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华医学会

    1915 年2 月5 日,中华医学会由颜福庆、伍连德、刁信德、俞凤宾等在上海发起成立,选举产生6 人临时委员会,由颜福庆任会长,伍连德任书记,刁信德任会计,俞凤宾任庶务;同年4 月10 日,颜福庆发布《中国医学会宣言书》和《中华医学会例言及附言》;同年7 月3 日,学会获当时教育部批准立案。11 月出版第一期《中华医学杂志》(中、英文版)。当年共有会员232 个。1932 年,合并中国博医会。1949 年上海解放时,有会员4000 余人,全国性专科分会13 个,先后出版定期刊物6 种,曾出版《中国医界指南》及各种医学书籍60 余种。1950 年,中华医学会会址迁到北京。1951 年1 月,加入中华全国自然科学联合会,3 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颜福庆、伍连德、俞凤宾、刁信德、牛惠霖、刘瑞恒、林可胜、牛惠生、林宗扬、朱恒璧、金宝善、沈可非、朱章庚、姚克方、傅连暲、贺彪、钱信忠、白希清、吴阶平、陈敏章、张文康、钟南山、陈竺、马晓伟,目前为第二十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解剖学会

    据1920年《博医会报》第34(4)期解剖学者增刊记载:1920年2月21—28日,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博医学会在北京召开第三次大会之际,“中国解剖学会及人类学会”于2月26日在北平协和医学院(PUMC)解剖室正式成立,当时有正式会员49人,名誉会员1人。会议推选E.V.Cowdry教授(当时任协和医学院解剖教研室主任)为理事长。理事会由12人组成(其中6人为中国人),并制定会章13条。(1997年4月23日中国解剖学会第10届4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将此届理事会称为“首届”理事会。)后因时局动荡,学会处于瘫痪状态。1947年6月25日,中国科学社在上海组成中国解剖学会筹委会并召开第一次会议,酝酿成立中国解剖学会。1947年8月31日—9月1日,“中国解剖学会成立大会暨学术年会”在上海举行,会上选出第一届理事会,卢于道任理事长,王友琪任秘书长,会议通过了会章。1951年中国解剖学会由上海迁到北京。1952年9月21—2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解剖学会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推选马文昭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张查理为秘书。1966—1977年学会活动停止,1978年恢复学会活动。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V.Cowdry(原籍加拿大)、卢于道、马文昭、臧玉洤、张鋆、吴汝康、薛社普、徐群渊、蔡文琴、李云庆、张绍祥,目前为第十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理学会

    1926年2月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林可胜发起创建,同年9月举行第一届年会。1927年1月创办《中国生理学杂志》。1937年7月因抗日战争爆发,学会的全国性学术活动被迫停止。后迁至成都的南京中央大学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蔡翘组建中国生理学会成都分会,并出版《中国生理学会成都分会简报》。在北京,张锡钧代理协和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继续出版《中国生理学杂志》,直至1941年停刊。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生理学杂志》于1948年复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学会于1950年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新的理事会。1951年5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3年理事会决定将学会扩大成为中国生理科学会,会员包括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和实验生物学等学科的科学工作者。同年,《中国生理学杂志》改名为《生理学报》。1956年举行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更名中国生理科学会。1966—1976年学会活动停止。1977年,理事会筹备恢复学会。1978年,在青岛召开了第十五届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1980年6月,由冯德培和王志均代表学会与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代表Kovach和Thurau在上海签署了备忘录,明确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所属中国名下有两个团体会员,即位于北京的中国生理学会和位于台北的生理学会。此后,中国生理学会正式成为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TheInternationalUnionofPhysiologicalSciences,IUPS)的团体会员。1985年,中国生理科学会复名中国生理学会。1990年,中国生理学会正式加入亚大地区生理科学联合会(TheFederationoftheAsioanandOceanianPhysiologicalSocieties,FAOPS),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林可胜、朱恒璧、吴宪、沈寯淇、赵承嘏、赵以炳、刘思聪、蔡翘、冯德培、王志钧、陈孟勤、杨雄里、姚泰、范明、王晓民,目前为第二十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的病理生理学科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1961年9月在上海市召开了中国第一届病理生理学学术讨论会并成立了中国生理科学会病理生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1980年,改称中国生理科学会病理生理学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1985年5月23日中国科协正式批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成为全国性一级学会,同时加入中国科协。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第一届到第三届主任委员为刘永教授(1961年当选),第四届理事长为苏静怡教授(1985年当选),第五届理事长为伍贻经教授(1990年当选),第六届理事长为薛全福教授(1995年当选),第七届及第八届理事长为韩启德院士(2000年当选),第九届理事长为吴立玲教授(2010年当选),第十届理事长是张幼怡教授(2015年当选)。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

    2004年,时任解放军总医院院长、后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的秦银河教授提出了要在中国创立研究型医院的概念并在解放军总医院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探索。2013年4月21日,学会在北京召开了成立大会,并通过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王发强当选首届会长,刘希华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业务主管单位为民政部,2015年7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肿瘤学科的国家一级学会。协会成立于1984年,秘书处设在天津,现有个人会员28万余人,在31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地方抗癌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了86个分支机构,105个团体会员单位。   自成立以来,协会积极开展肿瘤学科的临床与基础性研究,举办国内外肿瘤学术会议,创办多种形式的肿瘤学习培训班,积极推广新成果、新技术。自2000年举办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以综合、交叉、高端、前沿为特色,成为我国最高层次的肿瘤领域学术会议。每年组织编写发布《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肿瘤诊疗规范指南、多学科学术专著,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帮扶,组织实施“大手拉小手”全国继教培训,带动各地区学术水平的普遍提升,推动我国肿瘤诊治水平均衡发展。建设“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32种系列期刊中,24种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3种英文期刊被SCI收录,打造世界影响力肿瘤期刊矩阵。 中国抗癌协会不断扩大国际交流,提高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地位。1997年成为国际抗癌联盟(UICC)的正式会员单位,2009年在天津 建立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并于2010年在我国首次承办由国际抗癌联盟(UICC)主办的世界抗癌大会。协会是亚太抗癌联盟(APFOCC)常务理事单位,2013年在天津承办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协会与美国、欧洲、亚太地区等国际肿瘤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持续开展一带一路国家间的肿瘤医学领域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与国际抗癌联盟合作开展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项目,推荐优秀专家到国际组织任职,培养中青年国际化领军人才,显著提升我国肿瘤行业国际影响力。 每年组织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激励肿瘤领域的青年科技人才锐意创新,勇攀高峰。推动科普品牌建设,助力全民科学抗癌。自1995年发起创建“全国抗癌防治宣传周”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26届,成为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肿瘤科普品牌活动。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组建多学科的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每年组织CCO万人科普大会和全国肿瘤青年医师科普能力大赛,启动中国肿瘤防治健康科普工程,组织出版《癌症知多少》品牌科普丛书,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每年出版《逢生》患者故事、“抗癌情报局”、“肿瘤科普训练营”等品牌科普作品,助力公众建立科学抗癌理念,推动预防为主的癌症防控策略。 每年组织贫困地区癌症救助活动,帮扶基层提高肿瘤防治水平。加强党组织建设,打造中国抗癌协会党建特色活动品牌,以党建促会建,为协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12-2017年,连续两次入选中国科协能力提升专项,2018-2020成功入选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

    未关注
刘江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刘江豪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医药卫生
我的身份
就职单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职位
副主任医师
个人签名
金石所致,金石为开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