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于1930年4月成立,是国内成立最早的由纺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性、科普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撑单位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于2017年11月3日成立党委。2018年1月9日,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会成立党委的报告。我会本部设有11个办事机构, 分别为秘书处、学术处、科技发展处、创新发展处、期刊处、标准处、会员部、对外联络部、科学技术普及部、咨询部、财务部,其中前6个机构为处级单位。我会现有分支机构23个,分别为:棉纺织、毛纺织、麻纺织、针织、化纤、染整、丝绸、纺机器材、纺织设计、家用纺织品、服装服饰、标准与检测、空调除尘、技术经济、产业用纺织品、信息、环保、新型纺纱、时装艺术等19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学术工作委员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产业数智化技术委员会等4个工作委员会。拥有个人会员5万余人,团体会员216家,分别来自从事纺织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管理等领域的相关人员和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及学术团体。有关省市均设有相应的地方纺织工程学会。目前为第二十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伏广伟。

    未关注
  • 中国化学会

    中国化学会的宗旨:团结组织全国化学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力争使我国化学科学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目前,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8万余人,单位会员160余家,下设39个学科/专业委员会、8个工作委员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共主办25种学术期刊,其中SCI收录期刊14种。近年来,每年组织召开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30余项。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参会规模达到1万3千余人,是国内化学及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是中国化学会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品牌。学会先后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30余项奖励,表彰化学学科领域的杰出人才,鼓励化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每年参加中学生已达17万人次,从中选拔优秀中学生代表我国组队参加国际奥赛,为祖国争得荣誉。 中国化学会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FACS)等7个国际组织的成员。中国化学会和国外许多化学学会及与化学有关的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未关注
  • 中国公路学会

    中国公路学会(CHINAHIGHWAYANDTRANSPORTATIONSOCIETY,CHTS),是全国公路交通行业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学会成立于1978年8月28日,其前身是1921年5月在上海成立的“中华全国道路建设协会”;2018年1月,学会荣获“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未关注
  • 中国航海学会

    中国航海学会,英文名称:CHINA INSTITUTE OF NAVIGATION,缩写:CIN。本团体是由从事航海工作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联系航海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航海科技事业,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的重要社会力量。本团体宗旨是:弘扬航海文化,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团结和组织航海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对学会的领导,紧紧围绕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的新要求,以打造航海学术交流品牌、构建国际航海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提高服务航海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为主要着力点,夯实学会 “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为加快确立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未关注
  • 中国计算机学会

    前身是1962年6月成立的电子学会的电子计算机专业委员会。1985年3月5日,经中国科协以及国家体改委批准成立“中国计算机学会”。原专业委员会改组为第三届理事会。首届理事长为胡启恒,副理事长为蒋士騛、王湘浩、刘世骅、吴几康、洪民光、郭平欣、徐家福、陈力为、陈仁甫、莫根生、张效祥、张梓昌、冯康、慈云桂,秘书长为陈树楷。1985年3月20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胡启恒、张效祥、李树贻、唐泽圣、李国杰、郑纬民、高文,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成立于1979年3月29日,是由仪器仪表科技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以促进仪器仪表及测量控制科学技术发展和普及为宗旨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依法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未关注
  •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在电子信息领域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和技术交流、科学普及活动、决策和技术咨询、编辑出版科技书刊、研究制定技术标准;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活动,接受委托评审专业人才资格、鉴定和评价科技成果,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等。中国电子学会科技服务团主要从智库建设、赛事活动、培训交流和赋能产业集聚区等多个维度着手,先后聚焦山东、江苏、安徽、重庆和山西等地区和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与相关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未关注
  • 中国标准化协会

    中国标准化协会(CAS)于1978年经中国政府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批准成立,是由全国从事标准化工作的组织和个人自愿参与构成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作为联系政府部门、科技工作者、企业和广大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标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之一,接受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协会工作内容包括标准化学术研究、标准制修订、标准化培训、科普宣传、技术交流、期刊出版、咨询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协会还承担了太平洋地区标准大会(PASC)、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自愿性可持续标准中国国家平台的中国秘书处;承担5个中国全国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SAC/TC)秘书处;CAS下设冶金、化工、纤维、汽车、电子电器等16个专业领域分会,13个工作委员会。中国标协是国际标准用户联盟(IFAN)董事会成员,同许多国际、地区和国家的标准化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未关注
贾宝山

中国标准化协会-会员管理及项目合作部主管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贾宝山
性别
行业/方向
其他
我的身份
学会人员
就职单位
中国标准化协会
职位
会员管理及项目合作部主管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