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空气动力学专业的社会团体。该学会于1980年由中国科协批准成立,并报原国防科工委批准备案,于1991年7月在民政部登记注册。1997年根据中办、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明确该学会挂靠单位是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协,登记管理单位是民政部。 该学会是由钱学森于1978年3月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提出并组织筹建的,成立初期钱学森担任名誉会长(理事长),先后由庄逢甘院士、张涵信院士担任理事长、名誉理事长。该学会先后组织全国空气动力学专家编写《航空气动力手册》、《空气动力学丛书》等著作、教材,以及召开空气动力学发展研讨会等各类学术活动,对促进我国空气动力学学术交流、技术研究、理论发展发挥了突出作用,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和组织全国空气动力学科技工作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公德,提倡发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民主办会原则,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高空气动力学研究水平,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空气动力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

    未关注
  •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1978年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是国内生态环境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科技社团。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科技创新体系的一支重要力量。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协,业务上受生态环境部指导。    学会坚持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学术交流、科技评价、成果推广、科学传播、人才托举、教育与培训、决策咨询、会员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培育形成了年度科学技术年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青年科学家奖、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环境院所长论坛、中国环博会、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中国环境科学》杂志等一系列学术交流、科普传播和会员服务的知名品牌。同时,给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与科技部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生态环境部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教育部环境工程教育认证、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及团队等国家级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未关注
  • 四川成都市科协

    四川省成都市科协

    未关注
  • 四川达州市科协

    四川省达州市科协

    未关注
  •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原名为中国麋鹿基金会,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发起,经中国科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1985年5月成立,首任会长为吕正操,名誉会长为包尔汉、钱昌照;199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和民政部复审核准,获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书》;1997年更名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2010年更名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会长)为:吕正操、张健民、胡昭广、胡德平,目前为第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微生物学会

    早在1928年,中国现代医学的先驱伍连德、谢和平和林宗扬等在北京发起成立过中国微生物学会,1937年改称中国病理学微生物学会,移会址于上海。1945年在广州开过大会,到会者百余人。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于1950年在中华医学会首都大会上成立过中华微生物学会。1952年正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理事长为著名微生物学家汤飞凡教授。1958年前中国微生物学会是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身)的团体会员。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即转为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团结、合作、创新、奉献”为训言,将促进中国的微生物学科发展作为使命,开展学术交流、国际交往、科学普及、期刊出版、人才举荐和会员服务等工作。 中国微生物学会下设22个专业委员会和6个工作委员会,涵盖了微生物学科的各个分支和各个专业领域。到2020年,会员已有20000余人。自2001年,每年都组织召开学术年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将其打造成为精品项目,是每年中国微生物学界专家学者的盛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均不同程度地展开了一系列有助于促进学科发展、培养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活动,且各具特色。

    未关注
  •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ChineseSocietyForUrbanStudies,CSUS)是在建设部和中国科协领导下,由全国城市科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城市发展和建设的相关部门及单位自愿组成,经民政部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建筑学会

    中国建筑学会(The Architectural Society of China)是全国建筑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学术性团体,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学会于1953年10月23日成立。著名建筑专家梁思成、杨廷宝先生历任本会领导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有很多理事是来自中国营造学社的成员,学会集中了中国建筑界各专业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成为政府推进城乡建设最可靠的智囊和助手。 学会以推进中国建筑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中心,贯彻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团结和组织全国广大建筑科技工作者,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倡导严谨、求实的学风,促进建筑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我国城乡建设事业服务。 学会坚持“学术追求、行业引领、政府助手、会员之家”的办会宗旨,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建筑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交流;组织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编辑出版科技书刊;展览展示;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举荐和奖励优秀科技成果与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政策与技术咨询;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办好会员之家,为广大会员和工程技术人员服务。 学会理事会现设立四个工作委员会,学会下设五十五个二级组织。 学会现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包括会员、资深会员、名誉会员、学生会员、外籍会员;现有团体会员一千多家。本会委托地方学会协助发展会员,并实行属地管理。 学会编辑出版的刊物有《建筑学报》、《建筑结构学报》、《建筑实践》等,与日本建筑学会、韩国建筑学会联合编辑出版国际刊物《亚洲建筑与建筑工程》。学会设有“梁思成建筑奖”、“建筑设计奖”、“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三个奖项,以表彰和鼓励国际、国内建筑界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和贡献。 学会现有的品牌活动有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建筑设计博览会、威海国际人居节、亚洲建筑国际交流会等。 中国建筑学会于1955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国际建筑师协会(UIA),1989年以国家会员身份加入了亚洲建筑师协会(ARCASIA)。学会与英国、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匈牙利、波兰、捷克、蒙古、巴西、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组织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友好合作关系。此外,学会与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的相关组织保持着密切沟通和交流 。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市,内设机构有综合部、学术部、国际部、会员部、科普部、财务部、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办公室、科技咨询中心、《建筑学报》编辑部、《建筑结构学报》编辑部、《建筑实践》编辑部、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

    未关注
  •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由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等单位联合发起,1981年9月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在北京正式成立。1991年7月5日向民政部申请重新登记并被予以批准,业务主管单位原为中国社会科学院,2004年6月9日变更为中国科协。2009年2月18日,正式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2015年接受民政部评估,授予4A级社会团体资质。历届理事长为:秦元勋、涂序彦、钟义信,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前身是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1996年经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化学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康复医学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等七个学会派出代表成立了“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后增加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口腔医学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生物制造学会、香港生物材料界和部分企业界代表。为适应中国生物材料事业发展的需要,在师昌绪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申请成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经中国科协、民政部批准,2012年4月6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首届理事长为张兴栋,理事会主要有曹谊林、崔福斋、付小兵、王迎军、奚廷斐等106位成员,常务理事35人。从1996年成立委员会开始,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四川省成都市,历届理事长为:张兴栋、王迎军,学会目前为第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由师昌绪、林兰英、李恒德等人发起,1986年开始筹备,由中国金属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兵器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等27个全国一级学会的材料科学/工程二级分会联合发起成立,于1991年5月16日在北京成立。2000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为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的创始单位之一,并代表国家作为该组织的成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恒德、周廉、黄伯云、李元元,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化工学会

    由陈世璋、余同奎发起,1922 年4 月23 日,“中华化学工业会”(前身之一)在北京成立,张新吾为会长。1923 年,创办会刊《中华化学工业会杂志》。由顾毓珍、张洪沅等9 人发起,1930 年,“中华化学工程学会”(前身之二)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立,程耀椿为会长。1934 年出版《化学工程》。中华化学工业会自1922 年成立到1956 年与中国化学工程学会合并共产生过22 届理事会。中国化学工程学会自1930 年成立共产生过5 届理事会。1956 年夏,两会合并成立“中国化工学会筹委会”。1959 年6 月,与中国化学会合并,成立“中国化学化工学会”,侯德榜为理事长。1963 年,中国化学化工学会分成“中国化学会”和“中国化工学会”,并分别在青岛和哈尔滨举行年会,选举新的理事会。1966 —1977 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 年,学会恢复活动,同年11 月15 —22 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代表大会,陶涛当选理事长。2012 年中国化工学会成立90 周年,选举产生第39 届理事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张新吾、曹惠群、曹梁夏、吴蕴初、陈世璋、徐作和、程耀椿、张洪沅、侯德榜、陶涛、杨光启、潘连生、王心芳、阎三忠、曹湘洪、李勇武、戴厚良,目前为第三十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计算机学会

    前身是1962年6月成立的电子学会的电子计算机专业委员会。1985年3月5日,经中国科协以及国家体改委批准成立“中国计算机学会”。原专业委员会改组为第三届理事会。首届理事长为胡启恒,副理事长为蒋士騛、王湘浩、刘世骅、吴几康、洪民光、郭平欣、徐家福、陈力为、陈仁甫、莫根生、张效祥、张梓昌、冯康、慈云桂,秘书长为陈树楷。1985年3月20日,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胡启恒、张效祥、李树贻、唐泽圣、李国杰、郑纬民、高文,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成立于1979年3月29日,是由仪器仪表科技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以促进仪器仪表及测量控制科学技术发展和普及为宗旨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依法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未关注
  • 中国标准化协会

    中国标准化协会(CAS)于1978年经中国政府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批准成立,是由全国从事标准化工作的组织和个人自愿参与构成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作为联系政府部门、科技工作者、企业和广大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标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之一,接受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协会工作内容包括标准化学术研究、标准制修订、标准化培训、科普宣传、技术交流、期刊出版、咨询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协会还承担了太平洋地区标准大会(PASC)、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自愿性可持续标准中国国家平台的中国秘书处;承担5个中国全国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SAC/TC)秘书处;CAS下设冶金、化工、纤维、汽车、电子电器等16个专业领域分会,13个工作委员会。中国标协是国际标准用户联盟(IFAN)董事会成员,同许多国际、地区和国家的标准化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未关注
  •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成立于1961年2月28日。英文名称:CHINESE SOCIETY FOR MEASUREMENT,英文缩写:CSM。    学会是国家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学术性、非盈利社会团体。上级行政主管部门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接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的业务领导,是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测量技术联合会(IMEKO),担任该组织理事会理事。在IMEKO的24个专业技术委员会中有17名专家加入并承担主要职务。    目前,本届(第七届)理事会共有理事200人。其中常务理事67人(包括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0人)。理事会下设秘书处,共有32个分支机构(其中5个工作委员会、23个专业委员会、4个分会),1个学术期刊《计量学报》和1个网站。    学会拥有以全国科研院所、计量测试单位、大专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为主体的团体会员单位近500个。个人会员总数约8500人,具有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人员占到90%,其中院士17人,高级会员1200多人,聚集了我国计量测试领域中一大批具有高科技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

    未关注
  • 中国制冷学会

    由饶辅民等发起成立。1965年由商业部、第一工业机械部、轻工部、纺织部、中科院等组成“中国制冷工程学会筹备委员会”。1973年1月国际制冷学会致函我驻法使馆,邀请我国加入该会。经国务院批准,1977年4月25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正式宣布成立“中国制冷学会”。1978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加入国际制冷学会。当月,国际制冷学会执行委员会一致讨论通过,接纳我国入会,我国正式成为该会二级会员国。同年8月在西安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首届理事长为刘毅。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刘毅、宋克仁、傅立民、何济海、田元兰、金嘉玮,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小小一游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小小一游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