双振、赵全福为副理事长。1985年3月经国家体改委批准成立,同时加入中国科协。2003年经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2008年1月之前,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协。2008年1月,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章萍、何光、李伯勇、程映雪、李沛瑶、张宝明、王德学,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由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生物工程进展》编辑部(现名称为《中国生物工程杂志》编辑部)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筹备委员会”。1993年6月7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选举谈家桢为第一届理事长。2000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2005年起,正式挂靠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谈家桢、莽克强、陈竺、杨胜利、欧阳平凯、高福,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The Architectural Society of China)是全国建筑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团体,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学会于1953年10月23日成立。著名建筑专家梁思成、杨廷宝先生历任本会领导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有很多理事是来自中国营造学社的成员,学会集中了中国建筑界各专业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成为政府推进城乡建设最可靠的智囊和助手。 学会以推进中国建筑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心,贯彻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团结和组织全国广大建筑科技工作者,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倡导严谨、求实的学风,促进建筑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我国城乡建设事业服务。 学会坚持“学术追求、行业引领、政府助手、会员之家”的办会宗旨,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建筑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交流;组织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编辑出版科技书刊;展览展示;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举荐和奖励优秀科技成果与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政策与技术咨询;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办好会员之家,为广大会员和工程技术人员服务。 学会理事会现设立四个工作委员会,学会下设五十五个二级组织。 学会现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包括会员、资深会员、名誉会员、学生会员、外籍会员;现有团体会员一千多家。本会委托地方学会协助发展会员,并实行属地管理。 学会编辑出版的刊物有《建筑学报》、《建筑结构学报》、《建筑实践》等,与日本建筑学会、韩国建筑学会联合编辑出版国际刊物《亚洲建筑与建筑工程》。学会设有“梁思成建筑奖”、“建筑设计奖”、“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三个奖项,以表彰和鼓励国际、国内建筑界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和贡献。 学会现有的品牌活动有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建筑设计博览会、威海国际人居节、亚洲建筑国际交流会等。 中国建筑学会于1955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国际建筑师协会(UIA),1989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亚洲建筑师协会(ARCASIA)。学会与英国、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匈牙利、波兰、捷克、蒙古、巴西、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组织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此外,学会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的相关组织保持着密切沟通和交流 。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市,内设机构有综合部、学术部、国际部、会员部、科普部、财务部、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办公室、科技咨询中心、《建筑学报》编辑部、《建筑结构学报》编辑部、《建筑实践》编辑部、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

    未关注
  •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英文译名为“China Renewable Energy Society”,简称“CRES”)是由从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成立于1979年,专业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热利用、光化学、氢能、太阳能建筑、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储能、地热能、太阳能热发电及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等14个专业委员会,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是世界风能协会、国际太阳能学会、国际氢能协会的成员单位。目前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中院士9名,个人会员5584名、单位会员238家。主办《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两本刊物。第十届理事长谭天伟、秘书长梁媛。 学会成立40余年来,在党的指引下、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同步发展,在传播科学思想,促进学术繁荣,培养举荐人才、服务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包括学术大会、北京风能展、科技奖等一批优质品牌活动,得到了行业和科技工作者的认可与好评。

    未关注
  • 中国化工学会

    由陈世璋、余同奎发起,1922 年4 月23 日,“中华化学工业会”(前身之一)在北京成立,张新吾为会长。1923 年,创办会刊《中华化学工业会杂志》。由顾毓珍、张洪沅等9 人发起,1930 年,“中华化学工程学会”(前身之二)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立,程耀椿为会长。1934 年出版《化学工程》。中华化学工业会自1922 年成立到1956 年与中国化学工程学会合并共产生过22 届理事会。中国化学工程学会自1930 年成立共产生过5 届理事会。1956 年夏,两会合并成立“中国化工学会筹委会”。1959 年6 月,与中国化学会合并,成立“中国化学化工学会”,侯德榜为理事长。1963 年,中国化学化工学会分成“中国化学会”和“中国化工学会”,并分别在青岛和哈尔滨举行年会,选举新的理事会。1966 —1977 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 年,学会恢复活动,同年11 月15 —22 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代表大会,陶涛当选理事长。2012 年中国化工学会成立90 周年,选举产生第39 届理事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张新吾、曹惠群、曹梁夏、吴蕴初、陈世璋、徐作和、程耀椿、张洪沅、侯德榜、陶涛、杨光启、潘连生、王心芳、阎三忠、曹湘洪、李勇武、戴厚良,目前为第三十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ChineseSocietyforCorrosionandProtection,CSCP),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经民政部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性,行业服务性群众团体

    未关注
  •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学会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是由从事电机工程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凝聚电力行业科技力量的重要平台。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成立于1934年,办事机构设在北京,挂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有9个工作委员会、45个专业委员会,服务于能源电力及其装备制造相关领域。学会拥有个人会员14万余名,单位会员400余家,33个省级学会是学会的单位会员,在11所高校成立会员中心,在海外成立北美会员中心、欧洲会员中心和英国分会。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国际供电会议组织(CIRED)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及全国电力安全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也设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学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重要指示,以“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为目标,紧密围绕能源与电力科技发展的需求,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奖励、科学普及、标准制定、期刊出版、科技咨询与服务等工作,在凝聚行业力量、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助力人才成长、推进科学普及、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中国电力工业的发展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荣获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等一批荣誉称号,在民政部2016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中荣获5A级(最高等级)全国性学术类社团称号。

    未关注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36年,是我国成立较早、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之一。现有36个专业分会,18万名会员,其中有3000余名高级会员,500余名通讯会员,还有4000余个单位会员。学术交流是学会的基本职能,学会每年举办数以百计、丰富多彩的学术会议。特别是每年一度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是集成各类专题活动的大型综合性会议。年会包括主旨报告大会、专题学术会议、科技进展发布、论坛、讲座、展示、颁奖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在行业内外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巨大影响。编辑出版与学术会议是学术交流的两翼。多年来,组织编写了《中国材料工程大典》、《机修手册》、《铸造手册》、《焊接手册》、《锻压手册》、《热处理手册》等数百种大型工具书、科技图书和相关教材。出版的学术刊物有《机械工程学报》、《中国机械工程》等60余种,对推动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会员是学会的主体,是学会存在的基础和必要条件,是实现学会民主办会的组织保证。为会员服务是学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学会工作人员的神圣职责。至今已建立了多元化的会员结构与多层次的服务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会员活动,积极开拓具有时代特征的会员服务。学会多年来的发展经验表明,会员是学会活力的源泉。继续教育和专业人员资格认证是学会服务社会的有效形式。多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1983年创办了机械工程师进修大学(现北京机械工程师进修学院),在国内率先设立了“机电一体化”和“工业工程”两个专业,并委托全国考委进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无损检测和焊接为代表的专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讲求质量,服务经济,广为会员和业内同行所称道。近年来,又积极推进工程师资格的国际互认和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是我国机械行业非常重要的对外交流渠道,承担了行业和政府部门委托的大量国际交流合作任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代表中国加入了11个国际组织,与26个国家的45个一流学术团体和专业组织签订了双边合作协议,并与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个科研、教学、设计、制造、咨询、中介以及社会公益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我会坚持科技与经济结合为纲,始终把开展科技咨询作为促进学会工作与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的主战场,积极搭建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平台。充分发挥学会人才荟萃和组织网络的优势,积极为政府和企业开展发展战略咨询及技术咨询。不仅使学会活动更加贴近企业,服务行业,而且有效地加快了学会自身能力和整体实力的提高。 国际展览会是我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通过展览平台,组织中外企业界、技术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经贸发展和产业技术进步。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展览领域的杰作,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已成为世界两大焊接专业展览会之一。我会设立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并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设立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多年来,向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举荐优秀人才,向国家科学技术奖推荐优秀科技成果,积极弘扬崇尚自主创新、恪守科学道德、追求和谐进步的科学思想,有效地调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会还十分重视工作制度、工作程序、科学管理和民主办会,并于2004年率先在全国性学会中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它不仅使我会工作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PsychologicalSociety,CPS)创建于1921年,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宗旨是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以促进我国心理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心理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个人会员是中国心理学会的主体,共发展会员约13000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0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1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紧密团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心理学会开展工作。学会主办“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经召开了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自2009年起每年召开一次,规模在1000-1500人,是国内心理学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心理学会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未关注
  • 中国物理学会

    经法国著名物理学家朗之万先生建议,胡刚复、李书华、叶企孙、丁燮林、饶毓泰、吴有训、严济慈、萨本栋、王守竞、周培源、赵忠尧等54人发起,1932年8月23日,中国物理学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科学馆召开成立大会以及第一次中国物理学年会,共有7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李书华担任第一届会长,叶企孙为副会长,吴有训为秘书,萨本栋为会计。1932年至1936年共召开了5届年会,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先后任会长(常务理事长)。1939年至1944年共召开年会6次。1950年8月,中华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代表会议召开,中国物理学会有25人参加。自此,学会接受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协前身)领导。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恢复活动。8月,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周培源当选理事长。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后,学会成为其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周培源、钱三强、黄昆、冯端、陈佳洱、杨国桢、詹文龙,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1978年11月13日,王水、王传善、方励之、龙咸灵、吕强、吕保维、肖佐、沙踪、何泽慧、陈金城、陈哲明、沈海璋、李喜先、周炜、胡文瑞、眭璞如等38位科技工作者共同倡议成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技术中心以挂靠单位名义向中国科协提出申请,于1979年11月14日获得批准。第一次筹备会于1980年2月5日在京召开,严济慈等27位同志组成筹备委员会。1980年9月25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与会代表173人,大会选举了吕保维担任第一届理事长,李德仲、陈芳允、龙咸灵、钱骥、肖佐为副理事长,王传善为秘书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吕保维、王希季、肖佐、顾逸东、吴季,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

    由陈宗器、顾功叙、王之卓、翁文波四位科学家自1947年2月发起,同年8月在上海正式成立,后迁至北京。首届理事会成员:王之卓、李善邦、顾功叙、翁文波、陈宗器、方俊、王子昌、傅承义、赵仁寿,陈宗器为理事长。1948年召开首届年会,改选赵九章为理事长。1957年2月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赵九章为理事长。1987年学会改革了单一挂靠体制,实行“多单位支持”,目前主要支持单位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地震局、国土资源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学会办公地点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宗器、赵九章、顾功叙、翁文波、刘光鼎、王水、陈颙,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为陈晓非。

    未关注
危险勿动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危险勿动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