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前身是1988年成立的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2010年11月,民政部正式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更名为“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我国首家专门致力于促进全国科技馆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公募基金会自此诞生。2011年2月基金会召开换届大会选出新一届理事会,由6位理事组成。理事长为谢克昌,理事会成员包括屠海令、侯为贵、向文波、张玉卓、田英。田英兼任秘书长。基金会会址设在中国科学技术馆。2015年9月15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举行换届大会,殷皓当选新一届理事长,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经济科技开发国际交流协会

    经国防科工委原副主任聂力同志建议,李振声、李道豫、王礼恒及部队首长等20多人发起,1994年5月24日,中国经济科技开发国际交流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次中国经济科技开发国际交流协会年会,共有3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原国务院副总理张劲夫同志为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振声同志担任第一届会长,聂力、李道豫、王礼恒分别为副会长,继泽同志任第一届秘书长。协会会址设在北京,会长一直由李振声同志担任。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原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简称中国科教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1年6月,由周培源、吴仲华、蒋南翔、王寿仁等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发起成立。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由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专业性、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直属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协会以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成长、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宗旨,团结和凝聚了一大批致力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校内外、专兼职科技辅导员队伍,已经基本构建起覆盖全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发展和服务网络。 目前协会共有单位会员640余家,个人会员近12000余人,理事单位(省级协会)会员32家,下设学术和国际交流、培训、科学传播、组织4个工作委员会及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工程技术教育、科学教师教育、科普研学、物理教育与普及、生物学教育与普及等7个专业委员会。现任(八届)理事长为中国科学院武向平院士。

    未关注
  •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是全国从事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工作者组成的学术团体和社团法人,是全国性一级学会,成立于1982年6月9日,于1985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研究会拥有一大批从事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发展我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工作、推动我国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开展各项活动。    研究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团结组织本学科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本学科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本学科知识的普及和成果的推广,促进本学科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针、推动两个文明建设,为加速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研究会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均有科学学方面的研究会,拥有一批团体会员,共有注册会员2千余人,下设6个工作委员会(组织、学术、国际交流、教育、青年、传播与公关)和20个专业委员会(科学学理论与学科建设、科技政策、技术创新、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科技评价、创业创新、技术预见、政策模拟、科技人力资源、科学传播及普及、科学与经济、公共管理、科学社会学、科技项目管理、知识产权政策、科技成果产业化、区域创新、科技基础设施、科学文化、军民融合)。    研究会主办或合办有中文刊物《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研究会办事机构挂靠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未关注
  • 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

    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是全国科技信息工作者自愿结合、依法注册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学术团体,始创于1964年,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建有地方学会,其业务受中国科技情报学会指导;国家各专业科技信息机构为本会的团体会员,并已成立了煤炭、农业、船舶、建筑、航天、交通、冶金、环境、纺织、竞争情报、中科文献十一个专业分会。

    未关注
  •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于1977年由著名科学家提议,中国科协申报,1978年1月2日经邓小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研究会是为发展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由全国自然辩证法工作者和热心自然辩证法的自然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工作者、科学管理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公益性、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未关注
  •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

    由陈宗器、顾功叙、王之卓、翁文波四位科学家自1947年2月发起,同年8月在上海正式成立,后迁至北京。首届理事会成员:王之卓、李善邦、顾功叙、翁文波、陈宗器、方俊、王子昌、傅承义、赵仁寿,陈宗器为理事长。1948年召开首届年会,改选赵九章为理事长。1957年2月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赵九章为理事长。1987年学会改革了单一挂靠体制,实行“多单位支持”,目前主要支持单位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地震局、国土资源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学会办公地点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宗器、赵九章、顾功叙、翁文波、刘光鼎、王水、陈颙,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为陈晓非。

    未关注
  •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1978年11月13日,王水、王传善、方励之、龙咸灵、吕强、吕保维、肖佐、沙踪、何泽慧、陈金城、陈哲明、沈海璋、李喜先、周炜、胡文瑞、眭璞如等38位科技工作者共同倡议成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技术中心以挂靠单位名义向中国科协提出申请,于1979年11月14日获得批准。第一次筹备会于1980年2月5日在京召开,严济慈等27位同志组成筹备委员会。1980年9月25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与会代表173人,大会选举了吕保维担任第一届理事长,李德仲、陈芳允、龙咸灵、钱骥、肖佐为副理事长,王传善为秘书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吕保维、王希季、肖佐、顾逸东、吴季,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白济源

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智库-科员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白济源
性别
行业/方向
机构组织
我的身份
协会人员
就职单位
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智库
职位
科员
个人签名
追梦,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行稳致远。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