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原名为全国地方遥感应用协会。由山西、湖南、陕西省遥感中心和江苏省遥感学会发起,于1992年8月26日在山西五台山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航空航天部,1993年更改为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1996年6月,协会划归原国防科工委主管。2002年9月16日,民政部根据原国防科工委的报告,准予全国地方遥感应用协会重新登记。2002年12月28日,民政部批准全国地方遥感应用协会更名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2008年,业务主管部门更改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2015年5月22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吴美蓉、庄逢甘、毛德华、栾恩杰,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

    由民政部批复成立于2009 年11 月,曾用名中国大坝协会,2016 年3 月经民政部批准更为现名。2009 年6 月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章程,选举水利部原部长汪恕诚为理事长,水利部原副部长矫勇等20 位同志为副理事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高贾金生为秘书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原名为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1995年9月,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电子部、国家海洋局、总参测绘局等22个部门共同发起成立,1995年9月4日民政部颁发社团登记证书,9月25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通过章程,选举第一届理事会,胡启立为荣誉会长,张挺为会长,冯孟华为常务副会长,陈毓川、王小牧、杨文鹤、王志刚、葛治洲、艾长春、宋春华、杨燕生、郑立中、何福祺为副会长。2012年9月22日,正式更名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2017年1月23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张挺、王志刚、常志海、张荣久,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认知科学学会

    由陈霖、韦钰、郑南宁发起,2009年12月,学会筹备组向中国科协提交了筹备申请。2010年4月,中国科协批复同意作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2011年7月,民政部批准筹备成立。2011年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陈霖,副理事长韦钰、郑南宁、段树民、郭爱克、贺福初,秘书长马原野、以及包括赵继宗院士等首届理事会成员32人。2013年1月18日,民政部正式批准学会登记成立。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国际数字地球协会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

    未关注
  • 中国运筹学会

    原为中国数学会二级组织,由华罗庚等发起,1980年4月,在山东济南召开了中国数学会运筹学(分)会成立暨第一届代表大会,会议推选华罗庚兼任运筹学会理事长,越民义、许国志、余潜修为副理事长,桂湘云为秘书长。当时学会挂靠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1991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成为全国学会,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华罗庚、越民义、徐光辉、章祥荪、袁亚湘、胡旭东,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是由从事自然资源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教育、管理等领域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社会团体,是发展我国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成立于1983年10月,30多年来已形成拥有6100名会员、22个分支机构的全国性科技社团。主办《自然资源学报》、《资源科学》等5种学术期刊。学会自成立以来,出版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资源科学专著,包括《中国资源科学大百科全书》、《资源科学》、《资源科学技术名词》等。三次组织《资源科学学科发展报告》的撰写,开展《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项目研究,推动资源学科发展进步。学会重点培育精品学术品牌,建立了学术年会制度,学术品牌达到13个;开展决策咨询智库建设,提交建议报告多次被采纳;组织资源科学考察系列纪念活动;开展科技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价工作;设立了资源领域科技奖励;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2011年学会被民政部授予首批全国4A级学术类社会团体,2012年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三等奖”,2015年学会入选“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建设项目”。学会将继续秉承建会3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努力创办一流学会,致力自然资源科学的创新与发展,为国家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PsychologicalSociety,CPS)创建于1921年,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宗旨是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以促进我国心理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心理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个人会员是中国心理学会的主体,共发展会员约13000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0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1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紧密团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心理学会开展工作。学会主办“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经召开了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自2009年起每年召开一次,规模在1000-1500人,是国内心理学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心理学会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未关注
  • 中国光学学会

    中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我国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民间学术团体。学会以团结国内外科学家、工程师、学者和学生为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推动与实现科技发展为宗旨。目前学会成立了22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工作委员会,个人会员数超过一万五千人。学会自成立以来,与主要光学国际组织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从1987年起,中国光学学会成为国际光学委员会(TheInternationalCommissionforOptics,ICO)成员。中国光学学会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TheInternationalSocietyforOpticalEngineering,SPIE)、美国光学学会(OpticalSocietyofAmerica,OSA)、欧洲光学学会(EuropeanOpticalSociety,EOS)、日本光学学会(OpticalSocietyofJapan,OSJ)、韩国光学学会(TheOpticalSocietyofKorea,OSK)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未关注
  • 中国物理学会

    经法国著名物理学家朗之万先生建议,胡刚复、李书华、叶企孙、丁燮林、饶毓泰、吴有训、严济慈、萨本栋、王守竞、周培源、赵忠尧等54人发起,1932年8月23日,中国物理学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科学馆召开成立大会以及第一次中国物理学年会,共有7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李书华担任第一届会长,叶企孙为副会长,吴有训为秘书,萨本栋为会计。1932年至1936年共召开了5届年会,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先后任会长(常务理事长)。1939年至1944年共召开年会6次。1950年8月,中华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代表会议召开,中国物理学会有25人参加。自此,学会接受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协前身)领导。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恢复活动。8月,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周培源当选理事长。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后,学会成为其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周培源、钱三强、黄昆、冯端、陈佳洱、杨国桢、詹文龙,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数学会

    由胡敦复、冯祖荀、周美权、姜立夫、熊庆来、陈建功、苏步青、江泽涵、钱宝宗、傅种孙等发起,1935年7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选举胡敦复等9人为董事、熊来庆等11人为理事会理事、钱宝琼等21人为评议会评议,胡敦复为董事会主席。当时住所为上海亚尔培路(现陕西南路)533号中国科学社内。1940年,因中国数学会的立案被当局撤销,9月15日,数学会会员在昆明西南联合大学成立了“新中国数学会”,以取代原来的数学会,并召开了新中国数学会第一届年会,会上选举姜立夫为会长。1948年10月,10个学术团体在南京召开联合年会,决定新中国数学会恢复原名——中国数学会,恢复各地分会。1949年7月10日,中国数学会正式恢复。1951年8月,中国数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布中国数学会重新成立,华罗庚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952年1月,由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首批加入中国科协。新中国成立以来,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华罗庚、吴文俊、王元、杨乐、张恭庆、马志明、文兰、王诗宬、袁亚湘,目前为第十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1978年11月13日,王水、王传善、方励之、龙咸灵、吕强、吕保维、肖佐、沙踪、何泽慧、陈金城、陈哲明、沈海璋、李喜先、周炜、胡文瑞、眭璞如等38位科技工作者共同倡议成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技术中心以挂靠单位名义向中国科协提出申请,于1979年11月14日获得批准。第一次筹备会于1980年2月5日在京召开,严济慈等27位同志组成筹备委员会。1980年9月25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与会代表173人,大会选举了吕保维担任第一届理事长,李德仲、陈芳允、龙咸灵、钱骥、肖佐为副理事长,王传善为秘书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吕保维、王希季、肖佐、顾逸东、吴季,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地质学会

    中国地质学会于1922年1月27日在北京成立。中国著名地质学家及在华工作的外籍知名学者章鸿钊、翁文灏、王烈、丁文江、李四光、葛利普(a.w.grabau,美国)、王竹泉、王绍文、王宠佑、仝步瀛、朱庭祜、朱焕文、李捷、李学清、周赞衡、孙云铸、谭锡畴等26位学者为发起人。首届会长章鸿钊担任、秘书长为谢家荣。中国地质学会的前身为1909年在天津创立的中国地学会。会址1922年至1935年在北京,1936年至1937年迁至南京,1937年至1945年先后迁至长沙、重庆,1945年迁回南京,1949年后一直设在北京。从1922年成立到1949年,产生了25届理事会。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49年至1966年共产生了6届理事会,李四光连任理事长。1966年至1978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年恢复活动。学会学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章鸿钊、丁文江、翁文灏、李四光、朱家骅、谢家荣、叶良辅、杨钟健、黄汲清、尹赞勋、孙云铸、李春昱、俞建章、程裕淇、朱训、张宏仁、宋瑞祥、田凤山、孙文盛、徐绍史、钟自然,目前为第三十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力学学会

    1957年2月,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著名科学家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成立了中国力学学会。1957年2月5—10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化学学部和技术科学部发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力学学术报告会。会议选举了35位理事,并一致选举钱学森为理事长。周培源、钱伟长、沈元、李国豪、钱令希为副理事长,张维为秘书长。1957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9月加入中国科协,为首批吸收加入的理科学会团体会员之一。学会成立后参与了“两弹一星”工程和许多重大建设工程研究。1966年至1976年间停止活动。1977年10月恢复正常工作。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钱学森、钱令

    未关注
  •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由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等单位联合发起,1981年9月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在北京正式成立。1991年7月5日向民政部申请重新登记并被予以批准,业务主管单位原为中国社会科学院,2004年6月9日变更为中国科协。2009年2月18日,正式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2015年接受民政部评估,授予4A级社会团体资质。历届理事长为:秦元勋、涂序彦、钟义信,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前身是中国工程师学会。1912年,由詹天佑等人发起,在广东、上海分别建立了中华工程师会、中华工学会和中华铁路路工同人共济会三个团体,1913年该三个团体合并建立“中华工程师会”,1915年更名为“中华工程师学会”。1918年,留美的中国工程师和学生在纽约发起组建中国工程学会,1923年,总部迁回国内。1931年,中华工程师学会与中国工程学会在南京联合,统一定名为“中国工程师学会”,并确认1912年为创始年。中国工程师学会会员以土建工程技术人员为主体(约占80%),1936年与新成立的中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组成联合执行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的统一筹划与领导下,由茅以升等重新发起,1953年9月20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在北京宣布重建,茅以升当选为理事长。同年12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成立,同年9月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茅以升为理事长,王明之、曹方行为副理事长的第一届理事会。学会1958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茅以升、李国豪、许溶烈、侯捷、谭庆琏、郭允冲,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The Architectural Society of China)是全国建筑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团体,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学会于1953年10月23日成立。著名建筑专家梁思成、杨廷宝先生历任本会领导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有很多理事是来自中国营造学社的成员,学会集中了中国建筑界各专业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成为政府推进城乡建设最可靠的智囊和助手。 学会以推进中国建筑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心,贯彻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团结和组织全国广大建筑科技工作者,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倡导严谨、求实的学风,促进建筑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我国城乡建设事业服务。 学会坚持“学术追求、行业引领、政府助手、会员之家”的办会宗旨,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建筑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交流;组织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编辑出版科技书刊;展览展示;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举荐和奖励优秀科技成果与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政策与技术咨询;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办好会员之家,为广大会员和工程技术人员服务。 学会理事会现设立四个工作委员会,学会下设五十五个二级组织。 学会现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包括会员、资深会员、名誉会员、学生会员、外籍会员;现有团体会员一千多家。本会委托地方学会协助发展会员,并实行属地管理。 学会编辑出版的刊物有《建筑学报》、《建筑结构学报》、《建筑实践》等,与日本建筑学会、韩国建筑学会联合编辑出版国际刊物《亚洲建筑与建筑工程》。学会设有“梁思成建筑奖”、“建筑设计奖”、“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三个奖项,以表彰和鼓励国际、国内建筑界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和贡献。 学会现有的品牌活动有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建筑设计博览会、威海国际人居节、亚洲建筑国际交流会等。 中国建筑学会于1955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国际建筑师协会(UIA),1989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亚洲建筑师协会(ARCASIA)。学会与英国、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匈牙利、波兰、捷克、蒙古、巴西、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组织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此外,学会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的相关组织保持着密切沟通和交流 。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市,内设机构有综合部、学术部、国际部、会员部、科普部、财务部、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办公室、科技咨询中心、《建筑学报》编辑部、《建筑结构学报》编辑部、《建筑实践》编辑部、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

    未关注
  •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980年6月,以李锐、施嘉炀、张铁铮、梁益华等为代表的中国水电专家,在新安江水电站共同发起组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并召开成立大会。1985年3月20日经国家体改委正式批准成立,同年加入中国科协。首届理事长为施嘉炀,李鹗鼎、黄文熙、张铁铮、张昌龄、覃修典、谷德振、沈信祥、徐洽时、伍正诚、贺毅等为主要成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施嘉炀、李鹗鼎、周大兵、张基尧、张野,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AMANI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AMANI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