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由江泽民、褚应璜、张本鸿、何效宁、丁舜年、张大奇、顾谷同、汤明奇等发起,1981年7月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首任理事长为高景德,秘书长为张本鸿。原业务主管单位为机械工业部,1985年3月经中国科协同意以及国家体改委批准为全国学会,同时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高景德、赵明生、沈烈初、关志成、吴晓华、孙昌基、杨庆新,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数学会

    由胡敦复、冯祖荀、周美权、姜立夫、熊庆来、陈建功、苏步青、江泽涵、钱宝宗、傅种孙等发起,1935年7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选举胡敦复等9人为董事、熊来庆等11人为理事会理事、钱宝琼等21人为评议会评议,胡敦复为董事会主席。当时住所为上海亚尔培路(现陕西南路)533号中国科学社内。1940年,因中国数学会的立案被当局撤销,9月15日,数学会会员在昆明西南联合大学成立了“新中国数学会”,以取代原来的数学会,并召开了新中国数学会第一届年会,会上选举姜立夫为会长。1948年10月,10个学术团体在南京召开联合年会,决定新中国数学会恢复原名——中国数学会,恢复各地分会。1949年7月10日,中国数学会正式恢复。1951年8月,中国数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布中国数学会重新成立,华罗庚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952年1月,由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首批加入中国科协。新中国成立以来,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华罗庚、吴文俊、王元、杨乐、张恭庆、马志明、文兰、王诗宬、袁亚湘,目前为第十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物理学会

    经法国著名物理学家朗之万先生建议,胡刚复、李书华、叶企孙、丁燮林、饶毓泰、吴有训、严济慈、萨本栋、王守竞、周培源、赵忠尧等54人发起,1932年8月23日,中国物理学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科学馆召开成立大会以及第一次中国物理学年会,共有7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李书华担任第一届会长,叶企孙为副会长,吴有训为秘书,萨本栋为会计。1932年至1936年共召开了5届年会,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先后任会长(常务理事长)。1939年至1944年共召开年会6次。1950年8月,中华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代表会议召开,中国物理学会有25人参加。自此,学会接受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协前身)领导。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恢复活动。8月,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周培源当选理事长。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后,学会成为其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周培源、钱三强、黄昆、冯端、陈佳洱、杨国桢、詹文龙,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仿真学会

    1979年以文传源教授为首的一批从事控制与仿真的专家、学者筹备并成立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1988年11月,经原国家科委批准,1989年2月12日,成立“中国系统仿真学会”。2000年10月14日,加入中国科协。2016年1月7日,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仿真学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文传源、王行仁、李伯虎、赵沁平,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在电子信息领域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和技术交流、科学普及活动、决策和技术咨询、编辑出版科技书刊、研究制定技术标准;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活动,接受委托评审专业人才资格、鉴定和评价科技成果,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等。中国电子学会科技服务团主要从智库建设、赛事活动、培训交流和赋能产业集聚区等多个维度着手,先后聚焦山东、江苏、安徽、重庆和山西等地区和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与相关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未关注
  • 中国电源学会

    由何金茂、蔡宣三、丁道宏、李允武、李厚福、李颖达、马传天、倪本来、李占师等发起,1983年开始筹建,同年9月,在山东烟台召开成立大会,首届理事长为何金茂。1986年10月29日由原国家科委批准。1991年在民政部注册登记。2000年10月16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天津,历届理事长为:何金茂、蔡宣三、丁道宏、季幼章、王兆安、徐德鸿,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学会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是由从事电机工程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凝聚电力行业科技力量的重要平台。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成立于1934年,办事机构设在北京,挂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有9个工作委员会、45个专业委员会,服务于能源电力及其装备制造相关领域。学会拥有个人会员14万余名,单位会员400余家,33个省级学会是学会的单位会员,在11所高校成立会员中心,在海外成立北美会员中心、欧洲会员中心和英国分会。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国际供电会议组织(CIRED)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及全国电力安全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也设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学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重要指示,以“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为目标,紧密围绕能源与电力科技发展的需求,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奖励、科学普及、标准制定、期刊出版、科技咨询与服务等工作,在凝聚行业力量、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助力人才成长、推进科学普及、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中国电力工业的发展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荣获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等一批荣誉称号,在民政部2016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中荣获5A级(最高等级)全国性学术类社团称号。

    未关注
买文鼎

西昌学院-讲师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买文鼎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西昌学院
职位
讲师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