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ChineseSocietyforCorrosionandProtection,CSCP),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经民政部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性,行业服务性群众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力学学会

    1957年2月,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著名科学家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成立了中国力学学会。1957年2月5—10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化学学部和技术科学部发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力学学术报告会。会议选举了35位理事,并一致选举钱学森为理事长。周培源、钱伟长、沈元、李国豪、钱令希为副理事长,张维为秘书长。1957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9月加入中国科协,为首批吸收加入的理科学会团体会员之一。学会成立后参与了“两弹一星”工程和许多重大建设工程研究。1966年至1976年间停止活动。1977年10月恢复正常工作。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钱学森、钱令

    未关注
  • 中国化学会

    中国化学会的宗旨:团结组织全国化学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力争使我国化学科学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目前,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8万余人,单位会员160余家,下设39个学科/专业委员会、8个工作委员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共主办25种学术期刊,其中SCI收录期刊14种。近年来,每年组织召开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30余项。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参会规模达到1万3千余人,是国内化学及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是中国化学会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品牌。学会先后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30余项奖励,表彰化学学科领域的杰出人才,鼓励化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每年参加中学生已达17万人次,从中选拔优秀中学生代表我国组队参加国际奥赛,为祖国争得荣誉。 中国化学会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FACS)等7个国际组织的成员。中国化学会和国外许多化学学会及与化学有关的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未关注
  • 中国气象学会

       中国气象学会由高鲁、蒋丙然、竺可桢等人共同发起,于1924年10月10日在青岛成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全国性自然科学学会之一,以谋气象学术之进步与测候事业之发展为宗旨。学会自成立以来在推动气象学术交流、创办气象核心期刊、培养气象人才、普及气象科学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民族气象事业的发展和现代气象科学的建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中国气象学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的4A级学术性社会组织,业务上接受中国科协指导,挂靠中国气象局。

    未关注
  • 中国古生物学会

    1927年我国留德古生物学者孙云铸、杨钟健在德磋商成立中国古生物学会,起草章程12条,并函询国内外同行意见。1929年8月31日,我国第一代古生物学家10人在北平中信堂召开创立大会,孙云铸任会长,丁文江、葛利普、杨钟健、计荣森、李四光、赵亚曾、王恭睦、俞建章、乐森珣为首届理事会理事。学会成立后,因经费困难而陷于停顿状态。1947年12月25日在南京中央研究院地质研究所召开中国古生物学会复活大会。新中国成立后,学会于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6年6月在北京召开了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原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院,1959年8月加入中国科协,1979年7月加入国际中国古生物学会

    未关注
  • 中国海洋学会

    中国海洋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Oceanography,CSO),是全国海洋科技工作者和涉海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海洋科技工作者和涉海单位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中国海洋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海洋学会成立于1979年,挂靠单位是国家海洋局,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未关注
  •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

    1949年8月由上海秉农山、朱树屏、王以康等17人发起,在上海成立筹备会,并分别致函武汉、天津、青岛、厦门、香港、北京等各地,商量组织各地分会以使学会成为全国性专门学会。1950年1月15日上海总会、北京分会同时各在本地召开成立会,学会宣告成立,首届理事长为孙云铸。同年加入全国科联。随后青岛分会、厦门分会相继成立。1950年8月21日在北京清华园召开上海总会和各地分会代表会议,会议决定总会会址由上海迁往北京,推举孙云铸、张春霖、沈家瑞、张玺、伍献文、朱树屏、唐世凤等7人为总会常委,并以北京大学地质馆为会址。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5年7月总会会址迁往青岛。学会会址设在山东省青岛市,历届理事长为:孙云铸、张玺、曾呈奎、刘瑞玉、秦蕴珊、胡敦欣、相建海、孙松,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杜翠薇

北京科技大学-高等院校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杜翠薇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职位
高等院校
个人签名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