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山东青岛市科协

    山东省青岛市科协

    未关注
  •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原名为全国地方遥感应用协会。由山西、湖南、陕西省遥感中心和江苏省遥感学会发起,于1992年8月26日在山西五台山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航空航天部,1993年更改为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1996年6月,协会划归原国防科工委主管。2002年9月16日,民政部根据原国防科工委的报告,准予全国地方遥感应用协会重新登记。2002年12月28日,民政部批准全国地方遥感应用协会更名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2008年,业务主管部门更改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2015年5月22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吴美蓉、庄逢甘、毛德华、栾恩杰,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由司徒慧敏、王枫等发起,1982年3月1日由文化部和广播电视部联合成立。司徒慧敏任学会第一届理事长。1985年3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经国家体改委批准登记,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司徒慧敏、王枫、刘宜勤、何宗就,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原名为中国测绘学会,由夏坚白、方俊、白敏等发起成立,于1956 年7 月5 日开始筹建,1959 年2 月19 日在北京正式成立。首届理事长为陈外欧,副理事长为白敏、夏坚白、赵之炎,秘书长为李旭之。2012 年4 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研究同意更名为“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2 年12 月28 日,中国科协批准更名事宜。2013 年5 月30 日,民政部批准更名事宜。2013年10 月11 —12 日在北京召开综合学术年会,正式更名为“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外欧、李廷赞、李廷赞、王之卓、陈俊勇、金祥文、李德仁、杨凯、李维森,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茶叶学会

    中国茶叶学会是中国科协领导下,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支撑下,由茶叶科技、教学、推广、生产、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会员组成的国家一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推进我国茶叶学科进步和茶产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经民政部批准,学会于1964年成立,现拥有个人会员10000多名,单位会员800多家,在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中被评为4A级学会,曾荣获“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两次、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三次、中国科协“科普工作优秀单位”十一次。现为第十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陈宗懋院士、杨亚军研究员,理事长江用文研究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阮建云研究员。学会设立15个分支机构:学术、科普、组织、青年、女科技工作者、产学研、标准化、国际交流8个工作委员会,及深加工、茶叶经济研究、有机茶、茶叶机械、茶叶感官审评与检验、茶艺、加工7个专业委员会。办事机构下设学术交流部、培训指导部、会员科普部、发展综合部、《茶叶科学》编辑部。

    未关注
  • 中国睡眠研究会

    由王雨若、刘世熠、张景行等发起,1987年10月在河南召开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1989年5月29日至6月1日在黄山举行筹备大会。1992年5月由中国科学院正式向中国科协申请建立中国睡眠研究会,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经中国科协上报民政部。刘世熠任首届理事长,王雨若、黄席珍任副理事长,张景行任秘书长。1994年4月1日,民政部批准中国睡眠研究会注册登记。研究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刘世熠、张景行、陈彦方、韩芳,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华口腔医学会

    团结广大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认真履行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促进我国口腔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推进口腔医学科技创新,促进口腔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口腔医学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促进我国人民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及优良学风,反对学术不端行为。发扬学术民主,倡导“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及社会主义医学道德,发扬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反映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未关注
  • 中国免疫学会

    前身为国际免疫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为顾方舟,1983年,代表中国申请加入国际免疫学联合会(IUIS)。1984年8月,在中国科协领导下组建了以中国医学科学院顾方舟教授为主席、由16位专家组成的“中国免疫学委员会”,参加了国际免疫联合会在瑞士召开的第22届理事会,成为其正式成员国。1986年9月,在谢少文、吴安然、顾方舟等教授倡议下成立了“中国免疫学会筹委会”,并向国家科委申报成立中国免疫学会,1988年10月获国家科委批准正式成立中国免疫学会。1989年12月1日,中国免疫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首届理事长为顾方舟。1990年加入中国科协。1992年,加入亚太地区免疫学会联盟。中国免疫学会

    未关注
  • 中国针灸学会

    由鲁之俊等发起,成立于1979年5月16日,当时作为中华全国中医学会的二级专业学术组织,对外称为中国针灸学会。1985年3月5日经中国科协同意并报国家体改委批准为全国性一级学会,同时加入中国科协。同年12月,在武汉召开了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首届理事长为鲁之俊。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鲁之俊、胡熙明、李维衡、刘保延,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营养学会

    1941 年在重庆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营养工作会议,被邀请出席会议的委员有吴宪、林可胜、陈朝玉等,全体到会人员一致赞成成立中国营养学会。当时成立了中国营养学会的筹备会,并推选郑集负责有关筹备工作。1945 年在重庆召开了第二次全国营养会议,此次会议正式宣布成立中国营养学会。会议选举万昕、郑集、汤佩松、王成发、沈同等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由万昕担任第一届理事长,郑集兼书记,汤佩松兼会计。1950 年,学会并入中国生理学会,1956 年,中国生理科学会在北京组建,并成立生理、生化、药理、病理生理、生物物理和营养6 个专业委员会。1966 ~ 1977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 年10 月,恢复活动。1981 年5 月25 日营养学会作为中国生理科学会的二级学会在上海成立。1985 年3月由中国科协和国家体改委正式批准成立中国营养学会,并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万昕、郑集、沈治平、顾景范、陈孝曙、葛可佑、程义勇、杨月欣,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学术团体。中华中医药学会接受业务主管部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学会办事机构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 中华中医药学会是全国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及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康复、保健、生产、经营等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纽带,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国中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未关注
  •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ChineseSocietyForUrbanStudies,CSUS)是在建设部和中国科协领导下,由全国城市科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城市发展和建设的相关部门及单位自愿组成,经民政部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成立于1995年11月8日。它是在中国科协直接领导下的、由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技协联合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及全国从事农业、农村专业技术研究、科学普及、技术推广的科技工作者、科技致富带头人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科普社团,是全国各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和农民的桥梁和纽带。

    未关注
  •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原名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在改革开放初期,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开展的国土整治号召,由于光远、李德仁等发起成立,首届理事长是于光远,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有李超伯、耿一凡、郑重、李德仁、石山等。学会于1989年由中国科协主管,同年3月加入中国科协。2006年6月经民政部批准更名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学会住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于光远、杜润生、王先进、张怀西、柳忠勤,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UrbanPlanningSocietyofChina,简称UPSC)是城市规划领域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和职业组织,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世界一流学会、全国综合改革治理一档学会,民政部4A级社会组织。其业务范围包括:就城市规划问题开展国际、国内学术活动,推广先进技术,参与论证、咨询与决策,编辑出版学术刊物、专著、科普读物和其他出版物,开展注册规划师继续教育,代表我国加入有关国际组织,并参与组织国际合作事务,维护城市规划工作者合法权益,表彰奖励先进。学会成立六十二年来,始终围绕城市规划学科建设和发展这一中心主题,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推动学科建设、促进学科繁荣、提升学科影响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如今,学会已经成为引领城市规划学科健康发展最重要的平台,在服务行业创新发展、支撑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学科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会下设组织、青年、学术、编辑出版和标准化五个工作委员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城市规划新技术应用、小城镇规划、国外城市规划、工程规划、城市设计、城市生态规划、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城市交通规划、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城市影像、城市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实施、山地城乡规划、乡村规划与建设、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城市更新、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二十一个专业学术委员会。学会办事机构为秘书处,下设联络部、编辑部和咨询部。学会是世界五大国家规划组织之一,是应对气候变化全球规划师联盟的发起者之一,是联合国人居署认证的合作机构、世界银行注册的咨询机构。学会是我国在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的官方代表,与主要国家的规划组织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学会的会刊是《城市规划》和《ChinaCityPlanningReview》,并出版《凤凰品城市》《人类居住》《城市交通》和《小城镇建设》等刊物。学会每年组织大量学术研讨和交流,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咨询,出版各种学术书刊,从事各类公益性活动,为注册规划师提供继续教育培训。一年一度的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参与性最强、学术水平最高的会议,每年在不同的城市举行。学会及所属二级组织每年还举办几十个不同类型和规模的研讨会、交流会、工作营、论文竞赛、设计竞赛等学术活动。学会曾经在城镇化、规划立法、规划管理体制、住宅建设、城市机动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技术标准、规划决策民主化、农民工市民化、城市安全防灾、城市设计、山地城镇、城市治理、工业遗产保护等诸多领域为政府决策提出重要政策建议。

    未关注
  • 中国土地学会

    1979年11月下旬由华中农学院牵头与西北和南京农学院共同发起召开全国土地问题研讨会,原农业部土地利用局副局长、时任中国农学会副会长张心一老先生,呼吁成立土地管理机构,为组建土地学会做了舆论准备。1979年林增杰、严星到中国人民大学力推土地教学的重建和发展。80年初,韩桐魁、陆红生在华中农学院率先筹划土地专业恢复招生工作,为土地专业教学奠定基础。1980年11月,由赵修、何康、张心一、崔济民、何永棋、马可伟等发起。在北京成立中国土地学会,大会选举时任农业部副部长赵修为中国土地学会首届理事长,会议代表约112名,当时为中国农学会的二级学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包括:赵修、张心一、马克伟、王家樑、马清河、尤文郁、李妍珠、陈传康、陈瓦黎、杜存恭、赵世学、张月容、张巧玲、张妙玲、张再科、郭焕城、柳培良、韩桐魁、何永祺、王万茂、叶公强、边信玲、许牧、许燮谟、赵明仁、郑振源、林增杰、徐承强、徐东瑚、党世俊、高尚德等人。1986年经国家科委批准升级为国家一级学会。1989年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1991年7月取得民政部颁发的“社团登记证”,依法取得了独立社团法人资格。学会会址设在北京,首届理事长为赵修,历届理事长为:赵修、边疆、王先进、邹玉川、王世元,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未关注
李彦霖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李彦霖
性别
行业/方向
专业服务
我的身份
学会人员
就职单位
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职位
副总经理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