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成立于1980 年。1979 年10月6 日,在江苏南通市召开筹备工作会议,1980 年12 月10 日,协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裴文中为第一届理事长。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裴文中、周明镇、李象益、徐善衍、程东红,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1981年11月13—18日,中国科协在北京召开了中国科协学术期刊编辑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中国科协学会工作部谢东来部长在18日的闭幕词中“正式宣布中国自然科学期刊编辑工作者协会筹委会成立”。会后,谢东来部长主持召开了筹委会第一次会议,金昌汉、张晓时、张渭生、李学增、鲁星、张祖刚、翁永庆、鲁一同、刘顺义、何世沅、刘明勋、许菊、卢良春、石光漪、张宏恺、谭丙煜等16位筹委出席。会上推举翁永庆为主任委员,鲁一同、张祖刚、石光漪为副主任委员,张宏恺为秘书长。1982年5月3日,中国科协发文批准成立中国自然科学学术期刊编辑协会筹备委员会。1986年10月30日,国家科委以(1986)国科发综字第0785号文批复中国科协同意成立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12月4日,中国科协(1986)科协发学字418号文,正式接纳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加入中国科协。1987年3月4—6日,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成立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翁永庆为理事长,丁光生、石光漪、张祖刚、金昌汉、鲁一同、谭丙煜等6人为副理事长,鲁星为秘书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翁永庆、孙枢、丁乃刚、朱邦芬,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前身是198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2010年11月,民政部正式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更名为“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我国首家专门致力于促进全国科技馆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公募基金会自此诞生。2011年2月基金会召开换届大会选出新一届理事会,由6位理事组成。理事长为谢克昌,理事会成员包括屠海令、侯为贵、向文波、张玉卓、田英。田英兼任秘书长。基金会会址设在中国科学技术馆。2015年9月15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举行换届大会,殷皓当选新一届理事长,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原名为中国麋鹿基金会,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发起,经中国科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1985年5月成立,首任会长为吕正操,名誉会长为包尔汉、钱昌照;199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和民政部复审核准,获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书》;1997年更名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2010年更名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会长)为:吕正操、张健民、胡昭广、胡德平,目前为第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态学学会

    1979年由马世骏等人发起筹备,6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12月在昆明召开成立大会(会员267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马世骏任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马世骏、孙儒泳、陈昌笃、王祖望、李文华、王如松、刘世荣,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1978年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是国内生态环境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科技社团。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科技创新体系的一支重要力量。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协,业务上受生态环境部指导。    学会坚持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学术交流、科技评价、成果推广、科学传播、人才托举、教育与培训、决策咨询、会员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培育形成了年度科学技术年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青年科学家奖、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环境院所长论坛、中国环博会、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中国环境科学》杂志等一系列学术交流、科普传播和会员服务的知名品牌。同时,给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与科技部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生态环境部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教育部环境工程教育认证、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及团队等国家级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未关注
  • 中国动物学会

    中国动物学会

    未关注
  • 中国植物学会

    1933年,由胡先驌、辛树炽、李继侗、张景钺、钱崇澍、陈焕镛、林熔等19人发起,于1933年在重庆北碚成立,除台湾省、香港和澳门行政特区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成立了植物学会。1934年至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前有相当多的学术活动,之后的13年里学会活动减少。1949年7月,在北京举行第五届植物学会年会,会员发展到500余人。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66年至1977年停止活动。1978年恢复活动,在昆明举行了植物学会45周年年会,组成第八届理事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胡先驌、陈焕镛、戴芳澜、张景钺、钱崇澍、汤佩松、王伏雄、张新时、匡廷云、韩兴国、洪德元,种康,目前为第十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昆虫学会

    前身始于1924年的六足学会。1927年将六足学会改名为中国昆虫学会,会址位于南京,公推张巨伯为会长,1932年因时局动乱而终止活动。1944年10月12日,在重庆中华农学会所举行的中华昆虫学会成立大会,主要发起人有邹树文(邹秉文、邹树人秉志)、张巨伯、吴福桢、邹钟琳、蔡邦华、刘崇乐、陈世骧、忻介六等,到会者共50余人,吴福桢任首届理事长。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邹钟琳、吴福桢、蔡邦华、于菊生、冯敩棠、忻介六、柳支英、曾省、李凤荪、陈世骧、何琦。1950年2月,12个自然科学学会在北京联合召开年会,昆虫学会的代表参加,会上草拟了《中国昆虫学会章程(草案)》,中华昆虫学会改称中国昆虫学会,冯兰洲任理事长。1951年5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66年停止活动,1978年恢复活动。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冯兰洲、陈世骧、朱弘复、朱弘复、钦俊德、张广学、黄大卫、康乐,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微生物学会

    早在1928年,中国现代医学的先驱伍连德、谢和平和林宗扬等在北京发起成立过中国微生物学会,1937年改称中国病理学微生物学会,移会址于上海。1945年在广州开过大会,到会者百余人。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于1950年在中华医学会首都大会上成立过中华微生物学会。1952年正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理事长为著名微生物学家汤飞凡教授。1958年前中国微生物学会是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身)的团体会员。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即转为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团结、合作、创新、奉献”为训言,将促进中国的微生物学科发展作为使命,开展学术交流、国际交往、科学普及、期刊出版、人才举荐和会员服务等工作。 中国微生物学会下设22个专业委员会和6个工作委员会,涵盖了微生物学科的各个分支和各个专业领域。到2020年,会员已有20000余人。自2001年,每年都组织召开学术年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将其打造成为精品项目,是每年中国微生物学界专家学者的盛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均不同程度地展开了一系列有助于促进学科发展、培养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活动,且各具特色。

    未关注
  •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原名中国生物化学会,于1962年经中国科协同意筹备,主要发起人为王应睐等,因故搁置成立。1979年5月,于第三次全国生物化学会议上宣布成立,首届理事长为王应睐,邹承鲁、张龙翔、梁植权、曹天钦为副理事长,曹天钦为秘书长。1993年10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更名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会会址设在上海市,历届理事长为:王应睐、林其谁、张龙翔、邹承鲁、许根俊、王志新、李林,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未关注
  •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历史简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是一个全国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1983年8月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同年12月22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首届会长为杨钟。1985年5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现有个人会员41万人,团体会员3902个,分支机构17个。现任会长为陈凤学,秘书长为李青文。历任会长为杨钟、高德占、徐有芳、王志宝、赵学敏、陈凤学,目前为第五届理事。

    未关注
  •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是我国广大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组织,经民政部批准于1987年成立。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由中国实验动物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我国实验动物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被民政部评为AAAA级学会,2016年加入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是国家标准委团体标准试点单位。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下设31个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根据《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章程》,开展学术交流、编辑期刊、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国际交流,职业资格认证、教育培训、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和表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普及科学知识,科技论证、咨询服务、促进本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对国家科技政策、法规制定提出建议等业务。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有《中国实验动物学报》、《中国比较医学杂志》《AnimalModelsandExperimentalMedicine(英文版)》学术期刊。两本中文刊均被列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是国际实验动物科学理事会(ICLAS)理事单位,秦川理事长现任(ICLAS)理事、教育培训委员会主席。是亚洲实验动物学会联合会成员(AFLAS)发起者和成员之一,秦川理事长任主席/副主席。

    未关注
  • 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

    1986年6月由叶笃正、陶诗言、杨戌、李文华、王云章、朱弘复、魏江春、章申、程鸿、常承法等45位科学家发起成立。1988年12月,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1990年3月14—17日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并加入中国科协,选举阿沛·阿旺晋美为名誉理事长、刘东生为理事长。研究会原挂靠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2000年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综合考察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合并成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会改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13年,研究会同时挂靠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并在青藏所设立办公室。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刘东生、孙鸿烈、郑度、姚檀栋,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菌物学会

    前身为1980年成立的中国植物学会真菌学会。后由裘维蕃、王云章等发起,1992年经国家科委和中国科协批准,于1993年5月19日—23日在北京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学会。首届理事长为魏江春,副理事长为卯晓岚、李玉、李增智、沈崇尧、黄年来、臧穆。2000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魏江春、李玉、刘杏忠、王成树,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1992年由吴建屏、韩济生、陈宜张三位院士发起成立了筹委会,由二十几名著名神经生物学家组成。筹委会在上海和武汉召开了两次会议,并由三位院士起草报告给中国科协,建议成立学会。1993年经中国科协、国家科委批准,并报民政部登记为全国学会。1995年10月,经中国科协和民政部批准,在上海正式成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首届理事长为吴建屏,副理事长为韩济生、陈宜张、万选才、陆雪芬,秘书长为赵志奇。学会会址设在上海,历届理事长为:吴建屏、路长林、段树民,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国际动物学会

    国际动物学大会创始于1889 年,是国际动物学界最高级别科学会议。首届大会于1889 年在法国巴黎召开,之后每4 年在世界各地举行。为主办好国际动物学大会,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于2004 年1 月接受了由中国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张知彬、澳大利亚科学家John Buckeridge 和以色列科学家Francis Dov Por 提出的共同提案,成立国际动物学会,以便更好和更加有效地主办国际动物学大会。2004 年8 月24 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九届国际动物学大会上,经各国动物学家投票一致同意,决定成立国际动物学会。由此,国际动物学会正式成立。大会同时通过决议,国际动物学会永久性秘书处落户中国,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主席为:John Buckeridge、Jean-Marc Jallon、张知彬,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云南昆明市科协

    云南省昆明市科协

    未关注
  • 云南玉溪市科协

    云南省玉溪市科协

    未关注
  • 云南省科协

    云南省科协

    未关注
  • Nature自然科研

    未关注
刘宇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刘宇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