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颗粒学会

    1980年在第二届全国流态化会议期间,由郭慕孙、杨贵林等发起。1983年10月,钢铁研究总院、中南矿业学院、中国科学院化冶所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中国颗粒学会筹备组,并向中国科协提出申请,筹备工作正式启动,郭慕孙任筹备组组长,胡荣泽任秘书长。1986年9月18日,经民政部及中国科协批准成立,挂靠在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1986年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2名,理事长为郭慕孙,任德树、李世丰、童祜嵩、刘淑娟、胡荣泽、王明星任副理事长。1987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郭慕孙、李静海、陈运法,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由王俊奎、宋焕成、吴人洁等7名教授发起,于1989年1月19日在京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议,2000年10月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学会首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秘书长为张耀,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王昂、张耀、杜善义、陈祥宝,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源于1964年7月6日成立的国防科委的第十七专业组(也是原国家科委自动化专业第八分组),前身是于1977年6月1日在北京成立的陀螺仪与惯性导航情报网(简称“惯性导航情报网”)。在此基础上,1981年12月18日由原国防科委、国防工办、国家机械委联合组建了“惯性导航与惯性仪表技术专业组”。在钱学森倡议下,由丁衡高、陆元九、汪顺亭、冯培德、易生、章燕申等发起,原国防科工委于1986年向原国家科委申请成立。经批准于1987年5月12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丁衡高任第一届理事长。1992年9月10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丁衡高、徐强、包为民,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照明学会

    由蔡祖泉、李澄和、王时煦、张绍纲、陶作民、郭博、张大同、詹庆旋、吴初瑜、张泽琏、叶关荣、龙唐、于志龙发起,1986年,轻工业部向原国家科委申请成立,于1987年6月1日批准成立。1987年6月1—3日在北京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康仲伦为第一届理事长。同年以国家照明委员会的身份加入国际照明委员会(CIE),是国际照明委员会中唯一代表中国的组织。1989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康仲伦、傅立民、甘子光、王锦燧、徐淮、邴树奎,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硅酸盐学会

    20世纪30年代初期,我国著名硅酸盐科学家赖其芳发起成立硅酸盐学科学会组织的倡议,因抗日战争爆发,使此倡议暂时搁置起来。1944年,赖其芳再次提出并开始筹备,并于1945年3月18日在重庆正式成立了“中国陶学学会”(学会前身),赖其芳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949年10月15日,中国陶学会与上海分会共同创办《陶工通讯》。1950年12月10日,经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自1951年1月起学会更名为“中国窑业工程学会”,同年10月因故停止活动。1956年12月,在北京成立了“中国矽酸盐学会筹委会”,并于1957年3月经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批准备案。1959年11月25日,在上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决定学会定名为“中国硅酸盐学会”。学会原主管单位为国家建材局,1980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赖其芳、任国常、陈云涛、白向银、严东生、王燕谋、张人为、徐永模,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英文译名为“China Renewable Energy Society”,简称“CRES”)是由从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成立于1979年,专业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热利用、光化学、氢能、太阳能建筑、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储能、地热能、太阳能热发电及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等14个专业委员会,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是世界风能协会、国际太阳能学会、国际氢能协会的成员单位。目前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中院士9名,个人会员5584名、单位会员238家。主办《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两本刊物。第十届理事长谭天伟、秘书长梁媛。 学会成立40余年来,在党的指引下、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同步发展,在传播科学思想,促进学术繁荣,培养举荐人才、服务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包括学术大会、北京风能展、科技奖等一批优质品牌活动,得到了行业和科技工作者的认可与好评。

    未关注
  • 中国石油学会

    由石油工业部侯祥麟等于1978年6月27日发起成立,同年8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于1978年10月5日与中国科协联合行文,报请方毅副总理并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石油学会办事机构及人员编制,得到方毅、余秋里、耿飚、王震等中央领导的亲自批示,同意学会办事机构设在石油工业部,人员编制25人。1978年12月成立临时理事会,理事长为石油工业部副部长侯祥麟,秘书长为石油工业部科技司副司长蒋其恺,发展会员5400人。1979年4月10日在成都召开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41人,常务理事27人,理事长侯祥麟,副理事长阎敦实、闵豫、李天相、申力生、顾敬心、张文佑、翁文波、潘钟祥,秘书长蒋其恺,副秘书长秦同洛、张金泉。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侯祥麟、李天相、金钟超、邱中建、黄炎、贾承造、曾玉康、赵政璋,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ChineseSocietyforCorrosionandProtection,CSCP),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经民政部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性,行业服务性群众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公路学会

    中国公路学会(CHINAHIGHWAYANDTRANSPORTATIONSOCIETY,CHTS),是全国公路交通行业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学会成立于1978年8月28日,其前身是1921年5月在上海成立的“中华全国道路建设协会”;2018年1月,学会荣获“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未关注
  •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

    由中国科学院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仲华发起,于1978年成立。1979年1月,加入中国科协。1980年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吴仲华任首届理事长,主要成员有梁守槃、史绍熙、陈学俊、王补宣等。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吴仲华、梁守槃、蔡睿贤、徐建中、金红光,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刘克

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试验工程师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刘克
性别
行业/方向
交通运输
我的身份
企业人员
就职单位
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职位
试验工程师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