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CSRME)是全国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1985年依法经民政部注册登记。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水利水电、地质矿业、铁道交通、国防工程、灾害控制、环境保护等。现实行双理事长制,冯夏庭教授、钱七虎院士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学会下设6个工作委员会、11个专业委员会和9个分会,以及23个地方学会。截至2014年10月,个人会员总数为9259人,团体会员40个;国际团体会员15个。学会主办《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英文版、《岩石力学与工程动态》四种期刊,通过集群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学会始终把提升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放在重要位置,对精品学术会议做了顶层设计,在国际上形成系列的、多方位交流格局,如与欧美形成SinoRock国际岩石力学系列研讨会;与俄罗斯形成深部岩体动力学高层论坛;与亚洲各国组织各届岩石力学大会。在国内做好四项品牌会议,即两年一次的全国学术大会;系列化的专题会议;相邻学科的学术交叉会议;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平台等,使学会成为国内该领域凝聚力最强、影响力最广的社会团体。学会积极拓展各种形式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外事活动,以扩大学会的学术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继冯夏庭理事长担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以来,我国学者相继担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下设5个专业委员会主席职务,展现了中国作为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大国的风采,2013年,钱七虎院士还获得国际岩石力学领域ISRM会士的最高荣誉。在中国科协领导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不断成长和发展,近年来获得多项表彰和奖励,2011年获中国科协颁发的“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2年获得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奖二等奖”;2013年在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评估中获AAAA等级。实施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后,强化了学会自身能力建设,取得一系列创新点和新进展,在规范化管理、办事机构职业化建设、分支机构管理、坚持民主办会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学会将继续团结广大会员,改革发展、奋发向上,在服务科技创新的征程上迈上新的台阶。

    未关注
  •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由于光远、董辅、吴明瑜发起,时任民政部长多吉才让特批,于1992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简称中促会。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有董玉昌,朱黎,于旺等人。1993年加入中国科协。中促会原是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所属的二级分会,2000年3月经中国科协批准,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为全国学会,挂靠在首钢总公司。重新登记注册后的会长为王选。促进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董玉昌、王选、倪光南、郑树山、杨春光,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前身是198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2010年11月,民政部正式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更名为“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我国首家专门致力于促进全国科技馆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公募基金会自此诞生。2011年2月基金会召开换届大会选出新一届理事会,由6位理事组成。理事长为谢克昌,理事会成员包括屠海令、侯为贵、向文波、张玉卓、田英。田英兼任秘书长。基金会会址设在中国科学技术馆。2015年9月15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举行换届大会,殷皓当选新一届理事长,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

    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简称“中基会”)创建于1978年,是在姚依林、于光远等老一辈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成立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在中基会的发展历程中,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等国家领导同志先后担任会长。领导班子及专家团队由原国家领导人及中央主要部委的原负责同志和各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中基会长年担负中央层面政策研究、建言献策和政治经济体制及产业结构的优化发展任务,承载中央和有关职能部门委托的重大课题的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肩负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使命。研究领域涵盖了农业、林业、水利、能源、科技、环保、文化、金融等多个方面,是具有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跨地区特点的国家智库。 中基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 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经过40多年的努力,中基会已打造成“四大版块”:一是国家智库版块,其作用是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为各级政府出谋划策,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咨询、规划、设计、产业调整服务。二是政商学研服务版块,其作用是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政商学研对接、资源调配、策略运用方面进行优化。三是金融运作服务版块,其作用是充分发挥在金融产品开发、PPP模式、金融价值链建设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围绕工商资本、社会资本、金融资本进行优化,为企业提供信贷、基金、证券、保险在内的多方位现代金融创新服务。四是科技文创服务版块,其作用是充分整合科技文化创意资源,积极开展科技孵化项目和文化产业项目,为科技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和科技文化资源提供优化发展空间。 近年来,中基会在中央领导和各级政府支持下,秉持服务 国家战略,服务区城经济,服务产业经济的宗旨,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和针对重大需求,聚焦医美健教科文及乡村振兴等社会刚性需求,先后完成了国家社会组织评估体系、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策及应用平台建设,打造出三农优化实验区、文旅创新示范区、“医疗新基建合作共同体”以及“优化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品牌,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和支持,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形成独到的创新思路和完善的实施体系,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社会经济建设新的路径,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中基会拥有乡村振兴、重点工程、优化投资、工程 管理咨询、房地产与物业、建设工程与环境优化、环保节能、金融优化、数字健康、数字文化、标准化、专业技术人才等专业委员会,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积极探索,融合创新的新思路,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和优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未关注
  •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为了贯彻邓小平同志“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题词精神,由王大珩、王淦昌等著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发起,1992年3月22日,中国科协以[1992]科协发培字134函致国家科委:支持成立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1992年5月18日国家科委以(92)国科发计字341号批复中国科协同意成立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1993年3月8日,由中国科协作为主管单位。1993年4月7日,在民政部批准注册登记,并取得民政部登记证书。于1993年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第一届理事长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王大珩院士。研究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大珩、刘纪原、许达哲、包为民,目前为第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创造学会

    中国创造学会由袁张度发起,于1994年6月8日经中国科协、国家科委、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1994年6月9日在上海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刘杰为名誉会长。首届理事长由原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袁张度担任(法人代表)。会址设在上海。学会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历届理事长为:袁张度、万钢、裴钢、徐建平。

    未关注
  • 中国经济科技开发国际交流协会

    经国防科工委原副主任聂力同志建议,李振声、李道豫、王礼恒及部队首长等20多人发起,1994年5月24日,中国经济科技开发国际交流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次中国经济科技开发国际交流协会年会,共有3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原国务院副总理张劲夫同志为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振声同志担任第一届会长,聂力、李道豫、王礼恒分别为副会长,继泽同志任第一届秘书长。协会会址设在北京,会长一直由李振声同志担任。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是由从事知识产权研究、管理以及热心知识产权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推动科技经济进步的重要社会力量;接受主管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监督管理。下设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网络知识产权委员会、知识产权鉴定专业委员会和国防知识产权委员会。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经2017年11月14日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2021年3月15日第七届六次理事会(通讯会议)召开后,现有组成人员共351人,理事长为田力普,副理事长29人,副秘书长谢小勇主持工作,副秘书长5人,常务理事70人,理事246人。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的前身是中国工业产权研究会。1984年12月12日,由中国专利局发起成立了中国工业产权研究会筹委会。1985年3月29日中国工业产权研究会正式成立。1990年11月30日更名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团法人。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UrbanPlanningSocietyofChina,简称UPSC)是城市规划领域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和职业组织,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世界一流学会、全国综合改革治理一档学会,民政部4A级社会组织。其业务范围包括:就城市规划问题开展国际、国内学术活动,推广先进技术,参与论证、咨询与决策,编辑出版学术刊物、专著、科普读物和其他出版物,开展注册规划师继续教育,代表我国加入有关国际组织,并参与组织国际合作事务,维护城市规划工作者合法权益,表彰奖励先进。学会成立六十二年来,始终围绕城市规划学科建设和发展这一中心主题,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推动学科建设、促进学科繁荣、提升学科影响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如今,学会已经成为引领城市规划学科健康发展最重要的平台,在服务行业创新发展、支撑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学科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会下设组织、青年、学术、编辑出版和标准化五个工作委员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城市规划新技术应用、小城镇规划、国外城市规划、工程规划、城市设计、城市生态规划、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城市交通规划、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城市影像、城市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实施、山地城乡规划、乡村规划与建设、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城市更新、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二十一个专业学术委员会。学会办事机构为秘书处,下设联络部、编辑部和咨询部。学会是世界五大国家规划组织之一,是应对气候变化全球规划师联盟的发起者之一,是联合国人居署认证的合作机构、世界银行注册的咨询机构。学会是我国在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的官方代表,与主要国家的规划组织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学会的会刊是《城市规划》和《ChinaCityPlanningReview》,并出版《凤凰品城市》《人类居住》《城市交通》和《小城镇建设》等刊物。学会每年组织大量学术研讨和交流,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咨询,出版各种学术书刊,从事各类公益性活动,为注册规划师提供继续教育培训。一年一度的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参与性最强、学术水平最高的会议,每年在不同的城市举行。学会及所属二级组织每年还举办几十个不同类型和规模的研讨会、交流会、工作营、论文竞赛、设计竞赛等学术活动。学会曾经在城镇化、规划立法、规划管理体制、住宅建设、城市机动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技术标准、规划决策民主化、农民工市民化、城市安全防灾、城市设计、山地城镇、城市治理、工业遗产保护等诸多领域为政府决策提出重要政策建议。

    未关注
  •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

    为适应我国科学探险事业发展的需要,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加强国际间的合作和交往,由王富洲、高登义、严江征我国长期从事科学探险事业的有志之士发起,经中国科学院上报,国家科委和中国科协批准,中国科学探险协会成立于1989年1月21日;12月27日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刘东生为主席。1990年经中国科协批准成为中国科协的全国性一级学会,并于1991年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成为我国第一批全国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主席:宋健;主席:刘东生;副主席:王富洲(兼秘书长)、李宝恒、郭琨、高登义(常务)。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刘东生、高登义,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1986年9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劳动人事部、国家科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国科协联合向党中央提出《关于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暂行规定》的报告,得到中央的重视。1988年6月,中国科协受中央组织部、统战部等七部委的委托,在北京召开“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座谈会”,会议倡议成立“中国退(离)休科技工作者团体联合会”。在中国科协的领导和支持下,国家科委于1988年7月批准成立“中国退(离)休科技工作者团体联合会”。1989年11月,中国退科联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两院院士、著名桥梁专家李国豪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1993年5月,中国退科联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决定将“中国退(离)休科技工作者团体联合会”更名为“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李国豪、吴阶平、钱正英、程连昌、陈至立,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是由中国科技新闻传播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结成的、从事科技新闻传播学术活动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世界科技记者联盟的发起者和成员之一。所属会员单位包括中央媒体单位和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主流媒体及地方科技媒体、新媒体以及部分高等院校和新闻研究机构。学会的主要活动包括召开中国科技传播论坛、学术年会(每两年一次)和国际性学术交流会议;组织科技传播奖评选活动;举办业务培训班、业务讲座;组织全国媒体科技记者采访活动;出版学术论文专辑等。

    未关注
  • 中国档案学会

    由曾三、张中、裴桐、吴宝康、韩毓虎等发起,1979年9月26日由国家档案局报中央,经华国锋主席批准,于1979年11月12日,成立了以曾三为主任的筹备委员会。1981年11月23日在北京怀仁堂举行成立大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安庆洙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曾三、于光远为名誉理事长,武衡、茅以升、廖盖隆等十二位同志任顾问。1989年3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安庆洙、裴桐任、冯子直、王明哲、沈正乐、冯鹤旺、李和平、段东升,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1981年11月13—18日,中国科协在北京召开了中国科协学术期刊编辑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中国科协学会工作部谢东来部长在18日的闭幕词中“正式宣布中国自然科学期刊编辑工作者协会筹委会成立”。会后,谢东来部长主持召开了筹委会第一次会议,金昌汉、张晓时、张渭生、李学增、鲁星、张祖刚、翁永庆、鲁一同、刘顺义、何世沅、刘明勋、许菊、卢良春、石光漪、张宏恺、谭丙煜等16位筹委出席。会上推举翁永庆为主任委员,鲁一同、张祖刚、石光漪为副主任委员,张宏恺为秘书长。1982年5月3日,中国科协发文批准成立中国自然科学学术期刊编辑协会筹备委员会。1986年10月30日,国家科委以(1986)国科发综字第0785号文批复中国科协同意成立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12月4日,中国科协(1986)科协发学字418号文,正式接纳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加入中国科协。1987年3月4—6日,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成立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翁永庆为理事长,丁光生、石光漪、张祖刚、金昌汉、鲁一同、谭丙煜等6人为副理事长,鲁星为秘书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翁永庆、孙枢、丁乃刚、朱邦芬,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由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可持续发展问题的专家、学者、科技和管理工作者以及少数企业家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是中国国家级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由中国从事工业设计及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工作者,以及支持设计创新事业的企业家和活动家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学术性、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未关注
  •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是中国国家级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由中国从事工业设计及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工作者,以及支持设计创新事业的企业家和活动家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学术性、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未关注
  •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8月的中国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1990年6月,更名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该协会以科普作家为主体,并由科普翻译家、评论家、编辑家、美术家、科技记者,热心科普创作的科技专家、企业家、科技管理干部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未关注
  •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是全国从事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工作者组成的学术团体和社团法人,是全国性一级学会,成立于1982年6月9日,于1985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研究会拥有一大批从事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发展我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工作、推动我国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开展各项活动。    研究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团结组织本学科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本学科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本学科知识的普及和成果的推广,促进本学科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针、推动两个文明建设,为加速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研究会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均有科学学方面的研究会,拥有一批团体会员,共有注册会员2千余人,下设6个工作委员会(组织、学术、国际交流、教育、青年、传播与公关)和20个专业委员会(科学学理论与学科建设、科技政策、技术创新、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科技评价、创业创新、技术预见、政策模拟、科技人力资源、科学传播及普及、科学与经济、公共管理、科学社会学、科技项目管理、知识产权政策、科技成果产业化、区域创新、科技基础设施、科学文化、军民融合)。    研究会主办或合办有中文刊物《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研究会办事机构挂靠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未关注
  •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ChineseSocietyForUrbanStudies,CSUS)是在建设部和中国科协领导下,由全国城市科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城市发展和建设的相关部门及单位自愿组成,经民政部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图书馆学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是一个历史底蕴深厚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前身是成立于1925年的中华图书馆协会,1927年与美国、英国等14个国家的图书馆协会发起成立了国际图联。1979年7月,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大会召开。40多年来,中国图书馆学会大力促进学术交流,开展决策咨询,推动全民阅读,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协调行业发展,不断提高图书馆效能和社会认知度,提升我国图书馆界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为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评中宣部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文化部创新奖、民政部4A级全国性学术社团、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建设学会、国家新闻出版署2019年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等。

    未关注
  • 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

    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是全国科技信息工作者自愿结合、依法注册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学术团体,始创于1964年,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建有地方学会,其业务受中国科技情报学会指导;国家各专业科技信息机构为本会的团体会员,并已成立了煤炭、农业、船舶、建筑、航天、交通、冶金、环境、纺织、竞争情报、中科文献十一个专业分会。

    未关注
  •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是由科技史工作者自愿组织起来的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成立于1980年10月。其会员主要来自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者以及在读的研究生等。下设物理学史、化学史、天文学史、地学史、生物学史、农学史、医学史、技术史、金属史、机械史、建筑史、综合、地方科技史志、少数民族科技史等14个专业委员会和传统工艺研究分会。

    未关注
  • 中国未来研究会

    中国未来研究会(TheChineseSocietyforFuturesStudies,英文缩写CSFS)是中国科协下属团体,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团法人(民政部登记证4067号),是全球性未来研究组织——世界未来研究联合会(WFSF)的团体成员。中国未来研究会成立于1979年1月16日。发起单位是国家科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光明日报社。著名专家学者钱学森、茅以升、童大林、汪道涵、于若木、秦麟征等先后担任过本会顾问。

    未关注
  •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是为国家一级学会,现挂靠在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耿直教授为现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学会下设试验设计、医学与生物统计、抽样调查、生存分析、工程概率统计、可靠性工程、国际标准与技术法规、多元分析、教育统计与管理、气象水文与地质、资源与环境统计、建设统计技术等14个专业委员会及30多个省、市地方研究会,是国内著名的学术团体之一。

    未关注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1978 年科学技术大会讨论通过、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的《1978 —1985 年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把“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列入其中,在时任国家科委副主任于光远同志领导下,国家科委设立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专业组,领导和推动落实规划中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的研究项目。在于光远同志倡议下,1978 年,国家科委向国务院请示在全国科协设立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等直属团体。11 月15 日,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正式成立。主要发起人为于光远等。第一届干事会总干事徐寿波。1979年3 月,中国科协向国家科委报告设立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等直属学会。经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决定,报请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未关注
  •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成立于1978年11月15日,是由从事管理科学研究、教学、咨询工作的工作者,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性法人社团,是以管理科学的学术研究、科学普及与实践经验的总结交流为宗旨的群众组织,是发展中国管理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1930年5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了第一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中国派代表参加。在国际心理卫生运动的影响下,中国教育学家、心理学家、医学家、社会学家以及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吴南轩等228人酝酿、发起,于1936年4月在南京成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翌年因抗日战争爆发,协会工作停顿。1948年曾在南京开过一次部分心理卫生代表会议。1979年在中国心理学术年会上,许多与会者提出恢复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倡议,由陈学诗、沈渔邨、宋维贞、王效道等组成筹备小组,并以小组名义向有关单位发出倡议书,得到了民政、公安、妇联、卫生等部门支持。之后成立了有潘菽、费孝通、朱智贤、伍正谊、陈学诗、沈渔邨、许淑莲、陈仲庚、宋维贞等30余人参加的筹委会。1984年11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于1985年3月经国家体改委批准,1985年9月在山东泰安召开了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陈学诗任首届理事长。学会1985年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学诗、蔡焯基,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

    中国的病理生理学科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1961年9月在上海市召开了中国第一届病理生理学学术讨论会并成立了中国生理科学会病理生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1980年,改称中国生理科学会病理生理学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1985年5月23日中国科协正式批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成为全国性一级学会,同时加入中国科协。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第一届到第三届主任委员为刘永教授(1961年当选),第四届理事长为苏静怡教授(1985年当选),第五届理事长为伍贻经教授(1990年当选),第六届理事长为薛全福教授(1995年当选),第七届及第八届理事长为韩启德院士(2000年当选),第九届理事长为吴立玲教授(2010年当选),第十届理事长是张幼怡教授(2015年当选)。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原名为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1995年9月,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电子部、国家海洋局、总参测绘局等22个部门共同发起成立,1995年9月4日民政部颁发社团登记证书,9月25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通过章程,选举第一届理事会,胡启立为荣誉会长,张挺为会长,冯孟华为常务副会长,陈毓川、王小牧、杨文鹤、王志刚、葛治洲、艾长春、宋春华、杨燕生、郑立中、何福祺为副会长。2012年9月22日,正式更名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2017年1月23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张挺、王志刚、常志海、张荣久,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土拨鼠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土拨鼠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