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PsychologicalSociety,CPS)创建于1921年,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宗旨是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以促进我国心理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心理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个人会员是中国心理学会的主体,共发展会员约13000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0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1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紧密团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心理学会开展工作。学会主办“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经召开了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自2009年起每年召开一次,规模在1000-1500人,是国内心理学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心理学会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未关注
  •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1992年由吴建屏、韩济生、陈宜张三位院士发起成立了筹委会,由二十几名著名神经生物学家组成。筹委会在上海和武汉召开了两次会议,并由三位院士起草报告给中国科协,建议成立学会。1993年经中国科协、国家科委批准,并报民政部登记为全国学会。1995年10月,经中国科协和民政部批准,在上海正式成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首届理事长为吴建屏,副理事长为韩济生、陈宜张、万选才、陆雪芬,秘书长为赵志奇。学会会址设在上海,历届理事长为:吴建屏、路长林、段树民,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认知科学学会

    由陈霖、韦钰、郑南宁发起,2009年12月,学会筹备组向中国科协提交了筹备申请。2010年4月,中国科协批复同意作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2011年7月,民政部批准筹备成立。2011年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陈霖,副理事长韦钰、郑南宁、段树民、郭爱克、贺福初,秘书长马原野、以及包括赵继宗院士等首届理事会成员32人。2013年1月18日,民政部正式批准学会登记成立。学会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物理学会

    经法国著名物理学家朗之万先生建议,胡刚复、李书华、叶企孙、丁燮林、饶毓泰、吴有训、严济慈、萨本栋、王守竞、周培源、赵忠尧等54人发起,1932年8月23日,中国物理学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科学馆召开成立大会以及第一次中国物理学年会,共有7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李书华担任第一届会长,叶企孙为副会长,吴有训为秘书,萨本栋为会计。1932年至1936年共召开了5届年会,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先后任会长(常务理事长)。1939年至1944年共召开年会6次。1950年8月,中华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代表会议召开,中国物理学会有25人参加。自此,学会接受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协前身)领导。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恢复活动。8月,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周培源当选理事长。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后,学会成为其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周培源、钱三强、黄昆、冯端、陈佳洱、杨国桢、詹文龙,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王大头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王大头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