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生态学学会

    1979年由马世骏等人发起筹备,6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12月在昆明召开成立大会(会员267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马世骏任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马世骏、孙儒泳、陈昌笃、王祖望、李文华、王如松、刘世荣,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植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

    未关注
  • 教育心理专业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1978年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是国内生态环境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科技社团。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科技创新体系的一支重要力量。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协,业务上受生态环境部指导。    学会坚持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学术交流、科技评价、成果推广、科学传播、人才托举、教育与培训、决策咨询、会员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培育形成了年度科学技术年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青年科学家奖、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环境院所长论坛、中国环博会、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中国环境科学》杂志等一系列学术交流、科普传播和会员服务的知名品牌。同时,给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与科技部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生态环境部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教育部环境工程教育认证、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及团队等国家级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未关注
  • 中国园艺学会

    中国园艺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是由中国园艺科技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协主管的一级学会,也是国际园艺学会会员单位。挂靠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中国园艺学会宗旨是:团结组织园艺科技工作者,促进园艺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科技人才的培养提高、开展国内外园艺学术交流、组织科学考察,普及园艺科技知识,反映园艺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园艺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园艺科技工作者服务。业务范围包括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植物的栽培、育种、种质资源搜集与保存、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产后处理、园林规划设计等。 中国园艺学会下属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4个专业委员会、33个分会、9个工作委员会,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41个团体会员单位,近万名会员。编辑出版学术刊物《园艺学报》、《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中国葡萄酒》。 2012年经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了“华耐园艺科技奖”,旨在奖励在国内园艺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团队或个人。 学会创建于1929 年4 月,由吴耕民等发起。抗日战争时期活动基本停顿,抗战胜利后在南京复会。于1956 年8 月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成立大会,曾宪朴当选首届理事长。1966 — 1977 年停止活动。1978 年7 月中国园艺学会作为中国农学会所属的二级学会同时恢复活动,1985 年3 月,经国家体改委批准恢复为一级学会,挂靠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更生、沈隽、相重扬、朱德蔚、方智远、杜永臣,目前为第十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前身是中国农学会土壤肥料研究会。1978年筹备时为中国农业土壤肥料学会。1982年2月,全国土壤肥料学术讨论会暨中国农学会土壤肥料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选举了陈华癸为理事长,侯光炯、黄瑞采、朱莲青为研究会顾问,叶和才、朱祖祥、张乃凤、陆发熹、沈梓培、杨景尧、姚归耕、高惠民为副理事长,王金平等27人为常务理事,马福祥等78人为理事。1993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登记为一级学会,具备社团法人资格,并更名为“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0年11月,被批准成为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华癸、刘更另、林葆、金继运、白由路,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营养学会

    1941 年在重庆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营养工作会议,被邀请出席会议的委员有吴宪、林可胜、陈朝玉等,全体到会人员一致赞成成立中国营养学会。当时成立了中国营养学会的筹备会,并推选郑集负责有关筹备工作。1945 年在重庆召开了第二次全国营养会议,此次会议正式宣布成立中国营养学会。会议选举万昕、郑集、汤佩松、王成发、沈同等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由万昕担任第一届理事长,郑集兼书记,汤佩松兼会计。1950 年,学会并入中国生理学会,1956 年,中国生理科学会在北京组建,并成立生理、生化、药理、病理生理、生物物理和营养6 个专业委员会。1966 ~ 1977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 年10 月,恢复活动。1981 年5 月25 日营养学会作为中国生理科学会的二级学会在上海成立。1985 年3月由中国科协和国家体改委正式批准成立中国营养学会,并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万昕、郑集、沈治平、顾景范、陈孝曙、葛可佑、程义勇、杨月欣,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1930年5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了第一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中国派代表参加。在国际心理卫生运动的影响下,中国教育学家、心理学家、医学家、社会学家以及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吴南轩等228人酝酿、发起,于1936年4月在南京成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翌年因抗日战争爆发,协会工作停顿。1948年曾在南京开过一次部分心理卫生代表会议。1979年在中国心理学术年会上,许多与会者提出恢复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倡议,由陈学诗、沈渔邨、宋维贞、王效道等组成筹备小组,并以小组名义向有关单位发出倡议书,得到了民政、公安、妇联、卫生等部门支持。之后成立了有潘菽、费孝通、朱智贤、伍正谊、陈学诗、沈渔邨、许淑莲、陈仲庚、宋维贞等30余人参加的筹委会。1984年11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于1985年3月经国家体改委批准,1985年9月在山东泰安召开了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陈学诗任首届理事长。学会1985年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学诗、蔡焯基,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成立于1980 年。1979 年10月6 日,在江苏南通市召开筹备工作会议,1980 年12 月10 日,协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裴文中为第一届理事长。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裴文中、周明镇、李象益、徐善衍、程东红,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原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简称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1年6月,由周培源、吴仲华、蒋南翔、王寿仁等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发起成立。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由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直属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协会以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成长、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宗旨,团结和凝聚了一大批致力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校内外、专兼职科技辅导员队伍,已经基本构建起覆盖全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发展和服务网络。 目前协会共有单位会员640余家,个人会员近12000余人,理事单位(省级协会)会员32家,下设学术和国际交流、培训、科学传播、组织4个工作委员会及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工程技术教育、科学教师教育、科普研学、物理教育与普及、生物学教育与普及等7个专业委员会。现任(八届)理事长为中国科学院武向平院士。

    未关注
刘婷

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刘婷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河北师范大学
职位
河北师范大学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