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前身是中国工程师学会。1912年,由詹天佑等人发起,在广东、上海分别建立了中华工程师会、中华工学会和中华铁路路工同人共济会三个团体,1913年该三个团体合并建立“中华工程师会”,1915年更名为“中华工程师学会”。1918年,留美的中国工程师和学生在纽约发起组建中国工程学会,1923年,总部迁回国内。1931年,中华工程师学会与中国工程学会在南京联合,统一定名为“中国工程师学会”,并确认1912年为创始年。中国工程师学会会员以土建工程技术人员为主体(约占80%),1936年与新成立的中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组成联合执行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的统一筹划与领导下,由茅以升等重新发起,1953年9月20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在北京宣布重建,茅以升当选为理事长。同年12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成立,同年9月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茅以升为理事长,王明之、曹方行为副理事长的第一届理事会。学会1958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茅以升、李国豪、许溶烈、侯捷、谭庆琏、郭允冲,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CSRME)是全国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1985年依法经民政部注册登记。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水利水电、地质矿业、铁道交通、国防工程、灾害控制、环境保护等。现实行双理事长制,冯夏庭教授、钱七虎院士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学会下设6个工作委员会、11个专业委员会和9个分会,以及23个地方学会。截至2014年10月,个人会员总数为9259人,团体会员40个;国际团体会员15个。学会主办《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英文版、《岩石力学与工程动态》四种期刊,通过集群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学会始终把提升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放在重要位置,对精品学术会议做了顶层设计,在国际上形成系列的、多方位交流格局,如与欧美形成SinoRock国际岩石力学系列研讨会;与俄罗斯形成深部岩体动力学高层论坛;与亚洲各国组织各届岩石力学大会。在国内做好四项品牌会议,即两年一次的全国学术大会;系列化的专题会议;相邻学科的学术交叉会议;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平台等,使学会成为国内该领域凝聚力最强、影响力最广的社会团体。学会积极拓展各种形式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外事活动,以扩大学会的学术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继冯夏庭理事长担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以来,我国学者相继担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下设5个专业委员会主席职务,展现了中国作为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大国的风采,2013年,钱七虎院士还获得国际岩石力学领域ISRM会士的最高荣誉。在中国科协领导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不断成长和发展,近年来获得多项表彰和奖励,2011年获中国科协颁发的“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2年获得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奖二等奖”;2013年在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评估中获AAAA等级。实施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后,强化了学会自身能力建设,取得一系列创新点和新进展,在规范化管理、办事机构职业化建设、分支机构管理、坚持民主办会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学会将继续团结广大会员,改革发展、奋发向上,在服务科技创新的征程上迈上新的台阶。

    未关注
  •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前身是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1996年经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化学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康复医学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等七个学会派出代表成立了“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后增加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口腔医学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生物制造学会、香港生物材料界和部分企业界代表。为适应中国生物材料事业发展的需要,在师昌绪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申请成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经中国科协、民政部批准,2012年4月6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首届理事长为张兴栋,理事会主要有曹谊林、崔福斋、付小兵、王迎军、奚廷斐等106位成员,常务理事35人。从1996年成立委员会开始,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四川省成都市,历届理事长为:张兴栋、王迎军,学会目前为第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

    1996年,由雷天觉、丁衡高等23位院士、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75人发起建议成立。2004年5月25日,民政部批复,同意筹备成立。2005年4月5日,正式成立“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并召开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016年2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第一、二届理事长为顾秉林,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由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等单位联合发起,1981年9月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在北京正式成立。1991年7月5日向民政部申请重新登记并被予以批准,业务主管单位原为中国社会科学院,2004年6月9日变更为中国科协。2009年2月18日,正式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2015年接受民政部评估,授予4A级社会团体资质。历届理事长为:秦元勋、涂序彦、钟义信,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由王俊奎、宋焕成、吴人洁等7名教授发起,于1989年1月19日在京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议,2000年10月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学会首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秘书长为张耀,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王昂、张耀、杜善义、陈祥宝,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由师昌绪、林兰英、李恒德等人发起,1986年开始筹备,由中国金属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兵器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等27个全国一级学会的材料科学/工程二级分会联合发起成立,于1991年5月16日在北京成立。2000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为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的创始单位之一,并代表国家作为该组织的成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恒德、周廉、黄伯云、李元元,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The Architectural Society of China)是全国建筑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团体,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学会于1953年10月23日成立。著名建筑专家梁思成、杨廷宝先生历任本会领导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有很多理事是来自中国营造学社的成员,学会集中了中国建筑界各专业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成为政府推进城乡建设最可靠的智囊和助手。 学会以推进中国建筑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心,贯彻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团结和组织全国广大建筑科技工作者,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倡导严谨、求实的学风,促进建筑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我国城乡建设事业服务。 学会坚持“学术追求、行业引领、政府助手、会员之家”的办会宗旨,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建筑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交流;组织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编辑出版科技书刊;展览展示;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举荐和奖励优秀科技成果与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政策与技术咨询;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办好会员之家,为广大会员和工程技术人员服务。 学会理事会现设立四个工作委员会,学会下设五十五个二级组织。 学会现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包括会员、资深会员、名誉会员、学生会员、外籍会员;现有团体会员一千多家。本会委托地方学会协助发展会员,并实行属地管理。 学会编辑出版的刊物有《建筑学报》、《建筑结构学报》、《建筑实践》等,与日本建筑学会、韩国建筑学会联合编辑出版国际刊物《亚洲建筑与建筑工程》。学会设有“梁思成建筑奖”、“建筑设计奖”、“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三个奖项,以表彰和鼓励国际、国内建筑界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和贡献。 学会现有的品牌活动有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建筑设计博览会、威海国际人居节、亚洲建筑国际交流会等。 中国建筑学会于1955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国际建筑师协会(UIA),1989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亚洲建筑师协会(ARCASIA)。学会与英国、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匈牙利、波兰、捷克、蒙古、巴西、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组织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此外,学会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的相关组织保持着密切沟通和交流 。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市,内设机构有综合部、学术部、国际部、会员部、科普部、财务部、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办公室、科技咨询中心、《建筑学报》编辑部、《建筑结构学报》编辑部、《建筑实践》编辑部、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

    未关注
  • 中国能源研究会

    中国能源研究会

    未关注
  • 中国石油学会

    由石油工业部侯祥麟等于1978年6月27日发起成立,同年8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于1978年10月5日与中国科协联合行文,报请方毅副总理并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石油学会办事机构及人员编制,得到方毅、余秋里、耿飚、王震等中央领导的亲自批示,同意学会办事机构设在石油工业部,人员编制25人。1978年12月成立临时理事会,理事长为石油工业部副部长侯祥麟,秘书长为石油工业部科技司副司长蒋其恺,发展会员5400人。1979年4月10日在成都召开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41人,常务理事27人,理事长侯祥麟,副理事长阎敦实、闵豫、李天相、申力生、顾敬心、张文佑、翁文波、潘钟祥,秘书长蒋其恺,副秘书长秦同洛、张金泉。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侯祥麟、李天相、金钟超、邱中建、黄炎、贾承造、曾玉康、赵政璋,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铁道学会

    中国铁道学会成立于1978年4月1日,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注册,由中国科协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双重领导的全国铁道行业科学技术性的群众组织。中国铁道学会是铁道行业唯一的全国性科技社团,是党和政府联系铁道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的重要指示,立足铁路建设和经营主战场、聚焦铁路科技发展最前沿、面向铁路现代化重大科技需求,团结和带领铁道行业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铁路科技创新事业,努力建设“铁道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完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国铁道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每届5年。理事会在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工作,常务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学会常设办事机构为秘书处。2017年1月4日,中国铁道学会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理事会下设6个工作委员会和26个专业委员会;同时业务指导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铁道学会;现有个人会员6.7万多名、单位会员183个。

    未关注
  • 中国生态学学会

    1979年由马世骏等人发起筹备,6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12月在昆明召开成立大会(会员267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马世骏任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马世骏、孙儒泳、陈昌笃、王祖望、李文华、王如松、刘世荣,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原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由全国妇联于1993年7月10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并于当年9月30日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为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由全国女科技工作者志愿组成。在全国妇联倡议下,经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国家科委等部门协商,2007年8月16日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提出的关于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更名的决议,2007年10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复,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更名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全国妇联。2017年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谢希德、韦钰,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土地学会

    1979年11月下旬由华中农学院牵头与西北和南京农学院共同发起召开全国土地问题研讨会,原农业部土地利用局副局长、时任中国农学会副会长张心一老先生,呼吁成立土地管理机构,为组建土地学会做了舆论准备。1979年林增杰、严星到中国人民大学力推土地教学的重建和发展。80年初,韩桐魁、陆红生在华中农学院率先筹划土地专业恢复招生工作,为土地专业教学奠定基础。1980年11月,由赵修、何康、张心一、崔济民、何永棋、马可伟等发起。在北京成立中国土地学会,大会选举时任农业部副部长赵修为中国土地学会首届理事长,会议代表约112名,当时为中国农学会的二级学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包括:赵修、张心一、马克伟、王家樑、马清河、尤文郁、李妍珠、陈传康、陈瓦黎、杜存恭、赵世学、张月容、张巧玲、张妙玲、张再科、郭焕城、柳培良、韩桐魁、何永祺、王万茂、叶公强、边信玲、许牧、许燮谟、赵明仁、郑振源、林增杰、徐承强、徐东瑚、党世俊、高尚德等人。1986年经国家科委批准升级为国家一级学会。1989年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1991年7月取得民政部颁发的“社团登记证”,依法取得了独立社团法人资格。学会会址设在北京,首届理事长为赵修,历届理事长为:赵修、边疆、王先进、邹玉川、王世元,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1981年11月13—18日,中国科协在北京召开了中国科协学术期刊编辑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中国科协学会工作部谢东来部长在18日的闭幕词中“正式宣布中国自然科学期刊编辑工作者协会筹委会成立”。会后,谢东来部长主持召开了筹委会第一次会议,金昌汉、张晓时、张渭生、李学增、鲁星、张祖刚、翁永庆、鲁一同、刘顺义、何世沅、刘明勋、许菊、卢良春、石光漪、张宏恺、谭丙煜等16位筹委出席。会上推举翁永庆为主任委员,鲁一同、张祖刚、石光漪为副主任委员,张宏恺为秘书长。1982年5月3日,中国科协发文批准成立中国自然科学学术期刊编辑协会筹备委员会。1986年10月30日,国家科委以(1986)国科发综字第0785号文批复中国科协同意成立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12月4日,中国科协(1986)科协发学字418号文,正式接纳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加入中国科协。1987年3月4—6日,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成立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翁永庆为理事长,丁光生、石光漪、张祖刚、金昌汉、鲁一同、谭丙煜等6人为副理事长,鲁星为秘书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翁永庆、孙枢、丁乃刚、朱邦芬,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79年8月的中国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1990年6月,更名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该协会以科普作家为主体,并由科普翻译家、评论家、编辑家、美术家、科技记者,热心科普创作的科技专家、企业家、科技管理干部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未关注
  • 中国硅酸盐学会

    20世纪30年代初期,我国著名硅酸盐科学家赖其芳发起成立硅酸盐学科学会组织的倡议,因抗日战争爆发,使此倡议暂时搁置起来。1944年,赖其芳再次提出并开始筹备,并于1945年3月18日在重庆正式成立了“中国陶学学会”(学会前身),赖其芳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949年10月15日,中国陶学会与上海分会共同创办《陶工通讯》。1950年12月10日,经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自1951年1月起学会更名为“中国窑业工程学会”,同年10月因故停止活动。1956年12月,在北京成立了“中国矽酸盐学会筹委会”,并于1957年3月经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批准备案。1959年11月25日,在上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决定学会定名为“中国硅酸盐学会”。学会原主管单位为国家建材局,1980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赖其芳、任国常、陈云涛、白向银、严东生、王燕谋、张人为、徐永模,目前为第八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英文译名为“China Renewable Energy Society”,简称“CRES”)是由从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成立于1979年,专业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热利用、光化学、氢能、太阳能建筑、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储能、地热能、太阳能热发电及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等14个专业委员会,具有多学科、综合性的特点,是世界风能协会、国际太阳能学会、国际氢能协会的成员单位。目前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中院士9名,个人会员5584名、单位会员238家。主办《太阳能学报》《太阳能》杂志两本刊物。第十届理事长谭天伟、秘书长梁媛。 学会成立40余年来,在党的指引下、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同步发展,在传播科学思想,促进学术繁荣,培养举荐人才、服务科学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包括学术大会、北京风能展、科技奖等一批优质品牌活动,得到了行业和科技工作者的认可与好评。

    未关注
  •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是由从事自然资源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教育、管理等领域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社会团体,是发展我国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成立于1983年10月,30多年来已形成拥有6100名会员、22个分支机构的全国性科技社团。主办《自然资源学报》、《资源科学》等5种学术期刊。学会自成立以来,出版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资源科学专著,包括《中国资源科学大百科全书》、《资源科学》、《资源科学技术名词》等。三次组织《资源科学学科发展报告》的撰写,开展《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项目研究,推动资源学科发展进步。学会重点培育精品学术品牌,建立了学术年会制度,学术品牌达到13个;开展决策咨询智库建设,提交建议报告多次被采纳;组织资源科学考察系列纪念活动;开展科技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价工作;设立了资源领域科技奖励;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2011年学会被民政部授予首批全国4A级学术类社会团体,2012年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三等奖”,2015年学会入选“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建设项目”。学会将继续秉承建会3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努力创办一流学会,致力自然资源科学的创新与发展,为国家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未关注
  •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1978年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是国内生态环境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科技社团。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科技创新体系的一支重要力量。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协,业务上受生态环境部指导。    学会坚持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学术交流、科技评价、成果推广、科学传播、人才托举、教育与培训、决策咨询、会员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培育形成了年度科学技术年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青年科学家奖、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环境院所长论坛、中国环博会、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中国环境科学》杂志等一系列学术交流、科普传播和会员服务的知名品牌。同时,给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与科技部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生态环境部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教育部环境工程教育认证、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及团队等国家级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未关注
  •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1963年,在中国地质学会主持召开的第一届全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术讨论会期间,由侯德封、涂光炽、李璞、司幼东、程裕淇、徐克勤等发起成立本学会。1965年经中国科协同意筹备。后因故终止。1978年4月,经国务院、中国科协和中国科学院批准恢复筹备,同年10月18日在贵阳成立。第一届理事会成员49人,涂光炽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为程裕淇、徐克勤、叶连俊、康永孚,秘书长为柴云山。学会1978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贵州省贵阳市,历届理事长为:涂光炽、欧阳自远、刘丛强、胡瑞忠,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

    由陈宗器、顾功叙、王之卓、翁文波四位科学家自1947年2月发起,同年8月在上海正式成立,后迁至北京。首届理事会成员:王之卓、李善邦、顾功叙、翁文波、陈宗器、方俊、王子昌、傅承义、赵仁寿,陈宗器为理事长。1948年召开首届年会,改选赵九章为理事长。1957年2月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赵九章为理事长。1987年学会改革了单一挂靠体制,实行“多单位支持”,目前主要支持单位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地震局、国土资源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学会办公地点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陈宗器、赵九章、顾功叙、翁文波、刘光鼎、王水、陈颙,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为陈晓非。

    未关注
  • 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地理学会(TheGeographicalSocietyofChina,缩写:GSC)是由全国广大地理工作者自愿组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公益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发展地理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挂靠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她的前身是1909年在天津成立的中国地学会,创始人张相文。1934年竺可桢等在南京发起成立中国地理学会。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地学会与中国地理学会合并为中国地理学会。1953年在北京召开合并后的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竺可桢任理事长。当时全国会员有500多人。合并后中国地理学会发展迅速,50年代各省区陆续成立地理学会或分会,60年代以来各专门委员会也陆续成立。1956年8月、1963年11月选举产生第二、第三届理事会,竺可桢连任理事长。1979年12月、1985年5月选举产生第四、第五届理事会,黄秉维连任理事长。1991年6月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吴传钧、陈述彭、施雅风、张兰生任理事长。1995年12月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吴传钧任理事长。1999年11月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陆大道任理事长。2004年5月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陆大道任理事长。2010年5月产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刘燕华任理事长。2014年12月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理事会,傅伯杰任理事长。2018年12月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陈发虎任理事长。目前,中国地理学会拥有全国会员2万人;学会下设25个专业委员会、10个分会、9个工作委员会,联系地方学会31个(未含台、港、澳);主办与联合主办有18种学术和科普刊物。加入的国际科技组织有: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国际冻土协会(IPA)和国际地貌学家协会(IAG)。另外,还与美国(AAG)、英国(RGS)、俄罗斯(RGO)、日本(AJG)、法国(GS)、韩国(KGS)、印度(NGAI)、哈萨克斯坦(QAZAQ)和加拿大(CAG)等国家相关学术组织建立了互访进行学术交流的联系。

    未关注
  • 中国地质学会

    中国地质学会于1922年1月27日在北京成立。中国著名地质学家及在华工作的外籍知名学者章鸿钊、翁文灏、王烈、丁文江、李四光、葛利普(a.w.grabau,美国)、王竹泉、王绍文、王宠佑、仝步瀛、朱庭祜、朱焕文、李捷、李学清、周赞衡、孙云铸、谭锡畴等26位学者为发起人。首届会长章鸿钊担任、秘书长为谢家荣。中国地质学会的前身为1909年在天津创立的中国地学会。会址1922年至1935年在北京,1936年至1937年迁至南京,1937年至1945年先后迁至长沙、重庆,1945年迁回南京,1949年后一直设在北京。从1922年成立到1949年,产生了25届理事会。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49年至1966年共产生了6届理事会,李四光连任理事长。1966年至1978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年恢复活动。学会学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章鸿钊、丁文江、翁文灏、李四光、朱家骅、谢家荣、叶良辅、杨钟健、黄汲清、尹赞勋、孙云铸、李春昱、俞建章、程裕淇、朱训、张宏仁、宋瑞祥、田凤山、孙文盛、徐绍史、钟自然,目前为第三十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化学会

    中国化学会的宗旨:团结组织全国化学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力争使我国化学科学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目前,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8万余人,单位会员160余家,下设39个学科/专业委员会、8个工作委员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共主办25种学术期刊,其中SCI收录期刊14种。近年来,每年组织召开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30余项。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参会规模达到1万3千余人,是国内化学及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是中国化学会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品牌。学会先后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30余项奖励,表彰化学学科领域的杰出人才,鼓励化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每年参加中学生已达17万人次,从中选拔优秀中学生代表我国组队参加国际奥赛,为祖国争得荣誉。 中国化学会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FACS)等7个国际组织的成员。中国化学会和国外许多化学学会及与化学有关的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未关注
  • 中国力学学会

    1957年2月,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著名科学家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成立了中国力学学会。1957年2月5—10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化学学部和技术科学部发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力学学术报告会。会议选举了35位理事,并一致选举钱学森为理事长。周培源、钱伟长、沈元、李国豪、钱令希为副理事长,张维为秘书长。1957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9月加入中国科协,为首批吸收加入的理科学会团体会员之一。学会成立后参与了“两弹一星”工程和许多重大建设工程研究。1966年至1976年间停止活动。1977年10月恢复正常工作。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钱学森、钱令

    未关注
  • 中国物理学会

    经法国著名物理学家朗之万先生建议,胡刚复、李书华、叶企孙、丁燮林、饶毓泰、吴有训、严济慈、萨本栋、王守竞、周培源、赵忠尧等54人发起,1932年8月23日,中国物理学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科学馆召开成立大会以及第一次中国物理学年会,共有7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李书华担任第一届会长,叶企孙为副会长,吴有训为秘书,萨本栋为会计。1932年至1936年共召开了5届年会,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先后任会长(常务理事长)。1939年至1944年共召开年会6次。1950年8月,中华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代表会议召开,中国物理学会有25人参加。自此,学会接受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协前身)领导。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恢复活动。8月,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周培源当选理事长。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后,学会成为其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周培源、钱三强、黄昆、冯端、陈佳洱、杨国桢、詹文龙,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数学会

    由胡敦复、冯祖荀、周美权、姜立夫、熊庆来、陈建功、苏步青、江泽涵、钱宝宗、傅种孙等发起,1935年7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选举胡敦复等9人为董事、熊来庆等11人为理事会理事、钱宝琼等21人为评议会评议,胡敦复为董事会主席。当时住所为上海亚尔培路(现陕西南路)533号中国科学社内。1940年,因中国数学会的立案被当局撤销,9月15日,数学会会员在昆明西南联合大学成立了“新中国数学会”,以取代原来的数学会,并召开了新中国数学会第一届年会,会上选举姜立夫为会长。1948年10月,10个学术团体在南京召开联合年会,决定新中国数学会恢复原名——中国数学会,恢复各地分会。1949年7月10日,中国数学会正式恢复。1951年8月,中国数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布中国数学会重新成立,华罗庚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952年1月,由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首批加入中国科协。新中国成立以来,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华罗庚、吴文俊、王元、杨乐、张恭庆、马志明、文兰、王诗宬、袁亚湘,目前为第十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DDXZS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DDXZS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