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药理学会

    1907年,中国药学会成立,下设药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药理学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形成了中国药理学会的前身。1956年,中国生理科学会在北京组建,同时宣布成立药理等6个专业委员会。药理专委会由周金黄、王振纲、周廷冲等发起。1979年,改称中国生理科学会药理学会,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周金黄当选为理事长。1985年3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提交国家体改委批准,将上述两个学会的药理分支机构合并成立中国药理学会,同年加入中国科协。首届理事长为王振纲。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振纲、张均田、林志彬、杜冠华,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电信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 (以下简称中国电信科协)是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领导下,以中国电信科技工作者为主体,学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的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是中国电信党组、领导层联系公司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公司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推动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中国电信科协下设47家科协成员单位,覆盖中国电信31个省级分公司、14个专业公司及运营单位、2个集团总部直属机构。

    未关注

    组织样板间

  • 中国农学会

    中国农学会是我国历史悠久、影响广泛、享有盛誉的农业科技社团,是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中国农学会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相应单位(团体)自愿组成,是经民政部注册登记。农业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领导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发展农业和农业科技事业的参谋助手,是促进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农学会现有9个工作委员会、34个分支机构,联系31个省级农学会。

    未关注

    组织样板间

  •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保定市科协)是中共保定市委领导下团结联系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是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学会章程》,保定市科协有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县(市、区)科协及集成组织组成,并开展相关工作,接受河北省科协指导。

    未关注

    组织样板间

  •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成立于1990 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由中国从事图像图形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软、硬件技术开发及应用推广的专家学者和相关科技工作者组成。国内著名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IT企业都是本学会重要成员单位。

    未关注

    组织样板间

  • 中国稀土学会

    中国稀土学会(TheChineseSocietyofRareEarths,CSRE)成立于1979年11月,是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2011年被民政部首批评为4A级社会团体。中国稀土学会是稀土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稀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稀土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我国稀土行业的科技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中国稀土学会的宗旨是:坚持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团结和动员广大稀土科技工作者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方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稀土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稀土行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到稀土行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贯彻国家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方针: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倡导创新、求实、协作、贡献的科学精神;密切结合稀土科技、生产建设和应用的需要,促进稀土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稀土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稀土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稀土科技与经济建设的有效结合,反映本会会员和稀土科学技术工作者的诉求与建议意见,维护本会会员和稀土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思想引领作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着力提供稀土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融入国家创新体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稀土科技工作者的力量。中国稀土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60人,常务理事53人。学会现有个人会员4000名,单位会员58家,15个专业委员会。学会内设三个办事机构:综合部、学术部和科普部。有江西、上海和南京3个地方学会组织。中国稀土学会每三年主办一次国际稀土开发与应用研讨会,每年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合办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和学会学术年会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每二年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及中国光华工程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奖项,通过多渠道进行人才举荐。中国稀土学会主办《中国稀土学报》(中、英文版双月刊)、《稀土》(中文版双月刊)、《中国稀土信息》(英文版双月刊)四个刊物和中国稀土学会网站及中国稀土学会年鉴。

    未关注
  • 新疆科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简称新疆科协)是新疆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地方组织,接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的参加单位。

    未关注

    组织样板间

  • 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西北工业大学科协于1987年成立,是我国首批成立的高校科协之一,是“科创中国”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成员单位、“科普中国”基地共建单位、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重点建设单位、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共同发起单位、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共同发起单位、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副会长单位等。

    未关注

    组织样板间

  • 中华医学会

    1915 年2 月5 日,中华医学会由颜福庆、伍连德、刁信德、俞凤宾等在上海发起成立,选举产生6 人临时委员会,由颜福庆任会长,伍连德任书记,刁信德任会计,俞凤宾任庶务;同年4 月10 日,颜福庆发布《中国医学会宣言书》和《中华医学会例言及附言》;同年7 月3 日,学会获当时教育部批准立案。11 月出版第一期《中华医学杂志》(中、英文版)。当年共有会员232 个。1932 年,合并中国博医会。1949 年上海解放时,有会员4000 余人,全国性专科分会13 个,先后出版定期刊物6 种,曾出版《中国医界指南》及各种医学书籍60 余种。1950 年,中华医学会会址迁到北京。1951 年1 月,加入中华全国自然科学联合会,3 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颜福庆、伍连德、俞凤宾、刁信德、牛惠霖、刘瑞恒、林可胜、牛惠生、林宗扬、朱恒璧、金宝善、沈可非、朱章庚、姚克方、傅连暲、贺彪、钱信忠、白希清、吴阶平、陈敏章、张文康、钟南山、陈竺、马晓伟,目前为第二十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是为国家一级学会,现挂靠在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耿直教授为现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学会下设试验设计、医学与生物统计、抽样调查、生存分析、工程概率统计、可靠性工程、国际标准与技术法规、多元分析、教育统计与管理、气象水文与地质、资源与环境统计、建设统计技术等14个专业委员会及30多个省、市地方研究会,是国内著名的学术团体之一。

    未关注
  •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1948年1月15日,陶鼎来、张季高、余友泰、曾德超、何宪章、水新元等我国赴美国学习农业工程专业的19名留学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托克顿城召开了中国农业工程师学会首次筹备会。会议一致通过在美国成立筹备会,待多数人回国,即在国内成立“中国农业工程师学会”。1979年,经中国农学会同意成立作为中国农学会专业学会,并于11月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后经中国科协同意,并报国家体改委批准于1985年3月成为全国性学会。大会选举了第一届理事长为朱荣,副理事长为:王荫坡、方悴农、张庆海、张季高、陶鼎来、曾德超。1985年,加入中国科协,1989年加入国际农业工程学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朱荣、刘江、洪绂曾、刘成果、徐文海、汪懋华、朱明,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科界测试学会

    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测试

    未关注
  • 中国颗粒学会

    1980年在第二届全国流态化会议期间,由郭慕孙、杨贵林等发起。1983年10月,钢铁研究总院、中南矿业学院、中国科学院化冶所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中国颗粒学会筹备组,并向中国科协提出申请,筹备工作正式启动,郭慕孙任筹备组组长,胡荣泽任秘书长。1986年9月18日,经民政部及中国科协批准成立,挂靠在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1986年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2名,理事长为郭慕孙,任德树、李世丰、童祜嵩、刘淑娟、胡荣泽、王明星任副理事长。1987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郭慕孙、李静海、陈运法,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漳州市平和县科协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科协

    未关注
  • 中国园艺学会

    中国园艺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是由中国园艺科技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协主管的一级学会,也是国际园艺学会会员单位。挂靠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中国园艺学会宗旨是:团结组织园艺科技工作者,促进园艺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科技人才的培养提高、开展国内外园艺学术交流、组织科学考察,普及园艺科技知识,反映园艺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园艺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园艺科技工作者服务。业务范围包括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植物的栽培、育种、种质资源搜集与保存、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产后处理、园林规划设计等。 中国园艺学会下属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4个专业委员会、33个分会、9个工作委员会,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41个团体会员单位,近万名会员。编辑出版学术刊物《园艺学报》、《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中国葡萄酒》。 2012年经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了“华耐园艺科技奖”,旨在奖励在国内园艺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团队或个人。 学会创建于1929 年4 月,由吴耕民等发起。抗日战争时期活动基本停顿,抗战胜利后在南京复会。于1956 年8 月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成立大会,曾宪朴当选首届理事长。1966 — 1977 年停止活动。1978 年7 月中国园艺学会作为中国农学会所属的二级学会同时恢复活动,1985 年3 月,经国家体改委批准恢复为一级学会,挂靠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更生、沈隽、相重扬、朱德蔚、方智远、杜永臣,目前为第十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王鑫

中科科界-测试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王鑫
性别
行业/方向
机构组织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中科科界
职位
测试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