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CSRME)是全国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1985年依法经民政部注册登记。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水利水电、地质矿业、铁道交通、国防工程、灾害控制、环境保护等。现实行双理事长制,冯夏庭教授、钱七虎院士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学会下设6个工作委员会、11个专业委员会和9个分会,以及23个地方学会。截至2014年10月,个人会员总数为9259人,团体会员40个;国际团体会员15个。学会主办《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学报》英文版、《岩石力学与工程动态》四种期刊,通过集群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学会始终把提升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放在重要位置,对精品学术会议做了顶层设计,在国际上形成系列的、多方位交流格局,如与欧美形成SinoRock国际岩石力学系列研讨会;与俄罗斯形成深部岩体动力学高层论坛;与亚洲各国组织各届岩石力学大会。在国内做好四项品牌会议,即两年一次的全国学术大会;系列化的专题会议;相邻学科的学术交叉会议;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平台等,使学会成为国内该领域凝聚力最强、影响力最广的社会团体。学会积极拓展各种形式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外事活动,以扩大学会的学术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继冯夏庭理事长担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以来,我国学者相继担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下设5个专业委员会主席职务,展现了中国作为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大国的风采,2013年,钱七虎院士还获得国际岩石力学领域ISRM会士的最高荣誉。在中国科协领导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不断成长和发展,近年来获得多项表彰和奖励,2011年获中国科协颁发的“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2年获得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奖二等奖”;2013年在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评估中获AAAA等级。实施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后,强化了学会自身能力建设,取得一系列创新点和新进展,在规范化管理、办事机构职业化建设、分支机构管理、坚持民主办会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学会将继续团结广大会员,改革发展、奋发向上,在服务科技创新的征程上迈上新的台阶。

    未关注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科协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科协

    未关注
  • 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分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UrbanPlanningSocietyofChina,简称UPSC)是城市规划领域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和职业组织,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世界一流学会、全国综合改革治理一档学会,民政部4A级社会组织。其业务范围包括:就城市规划问题开展国际、国内学术活动,推广先进技术,参与论证、咨询与决策,编辑出版学术刊物、专著、科普读物和其他出版物,开展注册规划师继续教育,代表我国加入有关国际组织,并参与组织国际合作事务,维护城市规划工作者合法权益,表彰奖励先进。学会成立六十二年来,始终围绕城市规划学科建设和发展这一中心主题,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推动学科建设、促进学科繁荣、提升学科影响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如今,学会已经成为引领城市规划学科健康发展最重要的平台,在服务行业创新发展、支撑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学科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会下设组织、青年、学术、编辑出版和标准化五个工作委员会,住房与社区规划、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城市规划新技术应用、小城镇规划、国外城市规划、工程规划、城市设计、城市生态规划、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城市交通规划、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城市影像、城市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实施、山地城乡规划、乡村规划与建设、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城市更新、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二十一个专业学术委员会。学会办事机构为秘书处,下设联络部、编辑部和咨询部。学会是世界五大国家规划组织之一,是应对气候变化全球规划师联盟的发起者之一,是联合国人居署认证的合作机构、世界银行注册的咨询机构。学会是我国在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ISOCARP)的官方代表,与主要国家的规划组织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学会的会刊是《城市规划》和《ChinaCityPlanningReview》,并出版《凤凰品城市》《人类居住》《城市交通》和《小城镇建设》等刊物。学会每年组织大量学术研讨和交流,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咨询,出版各种学术书刊,从事各类公益性活动,为注册规划师提供继续教育培训。一年一度的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参与性最强、学术水平最高的会议,每年在不同的城市举行。学会及所属二级组织每年还举办几十个不同类型和规模的研讨会、交流会、工作营、论文竞赛、设计竞赛等学术活动。学会曾经在城镇化、规划立法、规划管理体制、住宅建设、城市机动化、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技术标准、规划决策民主化、农民工市民化、城市安全防灾、城市设计、山地城镇、城市治理、工业遗产保护等诸多领域为政府决策提出重要政策建议。

    未关注
  • 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

    未关注
  • 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国外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新技术应用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生态规划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工程规划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规划专业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山地城乡规划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居住区规划学术委员会

    未关注
  • 土地规划分会

    未关注
  • 中国生态学学会

    1979年由马世骏等人发起筹备,6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12月在昆明召开成立大会(会员267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马世骏任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马世骏、孙儒泳、陈昌笃、王祖望、李文华、王如松、刘世荣,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遗传学会

    1977年在北京召开的遗传规划座谈会及全国自然科学规划会议上,有关学者酝酿成立。3月,由李汝祺、祖德明、许运天、李继耕、吴鹤龄、钟志雄、邵启全、黄鸿枢、方宗熙、李竞雄等人发起,5月经中国科协批准,10月在南京召开代表大会正式成立。第一届理事长为李汝祺,理事会主要成员有:马育华、马梅荪、王金陵、王家睦、方宗熙、邓炎棠、卢浩然、卢惠霖、庄巧生、许由恩、谈家桢、袁隆平等70位。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汝祺、谈家桢、李振声、赵寿元、李家洋、张亚平,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是中国科协团体会员,是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的发起单位和首任轮值主席单位。现有会员1.6万名,33个分支机构、12个工作委员会。学会宗旨是通过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教育和编辑出版刊物,促进生物物理学科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服务。 学会自2015年来先后多次承担创驱项目和“科创中国”项目,通过开展技术服务、智库咨询、人才培训、高端论坛、科技创新服务等,为京津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地区生物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2020年学会组建了“体医融合健康服务联合科技服务团”,并积极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医院、北大医院、北京海淀医院、北医三院及海淀体育局、海淀卫生局、海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机构联络沟通,将体医融合健康科技服务的成熟经验和成果,在来广营地区和北京中关村落地实施,建设体医融合科学运动指导中心,围绕地方特色进行体医资源融合对接,实现科学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建成覆盖当地的全民健身大数据中心。 2021年,学会组建“体医融合健康产业科技服务团”,将继续服务北京中关村和来广营地区,联合地方政府相关机构、专业医学、体育、教育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地方金融投资机构和企业等,创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联合组织,开展体医融合科学运动指导和健康促进活动,充分发挥全民科学运动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建立居民体质健康大数据中心,为全民基本实现人工智能个性化科学运动处方的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关注
  •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

    未关注
  • 中国微生物学会

    早在1928年,中国现代医学的先驱伍连德、谢和平和林宗扬等在北京发起成立过中国微生物学会,1937年改称中国病理学微生物学会,移会址于上海。1945年在广州开过大会,到会者百余人。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于1950年在中华医学会首都大会上成立过中华微生物学会。1952年正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理事长为著名微生物学家汤飞凡教授。1958年前中国微生物学会是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身)的团体会员。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即转为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团结、合作、创新、奉献”为训言,将促进中国的微生物学科发展作为使命,开展学术交流、国际交往、科学普及、期刊出版、人才举荐和会员服务等工作。 中国微生物学会下设22个专业委员会和6个工作委员会,涵盖了微生物学科的各个分支和各个专业领域。到2020年,会员已有20000余人。自2001年,每年都组织召开学术年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将其打造成为精品项目,是每年中国微生物学界专家学者的盛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均不同程度地展开了一系列有助于促进学科发展、培养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活动,且各具特色。

    未关注
  •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原名中国生物化学会,于1962年经中国科协同意筹备,主要发起人为王应睐等,因故搁置成立。1979年5月,于第三次全国生物化学会议上宣布成立,首届理事长为王应睐,邹承鲁、张龙翔、梁植权、曹天钦为副理事长,曹天钦为秘书长。1993年10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更名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会会址设在上海市,历届理事长为:王应睐、林其谁、张龙翔、邹承鲁、许根俊、王志新、李林,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草学会

    由贾慎修、任继周、李博、祝廷成、许鹏、洪绂曾等发起。1979年12月,在北京成立并举行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贾慎修当选首届理事长,理事会成员主要有:贾慎修、任继周、李易方、祝廷成、许令妊、梁祖铎、陈山、李毓堂、黄文惠、郎炳耀,王培等。时称中国草原学会。1979年之前,为中国农学会的分科学会。1991年,学会被批准为全国学会;2000年10月,正式加入中国科协;2002年9月,学会名称由中国草原学会更名为中国草学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贾慎修、洪绂曾、王培、云锦凤、马启智、何新天,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

    学会由钱正英、杨振怀、刘广运、陈耀邦、张含英、张心一、黄秉维、屈健、关君蔚、刘德润、阳含熙、方正三、吴以敩、高继善等同志发起,于1985年3月由国家体改委批准成立,同年加入中国科协成为其团体会员。1986年5月,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杨振怀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杨振怀、鄂竟平、刘宁,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孙翔

内蒙古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孙翔
性别
行业/方向
专业服务
我的身份
企业人员
就职单位
内蒙古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职位
项目负责人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