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土壤学会

    中国土壤学会成立于1945年,是拥有18000多名会员、22个分支机构和主(合)办5种学术期刊的国家一级学会。在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均设有省级土壤(肥料)学会,会员分布在科研、教育、管理和产业等多个部门。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团结和依靠广大土壤肥料科技工作者,发挥学科覆盖面广、智力资源雄厚、横向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学技术普及、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编辑出版、教育培训、举荐人才、表彰奖励等工作。同时,积极发展会员,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呼声,做好服务会员的工作。多年来,我会在各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中国土壤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未关注
  •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前身是中国农学会土壤肥料研究会。1978年筹备时为中国农业土壤肥料学会。1982年2月,全国土壤肥料学术讨论会暨中国农学会土壤肥料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选举了陈华癸为理事长,侯光炯、黄瑞采、朱莲青为研究会顾问,叶和才、朱祖祥、张乃凤、陆发熹、沈梓培、杨景尧、姚归耕、高惠民为副理事长,王金平等27人为常务理事,马福祥等78人为理事。1993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登记为一级学会,具备社团法人资格,并更名为“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0年11月,被批准成为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华癸、刘更另、林葆、金继运、白由路,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

    学会由钱正英、杨振怀、刘广运、陈耀邦、张含英、张心一、黄秉维、屈健、关君蔚、刘德润、阳含熙、方正三、吴以敩、高继善等同志发起,于1985年3月由国家体改委批准成立,同年加入中国科协成为其团体会员。1986年5月,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杨振怀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杨振怀、鄂竟平、刘宁,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微生物学会

    早在1928年,中国现代医学的先驱伍连德、谢和平和林宗扬等在北京发起成立过中国微生物学会,1937年改称中国病理学微生物学会,移会址于上海。1945年在广州开过大会,到会者百余人。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于1950年在中华医学会首都大会上成立过中华微生物学会。1952年正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理事长为著名微生物学家汤飞凡教授。1958年前中国微生物学会是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身)的团体会员。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即转为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团结、合作、创新、奉献”为训言,将促进中国的微生物学科发展作为使命,开展学术交流、国际交往、科学普及、期刊出版、人才举荐和会员服务等工作。 中国微生物学会下设22个专业委员会和6个工作委员会,涵盖了微生物学科的各个分支和各个专业领域。到2020年,会员已有20000余人。自2001年,每年都组织召开学术年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将其打造成为精品项目,是每年中国微生物学界专家学者的盛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均不同程度地展开了一系列有助于促进学科发展、培养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活动,且各具特色。

    未关注
  • 中国农学会

    中国农学会是我国历史悠久、影响广泛、享有盛誉的农业科技社团,是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中国农学会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相应单位(团体)自愿组成,是经民政部注册登记。农业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领导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发展农业和农业科技事业的参谋助手,是促进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农学会现有9个工作委员会、34个分支机构,联系31个省级农学会。

    未关注

    组织样板间

  • 中国生态学学会

    1979年由马世骏等人发起筹备,6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12月在昆明召开成立大会(会员267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马世骏任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马世骏、孙儒泳、陈昌笃、王祖望、李文华、王如松、刘世荣,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是由从事自然资源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教育、管理等领域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社会团体,是发展我国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成立于1983年10月,30多年来已形成拥有6100名会员、22个分支机构的全国性科技社团。主办《自然资源学报》、《资源科学》等5种学术期刊。学会自成立以来,出版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资源科学专著,包括《中国资源科学大百科全书》、《资源科学》、《资源科学技术名词》等。三次组织《资源科学学科发展报告》的撰写,开展《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项目研究,推动资源学科发展进步。学会重点培育精品学术品牌,建立了学术年会制度,学术品牌达到13个;开展决策咨询智库建设,提交建议报告多次被采纳;组织资源科学考察系列纪念活动;开展科技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价工作;设立了资源领域科技奖励;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2011年学会被民政部授予首批全国4A级学术类社会团体,2012年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三等奖”,2015年学会入选“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建设项目”。学会将继续秉承建会3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努力创办一流学会,致力自然资源科学的创新与发展,为国家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未关注
  • 全国学会

    未关注
Jiangyx

中国土壤学会-办公室秘书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Jiangyx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中国土壤学会
职位
办公室秘书
个人签名
土壤是万物生命之源!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