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英文译名为“China Renewable Energy Society”,简称“CRES”)是由从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成立于1979年,专业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热利用、光化学、氢能、太阳能建筑、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储能、地热能、太阳能热发电及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等14个专业委员会,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是世界风能协会、国际太阳能学会、国际氢能协会的成员单位。目前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中院士9名,个人会员5584名、单位会员238家。主办《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两本刊物。第十届理事长谭天伟、秘书长梁媛。 学会成立40余年来,在党的指引下、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同步发展,在传播科学思想,促进学术繁荣,培养举荐人才、服务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包括学术大会、北京风能展、科技奖等一批优质品牌活动,得到了行业和科技工作者的认可与好评。

    未关注
  • 中国能源研究会

    中国能源研究会

    未关注
  • 中国力学学会

    1957年2月,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著名科学家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成立了中国力学学会。1957年2月5—10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化学学部和技术科学部发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力学学术报告会。会议选举了35位理事,并一致选举钱学森为理事长。周培源、钱伟长、沈元、李国豪、钱令希为副理事长,张维为秘书长。1957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9月加入中国科协,为首批吸收加入的理科学会团体会员之一。学会成立后参与了“两弹一星”工程和许多重大建设工程研究。1966年至1976年间停止活动。1977年10月恢复正常工作。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钱学森、钱令

    未关注
  • 中国物理学会

    经法国著名物理学家朗之万先生建议,胡刚复、李书华、叶企孙、丁燮林、饶毓泰、吴有训、严济慈、萨本栋、王守竞、周培源、赵忠尧等54人发起,1932年8月23日,中国物理学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科学馆召开成立大会以及第一次中国物理学年会,共有7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李书华担任第一届会长,叶企孙为副会长,吴有训为秘书,萨本栋为会计。1932年至1936年共召开了5届年会,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先后任会长(常务理事长)。1939年至1944年共召开年会6次。1950年8月,中华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代表会议召开,中国物理学会有25人参加。自此,学会接受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协前身)领导。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恢复活动。8月,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周培源当选理事长。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后,学会成为其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周培源、钱三强、黄昆、冯端、陈佳洱、杨国桢、詹文龙,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

    1949年8月由上海秉农山、朱树屏、王以康等17人发起,在上海成立筹备会,并分别致函武汉、天津、青岛、厦门、香港、北京等各地,商量组织各地分会以使学会成为全国性专门学会。1950年1月15日上海总会、北京分会同时各在本地召开成立会,学会宣告成立,首届理事长为孙云铸。同年加入全国科联。随后青岛分会、厦门分会相继成立。1950年8月21日在北京清华园召开上海总会和各地分会代表会议,会议决定总会会址由上海迁往北京,推举孙云铸、张春霖、沈家瑞、张玺、伍献文、朱树屏、唐世凤等7人为总会常委,并以北京大学地质馆为会址。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5年7月总会会址迁往青岛。学会会址设在山东省青岛市,历届理事长为:孙云铸、张玺、曾呈奎、刘瑞玉、秦蕴珊、胡敦欣、相建海、孙松,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海洋学会

    中国海洋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graphy,CSO),是全国海洋科技工作者和涉海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海洋科技工作者和涉海单位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中国海洋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海洋学会成立于1979年,挂靠单位是国家海洋局,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未关注
新一代风能海洋能发电

自由-自由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新一代风能海洋能发电
性别
行业/方向
机械机电
我的身份
就职单位
自由
职位
自由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