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为了贯彻邓小平同志“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题词精神,由王大珩、王淦昌等著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发起,1992年3月22日,中国科协以[1992]科协发培字134函致国家科委:支持成立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1992年5月18日国家科委以(92)国科发计字341号批复中国科协同意成立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1993年3月8日,由中国科协作为主管单位。1993年4月7日,在民政部批准注册登记,并取得民政部登记证书。于1993年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第一届理事长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王大珩院士。研究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大珩、刘纪原、许达哲、包为民,目前为第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成立于1978年11月15日,是由从事管理科学研究、教学、咨询工作的工作者,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性法人社团,是以管理科学的学术研究、科学普及与实践经验的总结交流为宗旨的群众组织,是发展中国管理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未关注
  • 中国稀土学会

    中国稀土学会(TheChineseSocietyofRareEarths,CSRE)成立于1979年11月,是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2011年被民政部首批评为4A级社会团体。中国稀土学会是稀土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稀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稀土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我国稀土行业的科技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中国稀土学会的宗旨是:坚持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团结和动员广大稀土科技工作者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方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稀土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稀土行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到稀土行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贯彻国家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方针: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倡导创新、求实、协作、贡献的科学精神;密切结合稀土科技、生产建设和应用的需要,促进稀土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稀土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稀土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稀土科技与经济建设的有效结合,反映本会会员和稀土科学技术工作者的诉求与建议意见,维护本会会员和稀土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思想引领作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着力提供稀土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融入国家创新体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稀土科技工作者的力量。中国稀土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60人,常务理事53人。学会现有个人会员4000名,单位会员58家,15个专业委员会。学会内设三个办事机构:综合部、学术部和科普部。有江西、上海和南京3个地方学会组织。中国稀土学会每三年主办一次国际稀土开发与应用研讨会,每年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合办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和学会学术年会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每二年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及中国光华工程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奖项,通过多渠道进行人才举荐。中国稀土学会主办《中国稀土学报》(中、英文版双月刊)、《稀土》(中文版双月刊)、《中国稀土信息》(英文版双月刊)四个刊物和中国稀土学会网站及中国稀土学会年鉴。

    未关注
  • 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声学学会

    中国声学学会(Acoustical Society of China,ASC)成立于1985年,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声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全国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业务范围包括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推广、项目论证、成果鉴定、书刊编辑、咨询服务、专业培训等。学会现下设13个专业委员会,7个工作委员会;持证会员6300余人,团体会员55个。中国声学学会是独立法人单位,依托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中国声学学会于1982年加入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委员会(I-INCE);1988年加入西太平洋地区声学委员会(WESTPRAC);1995年加入国际声学委员会(ICA);2009年成为国际声学与振动学会(IIAV)理事单位。 中国声学学会每年召开的学术会议十余次,并成功地承担和召开了多次大型的国际学术会议,如2008年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大会、2009年西太平洋声学会议、2014年国际声与振动大会等,为促进我国声学事业的发展,提升学会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已成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级学会。 中国声学学会一直致力于推进声学学科的学术繁荣与技术进步。现代声学的发展已经大大超越了物理学的范畴,已经与信息、电子、机械、海洋、生命、能源等充满活力的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广泛地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之中,推动着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的发展,成为最为活跃的物理学分支。 中国声学学会应当紧跟时代潮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地把声学科学技术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等需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努力创新声学科学技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借创新驱动发展的东风,壮发展之力,实现声学科学技术可持续发展,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供智力支持。

    未关注
  •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1992年由吴建屏、韩济生、陈宜张三位院士发起成立了筹委会,由二十几名著名神经生物学家组成。筹委会在上海和武汉召开了两次会议,并由三位院士起草报告给中国科协,建议成立学会。1993年经中国科协、国家科委批准,并报民政部登记为全国学会。1995年10月,经中国科协和民政部批准,在上海正式成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首届理事长为吴建屏,副理事长为韩济生、陈宜张、万选才、陆雪芬,秘书长为赵志奇。学会会址设在上海,历届理事长为:吴建屏、路长林、段树民,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麻风防治协会

    原名中华麻风救济会,1926年1月在上海成立。主要发起人为邝富灼、李元信等,第一届会长为李元信;第二届会长颜福庆;第三届会长刁信德。(建国前的人员请核实)抗日战争时期停止活动。1954年3月,中华麻风救济会更名为“中华麻风防治协会”。1985年3月,在卫生部顾问马海德博士的倡议下,经国家体改委批准恢复成立,同时加入中国科协。同年8月10—12日在广东顺德召开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新中国成立初期,学会由中央人民政府卫生部及内务部领导。因会址设在上海市,由华东行政委员会卫生局、民政局代管。1985年3月恢复成立后,由卫生部主管。1950年8月,全国科联成立,第一批加入科联。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马海德、陈敏章、叶干运、肖梓仁、王立忠、张国成,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是中国国家级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由中国从事工业设计及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工作者,以及支持设计创新事业的企业家和活动家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学术性、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未关注
  •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

    2007年由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徐志坚,国务院参事袁隐,《中国科技产业》杂志社社长王建华,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定环,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段瑞春,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等相关同志牵头,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同参与筹备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下于11月7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成立大会。徐志坚同志当选首届会长。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段瑞春,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石定环担任常务副会长;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干勇,国务院参事袁隐,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中国科技产业》杂志社社长王建华,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左铁镛,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甘智和,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勤,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健等担任首届副会长。2009年加入中国科协。2010年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单位。促进会会址设在北京。

    未关注
  •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1986年9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劳动人事部、国家科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国科协联合向党中央提出《关于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暂行规定》的报告,得到中央的重视。1988年6月,中国科协受中央组织部、统战部等七部委的委托,在北京召开“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座谈会”,会议倡议成立“中国退(离)休科技工作者团体联合会”。在中国科协的领导和支持下,国家科委于1988年7月批准成立“中国退(离)休科技工作者团体联合会”。1989年11月,中国退科联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两院院士、著名桥梁专家李国豪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1993年5月,中国退科联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决定将“中国退(离)休科技工作者团体联合会”更名为“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李国豪、吴阶平、钱正英、程连昌、陈至立,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是中国国家级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由中国从事工业设计及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工作者,以及支持设计创新事业的企业家和活动家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学术性、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未关注
  • 中国海洋学会

    中国海洋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graphy,CSO),是全国海洋科技工作者和涉海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海洋科技工作者和涉海单位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中国海洋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海洋学会成立于1979年,挂靠单位是国家海洋局,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未关注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1978 年科学技术大会讨论通过、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的《1978 —1985 年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把“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列入其中,在时任国家科委副主任于光远同志领导下,国家科委设立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专业组,领导和推动落实规划中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的研究项目。在于光远同志倡议下,1978 年,国家科委向国务院请示在全国科协设立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等直属团体。11 月15 日,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正式成立。主要发起人为于光远等。第一届干事会总干事徐寿波。1979年3 月,中国科协向国家科委报告设立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等直属学会。经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决定,报请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未关注
  •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8月的中国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1990年6月,更名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该协会以科普作家为主体,并由科普翻译家、评论家、编辑家、美术家、科技记者,热心科普创作的科技专家、企业家、科技管理干部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未关注
  •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原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简称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1年6月,由周培源、吴仲华、蒋南翔、王寿仁等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发起成立。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由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直属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协会以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成长、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宗旨,团结和凝聚了一大批致力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校内外、专兼职科技辅导员队伍,已经基本构建起覆盖全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发展和服务网络。 目前协会共有单位会员640余家,个人会员近12000余人,理事单位(省级协会)会员32家,下设学术和国际交流、培训、科学传播、组织4个工作委员会及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工程技术教育、科学教师教育、科普研学、物理教育与普及、生物学教育与普及等7个专业委员会。现任(八届)理事长为中国科学院武向平院士。

    未关注
  •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由王雨若、刘世熠、张景行等发起,1987年10月在河南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1989年5月29日至6月1日在黄山举行筹备大会。1992年5月由中国科学院正式向中国科协申请建立中国睡眠研究会,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经中国科协上报民政部。刘世熠任首届理事长,王雨若、黄席珍任副理事长,张景行任秘书长。1994年4月1日,民政部批准中国睡眠研究会注册登记。研究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刘世熠、张景行、陈彦方、韩芳,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国际粉体检测与控制联合会

    由张宏勋、王师等发起。1988年9月21—24日,在东北大学自动控制系自动化仪表教研室的倡议下,在沈阳举办“第一届国际粉体检测与控制学术会议”时,来自18个国家的24名会议代表提议在中国成立“粉体检测与控制国际学术会议常设委员会”,后更名并在中国申请创办为“国际粉体检测与控制联合会”。为了促进粉体检测与控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东北大学联合有关国家的学者和专家,与1991年向中国科协申请组建“国际粉体检测与控制联合会(IFMCGM)”,后经原国家科委、冶金部、中国科协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等有关部门同意上报国务院。1995年5月,国务院批准组建,1996年6月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注册成立,并于1997年9月在沈阳“第四届国际粉体检测与控制学术会议”上宣布成立。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有:张宏勋、王师、渡边金之助(日本)、PaoloMassacci(意大利)、D.F.Bagster(澳大利亚)、J.C.Roth(法国)、JohnCouthard(英国)、SangchulWon(韩国)。1996年6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辽宁省沈阳市,历届理事长为:张宏勋、谢植,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PsychologicalSociety,CPS)创建于1921年,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宗旨是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以促进我国心理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心理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个人会员是中国心理学会的主体,共发展会员约13000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0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1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紧密团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心理学会开展工作。学会主办“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经召开了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自2009年起每年召开一次,规模在1000-1500人,是国内心理学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心理学会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未关注
  •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学会由刘行骥、蔡无忌、程绍迥、罗清生、王兆麟、沈九成、陈瞬耘等发起,1936年7月在南京成立,首届理事长为蔡无忌。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学会停止活动。1942年恢复活动。1966年至1977年停止活动。1978年与中国农学会共同在太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1985年3月5日,经中国科协同意并经国家体改委批准,学会恢复为全国性学会,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蔡无忌、陈之长、陈凌风、程绍迥、陈耀春、吴常信、陈焕春、黄路生,目前为第十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茶叶学会

    中国茶叶学会是中国科协领导下,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支撑下,由茶叶科技、教学、推广、生产、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会员组成的国家一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推进我国茶叶学科进步和茶产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经民政部批准,学会于1964年成立,现拥有个人会员10000多名,单位会员800多家,在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中被评为4A级学会,曾荣获“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两次、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三次、中国科协“科普工作优秀单位”十一次。现为第十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陈宗懋院士、杨亚军研究员,理事长江用文研究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阮建云研究员。学会设立15个分支机构:学术、科普、组织、青年、女科技工作者、产学研、标准化、国际交流8个工作委员会,及深加工、茶叶经济研究、有机茶、茶叶机械、茶叶感官审评与检验、茶艺、加工7个专业委员会。办事机构下设学术交流部、培训指导部、会员科普部、发展综合部、《茶叶科学》编辑部。

    未关注
  •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英文译名为“China Renewable Energy Society”,简称“CRES”)是由从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成立于1979年,专业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热利用、光化学、氢能、太阳能建筑、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储能、地热能、太阳能热发电及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等14个专业委员会,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是世界风能协会、国际太阳能学会、国际氢能协会的成员单位。目前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中院士9名,个人会员5584名、单位会员238家。主办《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两本刊物。第十届理事长谭天伟、秘书长梁媛。 学会成立40余年来,在党的指引下、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同步发展,在传播科学思想,促进学术繁荣,培养举荐人才、服务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包括学术大会、北京风能展、科技奖等一批优质品牌活动,得到了行业和科技工作者的认可与好评。

    未关注
  • 中国航海学会

    中国航海学会,英文名称:CHINA INSTITUTE OF NAVIGATION,缩写:CIN。本团体是由从事航海工作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联系航海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航海科技事业,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的重要社会力量。本团体宗旨是:弘扬航海文化,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团结和组织航海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对学会的领导,紧紧围绕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的新要求,以打造航海学术交流品牌、构建国际航海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提高服务航海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为主要着力点,夯实学会 “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为加快确立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未关注
  •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在电子信息领域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和技术交流、科学普及活动、决策和技术咨询、编辑出版科技书刊、研究制定技术标准;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活动,接受委托评审专业人才资格、鉴定和评价科技成果,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等。中国电子学会科技服务团主要从智库建设、赛事活动、培训交流和赋能产业集聚区等多个维度着手,先后聚焦山东、江苏、安徽、重庆和山西等地区和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与相关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未关注
  • 中国自动化学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是由全国从事自动化及相关技术的科研、教学、开发、生产和应用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科普性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国自动化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未关注
  • 中国制冷学会

    由饶辅民等发起成立。1965年由商业部、第一工业机械部、轻工部、纺织部、中科院等组成“中国制冷工程学会筹备委员会”。1973年1月国际制冷学会致函我驻法使馆,邀请我国加入该会。经国务院批准,1977年4月25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正式宣布成立“中国制冷学会”。1978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加入国际制冷学会。当月,国际制冷学会执行委员会一致讨论通过,接纳我国入会,我国正式成为该会二级会员国。同年8月在西安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首届理事长为刘毅。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刘毅、宋克仁、傅立民、何济海、田元兰、金嘉玮,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水利学会

    中国水利学会(Chinese Hydraulic Engineering Society,缩写CHES)成立于1931年4月,前身是中国水利工程学会;1957年更名为中国水利学会。

    未关注
  •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980年6月,以李锐、施嘉炀、张铁铮、梁益华等为代表的中国水电专家,在新安江水电站共同发起组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并召开成立大会。1985年3月20日经国家体改委正式批准成立,同年加入中国科协。首届理事长为施嘉炀,李鹗鼎、黄文熙、张铁铮、张昌龄、覃修典、谷德振、沈信祥、徐洽时、伍正诚、贺毅等为主要成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施嘉炀、李鹗鼎、周大兵、张基尧、张野,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学会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是由从事电机工程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凝聚电力行业科技力量的重要平台。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成立于1934年,办事机构设在北京,挂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有9个工作委员会、45个专业委员会,服务于能源电力及其装备制造相关领域。学会拥有个人会员14万余名,单位会员400余家,33个省级学会是学会的单位会员,在11所高校成立会员中心,在海外成立北美会员中心、欧洲会员中心和英国分会。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国际供电会议组织(CIRED)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及全国电力安全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也设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学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重要指示,以“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为目标,紧密围绕能源与电力科技发展的需求,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奖励、科学普及、标准制定、期刊出版、科技咨询与服务等工作,在凝聚行业力量、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助力人才成长、推进科学普及、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中国电力工业的发展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荣获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等一批荣誉称号,在民政部2016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中荣获5A级(最高等级)全国性学术类社团称号。

    未关注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36年,是我国成立较早、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之一。现有36个专业分会,18万名会员,其中有3000余名高级会员,500余名通讯会员,还有4000余个单位会员。学术交流是学会的基本职能,学会每年举办数以百计、丰富多彩的学术会议。特别是每年一度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是集成各类专题活动的大型综合性会议。年会包括主旨报告大会、专题学术会议、科技进展发布、论坛、讲座、展示、颁奖等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在行业内外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巨大影响。编辑出版与学术会议是学术交流的两翼。多年来,组织编写了《中国材料工程大典》、《机修手册》、《铸造手册》、《焊接手册》、《锻压手册》、《热处理手册》等数百种大型工具书、科技图书和相关教材。出版的学术刊物有《机械工程学报》、《中国机械工程》等60余种,对推动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会员是学会的主体,是学会存在的基础和必要条件,是实现学会民主办会的组织保证。为会员服务是学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学会工作人员的神圣职责。至今已建立了多元化的会员结构与多层次的服务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会员活动,积极开拓具有时代特征的会员服务。学会多年来的发展经验表明,会员是学会活力的源泉。继续教育和专业人员资格认证是学会服务社会的有效形式。多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1983年创办了机械工程师进修大学(现北京机械工程师进修学院),在国内率先设立了“机电一体化”和“工业工程”两个专业,并委托全国考委进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无损检测和焊接为代表的专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讲求质量,服务经济,广为会员和业内同行所称道。近年来,又积极推进工程师资格的国际互认和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是我国机械行业非常重要的对外交流渠道,承担了行业和政府部门委托的大量国际交流合作任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代表中国加入了11个国际组织,与26个国家的45个一流学术团体和专业组织签订了双边合作协议,并与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个科研、教学、设计、制造、咨询、中介以及社会公益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我会坚持科技与经济结合为纲,始终把开展科技咨询作为促进学会工作与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的主战场,积极搭建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平台。充分发挥学会人才荟萃和组织网络的优势,积极为政府和企业开展发展战略咨询及技术咨询。不仅使学会活动更加贴近企业,服务行业,而且有效地加快了学会自身能力和整体实力的提高。 国际展览会是我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通过展览平台,组织中外企业界、技术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经贸发展和产业技术进步。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展览领域的杰作,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已成为世界两大焊接专业展览会之一。我会设立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并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设立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多年来,向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举荐优秀人才,向国家科学技术奖推荐优秀科技成果,积极弘扬崇尚自主创新、恪守科学道德、追求和谐进步的科学思想,有效地调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会还十分重视工作制度、工作程序、科学管理和民主办会,并于2004年率先在全国性学会中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它不仅使我会工作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未关注
  •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成立于1995年11月8日。它是在中国科协直接领导下的、由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技协联合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及全国从事农业、农村专业技术研究、科学普及、技术推广的科技工作者、科技致富带头人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科普社团,是全国各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和农民的桥梁和纽带。

    未关注
臧筑华

天津钒钛潜水装备院-天津钒钛潜水装备院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臧筑华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天津钒钛潜水装备院
职位
天津钒钛潜水装备院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