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仿真学会

    1979年以文传源教授为首的一批从事控制与仿真的专家、学者筹备并成立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1988年11月,经原国家科委批准,1989年2月12日,成立“中国系统仿真学会”。2000年10月14日,加入中国科协。2016年1月7日,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仿真学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文传源、王行仁、李伯虎、赵沁平,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土地学会

    1979年11月下旬由华中农学院牵头与西北和南京农学院共同发起召开全国土地问题研讨会,原农业部土地利用局副局长、时任中国农学会副会长张心一老先生,呼吁成立土地管理机构,为组建土地学会做了舆论准备。1979年林增杰、严星到中国人民大学力推土地教学的重建和发展。80年初,韩桐魁、陆红生在华中农学院率先筹划土地专业恢复招生工作,为土地专业教学奠定基础。1980年11月,由赵修、何康、张心一、崔济民、何永棋、马可伟等发起。在北京成立中国土地学会,大会选举时任农业部副部长赵修为中国土地学会首届理事长,会议代表约112名,当时为中国农学会的二级学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包括:赵修、张心一、马克伟、王家樑、马清河、尤文郁、李妍珠、陈传康、陈瓦黎、杜存恭、赵世学、张月容、张巧玲、张妙玲、张再科、郭焕城、柳培良、韩桐魁、何永祺、王万茂、叶公强、边信玲、许牧、许燮谟、赵明仁、郑振源、林增杰、徐承强、徐东瑚、党世俊、高尚德等人。1986年经国家科委批准升级为国家一级学会。1989年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1991年7月取得民政部颁发的“社团登记证”,依法取得了独立社团法人资格。学会会址设在北京,首届理事长为赵修,历届理事长为:赵修、边疆、王先进、邹玉川、王世元,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古生物学会

    1927年我国留德古生物学者孙云铸、杨钟健在德磋商成立中国古生物学会,起草章程12条,并函询国内外同行意见。1929年8月31日,我国第一代古生物学家10人在北平中信堂召开创立大会,孙云铸任会长,丁文江、葛利普、杨钟健、计荣森、李四光、赵亚曾、王恭睦、俞建章、乐森珣为首届理事会理事。学会成立后,因经费困难而陷于停顿状态。1947年12月25日在南京中央研究院地质研究所召开中国古生物学会复活大会。新中国成立后,学会于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6年6月在北京召开了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原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院,1959年8月加入中国科协,1979年7月加入国际中国古生物学会

    未关注
  •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

    由王书庄、陈滋德等十人发起,1979 年8 月4 日经中国科协主席团批准成立,1980 年12 月29 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批准了协会章程并选出王书庄等33 人组成第一届理事会。茅以升被推选为名誉理事长,王书庄为理事长,叶作舟、陈滋德等为副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任理事长为:王书庄、于倬云、陆寿麟、陆寿麟、李化元,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前身是中国工程师学会。1912年,由詹天佑等人发起,在广东、上海分别建立了中华工程师会、中华工学会和中华铁路路工同人共济会三个团体,1913年该三个团体合并建立“中华工程师会”,1915年更名为“中华工程师学会”。1918年,留美的中国工程师和学生在纽约发起组建中国工程学会,1923年,总部迁回国内。1931年,中华工程师学会与中国工程学会在南京联合,统一定名为“中国工程师学会”,并确认1912年为创始年。中国工程师学会会员以土建工程技术人员为主体(约占80%),1936年与新成立的中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组成联合执行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的统一筹划与领导下,由茅以升等重新发起,1953年9月20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在北京宣布重建,茅以升当选为理事长。同年12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成立,同年9月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茅以升为理事长,王明之、曹方行为副理事长的第一届理事会。学会1958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茅以升、李国豪、许溶烈、侯捷、谭庆琏、郭允冲,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王晓斌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王晓斌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