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力学学会

    1957年2月,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著名科学家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成立了中国力学学会。1957年2月5—10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化学学部和技术科学部发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力学学术报告会。会议选举了35位理事,并一致选举钱学森为理事长。周培源、钱伟长、沈元、李国豪、钱令希为副理事长,张维为秘书长。1957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9月加入中国科协,为首批吸收加入的理科学会团体会员之一。学会成立后参与了“两弹一星”工程和许多重大建设工程研究。1966年至1976年间停止活动。1977年10月恢复正常工作。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钱学森、钱令

    未关注
  •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原名为中国麋鹿基金会,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发起,经中国科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1985年5月成立,首任会长为吕正操,名誉会长为包尔汉、钱昌照;199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和民政部复审核准,获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书》;1997年更名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2010年更名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会长)为:吕正操、张健民、胡昭广、胡德平,目前为第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

    1981年在谈家桢教授的倡导下,在沈阳成立了中国遗传学会环境诱变剂专业委员会筹委会。1983年6月在上海正式成立中国遗传学会环境诱变委员会,谈家桢教授为首任主任委员。1983年5月25日在上海召开国际环境致突变、致癌、致畸讲习会。会后,成立了中国遗传学会环境诱变剂专业委员会。1988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全国学会。第一届理事会(1988—1995)挂靠单位为第二军医大学;理事长为谈家桢;理事会共有理事45名,主要成员有:卢乃禾、薛京伦、刘毓谷、薛寿征、刘鸿亮、蒋左庶、闫雷生、余应年、周云、印木泉、薛寿征、王肖鹏、李怀义。1991年3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谈家桢、薛京伦、印木泉、程书钧、柯杨,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是由从事自然资源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教育、管理等领域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社会团体,是发展我国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成立于1983年10月,30多年来已形成拥有6100名会员、22个分支机构的全国性科技社团。主办《自然资源学报》、《资源科学》等5种学术期刊。学会自成立以来,出版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资源科学专著,包括《中国资源科学大百科全书》、《资源科学》、《资源科学技术名词》等。三次组织《资源科学学科发展报告》的撰写,开展《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项目研究,推动资源学科发展进步。学会重点培育精品学术品牌,建立了学术年会制度,学术品牌达到13个;开展决策咨询智库建设,提交建议报告多次被采纳;组织资源科学考察系列纪念活动;开展科技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价工作;设立了资源领域科技奖励;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2011年学会被民政部授予首批全国4A级学术类社会团体,2012年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三等奖”,2015年学会入选“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建设项目”。学会将继续秉承建会3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努力创办一流学会,致力自然资源科学的创新与发展,为国家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未关注
  • 中国生态学学会

    1979年由马世骏等人发起筹备,6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12月在昆明召开成立大会(会员267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马世骏任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马世骏、孙儒泳、陈昌笃、王祖望、李文华、王如松、刘世荣,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1978年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是国内生态环境领域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科技社团。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科技创新体系的一支重要力量。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协,业务上受生态环境部指导。    学会坚持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在学术交流、科技评价、成果推广、科学传播、人才托举、教育与培训、决策咨询、会员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培育形成了年度科学技术年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青年科学家奖、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环境院所长论坛、中国环博会、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中国环境科学》杂志等一系列学术交流、科普传播和会员服务的知名品牌。同时,给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与科技部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生态环境部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教育部环境工程教育认证、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及团队等国家级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PsychologicalSociety,CPS)创建于1921年,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宗旨是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以促进我国心理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心理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个人会员是中国心理学会的主体,共发展会员约13000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0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1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紧密团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心理学会开展工作。学会主办“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经召开了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自2009年起每年召开一次,规模在1000-1500人,是国内心理学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心理学会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未关注
  •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原名中国生物化学会,于1962年经中国科协同意筹备,主要发起人为王应睐等,因故搁置成立。1979年5月,于第三次全国生物化学会议上宣布成立,首届理事长为王应睐,邹承鲁、张龙翔、梁植权、曹天钦为副理事长,曹天钦为秘书长。1993年10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更名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会会址设在上海市,历届理事长为:王应睐、林其谁、张龙翔、邹承鲁、许根俊、王志新、李林,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

    未关注
zhi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zhi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