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由于光远、董辅、吴明瑜发起,时任民政部长多吉才让特批,于1992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简称中促会。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有董玉昌,朱黎,于旺等人。1993年加入中国科协。中促会原是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所属的二级分会,2000年3月经中国科协批准,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为全国学会,挂靠在首钢总公司。重新登记注册后的会长为王选。促进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董玉昌、王选、倪光南、郑树山、杨春光,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经济科技开发国际交流协会

    经国防科工委原副主任聂力同志建议,李振声、李道豫、王礼恒及部队首长等20多人发起,1994年5月24日,中国经济科技开发国际交流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次中国经济科技开发国际交流协会年会,共有3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原国务院副总理张劲夫同志为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振声同志担任第一届会长,聂力、李道豫、王礼恒分别为副会长,继泽同志任第一届秘书长。协会会址设在北京,会长一直由李振声同志担任。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原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由全国妇联于1993年7月10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并于当年9月30日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为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由全国女科技工作者志愿组成。在全国妇联倡议下,经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国家科委等部门协商,2007年8月16日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提出的关于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更名的决议,2007年10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复,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更名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全国妇联。2017年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谢希德、韦钰,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UrbanPlanningSocietyofChina,简称UPSC)是城市规划领域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和职业组织,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世界一流学会、全国综合改革治理一档学会,民政部4A级社会组织。其业务范围包括:就城市规划问题开展国际、国内学术活动,推广先进技术,参与论证、咨询与决策,编辑出版学术刊物、专著、科普读物和其他出版物,开展注册规划师继续教育,代表我国加入有关国际组织,并参与组织国际合作事务,维护城市规划工作者合法权益,表彰奖励先进。学会成立六十二年来,始终围绕城市规划学科建设和发展这一中心主题,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推动学科建设、促进学科繁荣、提升学科影响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如今,学会已经成为引领城市规划学科健康发展最重要的平台,在服务行业创新发展、支撑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学科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会下设组织、青年、学术、编辑出版和标准化五个工作委员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城市规划新技术应用、小城镇规划、国外城市规划、工程规划、城市设计、城市生态规划、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城市交通规划、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城市影像、城市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实施、山地城乡规划、乡村规划与建设、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城市更新、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二十一个专业学术委员会。学会办事机构为秘书处,下设联络部、编辑部和咨询部。学会是世界五大国家规划组织之一,是应对气候变化全球规划师联盟的发起者之一,是联合国人居署认证的合作机构、世界银行注册的咨询机构。学会是我国在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的官方代表,与主要国家的规划组织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学会的会刊是《城市规划》和《ChinaCityPlanningReview》,并出版《凤凰品城市》《人类居住》《城市交通》和《小城镇建设》等刊物。学会每年组织大量学术研讨和交流,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咨询,出版各种学术书刊,从事各类公益性活动,为注册规划师提供继续教育培训。一年一度的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参与性最强、学术水平最高的会议,每年在不同的城市举行。学会及所属二级组织每年还举办几十个不同类型和规模的研讨会、交流会、工作营、论文竞赛、设计竞赛等学术活动。学会曾经在城镇化、规划立法、规划管理体制、住宅建设、城市机动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技术标准、规划决策民主化、农民工市民化、城市安全防灾、城市设计、山地城镇、城市治理、工业遗产保护等诸多领域为政府决策提出重要政策建议。

    未关注
  • 中国档案学会

    由曾三、张中、裴桐、吴宝康、韩毓虎等发起,1979年9月26日由国家档案局报中央,经华国锋主席批准,于1979年11月12日,成立了以曾三为主任的筹备委员会。1981年11月23日在北京怀仁堂举行成立大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安庆洙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曾三、于光远为名誉理事长,武衡、茅以升、廖盖隆等十二位同志任顾问。1989年3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安庆洙、裴桐任、冯子直、王明哲、沈正乐、冯鹤旺、李和平、段东升,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原名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在改革开放初期,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开展的国土整治号召,由于光远、李德仁等发起成立,首届理事长是于光远,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有李超伯、耿一凡、郑重、李德仁、石山等。学会于1989年由中国科协主管,同年3月加入中国科协。2006年6月经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学会住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于光远、杜润生、王先进、张怀西、柳忠勤,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由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可持续发展问题的专家、学者、科技和管理工作者以及少数企业家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ChineseSocietyForUrbanStudies,CSUS)是在建设部和中国科协领导下,由全国城市科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城市发展和建设的相关部门及单位自愿组成,经民政部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图书馆学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是一个历史底蕴深厚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前身是成立于1925年的中华图书馆协会,1927年与美国、英国等14个国家的图书馆协会发起成立了国际图联。1979年7月,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大会召开。40多年来,中国图书馆学会大力促进学术交流,开展决策咨询,推动全民阅读,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协调行业发展,不断提高图书馆效能和社会认知度,提升我国图书馆界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为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评中宣部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文化部创新奖、民政部4A级全国性学术社团、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建设学会、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等。

    未关注
王书芳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王书芳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