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前身是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1996年经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化学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康复医学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等七个学会派出代表成立了“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后增加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口腔医学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生物制造学会、香港生物材料界和部分企业界代表。为适应中国生物材料事业发展的需要,在师昌绪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申请成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经中国科协、民政部批准,2012年4月6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首届理事长为张兴栋,理事会主要有曹谊林、崔福斋、付小兵、王迎军、奚廷斐等106位成员,常务理事35人。从1996年成立委员会开始,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四川省成都市,历届理事长为:张兴栋、王迎军,学会目前为第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由王俊奎、宋焕成、吴人洁等7名教授发起,于1989年1月19日在京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议,2000年10月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学会首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秘书长为张耀,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王昂、张耀、杜善义、陈祥宝,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由师昌绪、林兰英、李恒德等人发起,1986年开始筹备,由中国金属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兵器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等27个全国一级学会的材料科学/工程二级分会联合发起成立,于1991年5月16日在北京成立。2000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为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的创始单位之一,并代表国家作为该组织的成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恒德、周廉、黄伯云、李元元,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石油学会

    由石油工业部侯祥麟等于1978年6月27日发起成立,同年8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于1978年10月5日与中国科协联合行文,报请方毅副总理并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石油学会办事机构及人员编制,得到方毅、余秋里、耿飚、王震等中央领导的亲自批示,同意学会办事机构设在石油工业部,人员编制25人。1978年12月成立临时理事会,理事长为石油工业部副部长侯祥麟,秘书长为石油工业部科技司副司长蒋其恺,发展会员5400人。1979年4月10日在成都召开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41人,常务理事27人,理事长侯祥麟,副理事长阎敦实、闵豫、李天相、申力生、顾敬心、张文佑、翁文波、潘钟祥,秘书长蒋其恺,副秘书长秦同洛、张金泉。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侯祥麟、李天相、金钟超、邱中建、黄炎、贾承造、曾玉康、赵政璋,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化工学会

    由陈世璋、余同奎发起,1922 年4 月23 日,“中华化学工业会”(前身之一)在北京成立,张新吾为会长。1923 年,创办会刊《中华化学工业会杂志》。由顾毓珍、张洪沅等9 人发起,1930 年,“中华化学工程学会”(前身之二)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立,程耀椿为会长。1934 年出版《化学工程》。中华化学工业会自1922 年成立到1956 年与中国化学工程学会合并共产生过22 届理事会。中国化学工程学会自1930 年成立共产生过5 届理事会。1956 年夏,两会合并成立“中国化工学会筹委会”。1959 年6 月,与中国化学会合并,成立“中国化学化工学会”,侯德榜为理事长。1963 年,中国化学化工学会分成“中国化学会”和“中国化工学会”,并分别在青岛和哈尔滨举行年会,选举新的理事会。1966 —1977 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 年,学会恢复活动,同年11 月15 —22 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代表大会,陶涛当选理事长。2012 年中国化工学会成立90 周年,选举产生第39 届理事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张新吾、曹惠群、曹梁夏、吴蕴初、陈世璋、徐作和、程耀椿、张洪沅、侯德榜、陶涛、杨光启、潘连生、王心芳、阎三忠、曹湘洪、李勇武、戴厚良,目前为第三十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兵工学会

    中国兵工学会成立于1964年,是由中国兵器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全国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登记注册的法人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直管正局级事业单位。中国兵工学会在中国科协和兵器两个集团的领导下,团结、组织广大兵器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兵器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坚持民主办会,注重学术,突破传统,真抓实干,夯实了以学术交流、战略咨询、期刊出版、人才举荐、科学普及、继续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会工作布局。 在中国科协和中国兵器两大集团的领导下,中国兵工学会本着“贴近科研一线,推动自主创新,服务兵器发展,促进学术繁荣”的工作定位,自觉担负起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责任与使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国防工业的主战场;关注世界武器装备前沿理论与关键技术,做好引智和国际交流工作;强化服务意识,着力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新时代紧密团结军民两用技术领域及国防相关行业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为工作格局,以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三化”为学会工作方法深化改革方向,以外向拓展、纵横融合、网络活跃“三维”为组织能力提升目标,将学会打造成世界一流国际防务科技社团。

    未关注
  • 中国标准化协会

    中国标准化协会(CAS)于1978年经中国政府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批准成立,是由全国从事标准化工作的组织和个人自愿参与构成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作为联系政府部门、科技工作者、企业和广大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标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之一,接受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协会工作内容包括标准化学术研究、标准制修订、标准化培训、科普宣传、技术交流、期刊出版、咨询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协会还承担了太平洋地区标准大会(PASC)、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自愿性可持续标准中国国家平台的中国秘书处;承担5个中国全国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SAC/TC)秘书处;CAS下设冶金、化工、纤维、汽车、电子电器等16个专业领域分会,13个工作委员会。中国标协是国际标准用户联盟(IFAN)董事会成员,同许多国际、地区和国家的标准化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未关注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