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声学学会

    中国声学学会(Acoustical Society of China,ASC)成立于1985年,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声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全国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业务范围包括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推广、项目论证、成果鉴定、书刊编辑、咨询服务、专业培训等。学会现下设13个专业委员会,7个工作委员会;持证会员6300余人,团体会员55个。中国声学学会是独立法人单位,依托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中国声学学会于1982年加入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委员会(I-INCE);1988年加入西太平洋地区声学委员会(WESTPRAC);1995年加入国际声学委员会(ICA);2009年成为国际声学与振动学会(IIAV)理事单位。 中国声学学会每年召开的学术会议十余次,并成功地承担和召开了多次大型的国际学术会议,如2008年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大会、2009年西太平洋声学会议、2014年国际声与振动大会等,为促进我国声学事业的发展,提升学会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已成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级学会。 中国声学学会一直致力于推进声学学科的学术繁荣与技术进步。现代声学的发展已经大大超越了物理学的范畴,已经与信息、电子、机械、海洋、生命、能源等充满活力的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广泛地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之中,推动着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的发展,成为最为活跃的物理学分支。 中国声学学会应当紧跟时代潮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地把声学科学技术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等需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努力创新声学科学技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借创新驱动发展的东风,壮发展之力,实现声学科学技术可持续发展,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供智力支持。

    未关注
  • 中国化工学会

    由陈世璋、余同奎发起,1922 年4 月23 日,“中华化学工业会”(前身之一)在北京成立,张新吾为会长。1923 年,创办会刊《中华化学工业会杂志》。由顾毓珍、张洪沅等9 人发起,1930 年,“中华化学工程学会”(前身之二)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立,程耀椿为会长。1934 年出版《化学工程》。中华化学工业会自1922 年成立到1956 年与中国化学工程学会合并共产生过22 届理事会。中国化学工程学会自1930 年成立共产生过5 届理事会。1956 年夏,两会合并成立“中国化工学会筹委会”。1959 年6 月,与中国化学会合并,成立“中国化学化工学会”,侯德榜为理事长。1963 年,中国化学化工学会分成“中国化学会”和“中国化工学会”,并分别在青岛和哈尔滨举行年会,选举新的理事会。1966 —1977 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 年,学会恢复活动,同年11 月15 —22 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代表大会,陶涛当选理事长。2012 年中国化工学会成立90 周年,选举产生第39 届理事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张新吾、曹惠群、曹梁夏、吴蕴初、陈世璋、徐作和、程耀椿、张洪沅、侯德榜、陶涛、杨光启、潘连生、王心芳、阎三忠、曹湘洪、李勇武、戴厚良,目前为第三十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化学会

    中国化学会的宗旨:团结组织全国化学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力争使我国化学科学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目前,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8万余人,单位会员160余家,下设39个学科/专业委员会、8个工作委员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共主办25种学术期刊,其中SCI收录期刊14种。近年来,每年组织召开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30余项。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参会规模达到1万3千余人,是国内化学及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是中国化学会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品牌。学会先后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30余项奖励,表彰化学学科领域的杰出人才,鼓励化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每年参加中学生已达17万人次,从中选拔优秀中学生代表我国组队参加国际奥赛,为祖国争得荣誉。 中国化学会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FACS)等7个国际组织的成员。中国化学会和国外许多化学学会及与化学有关的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未关注
  •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

    为适应我国科学探险事业发展的需要,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加强国际间的合作和交往,由王富洲、高登义、严江征我国长期从事科学探险事业的有志之士发起,经中国科学院上报,国家科委和中国科协批准,中国科学探险协会成立于1989年1月21日;12月27日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刘东生为主席。1990年经中国科协批准成为中国科协的全国性一级学会,并于1991年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成为我国第一批全国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主席:宋健;主席:刘东生;副主席:王富洲(兼秘书长)、李宝恒、郭琨、高登义(常务)。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刘东生、高登义,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

    前身是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1996年经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化学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金属学会、中国康复医学学会、中国硅酸盐学会等七个学会派出代表成立了“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后增加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口腔医学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生物制造学会、香港生物材料界和部分企业界代表。为适应中国生物材料事业发展的需要,在师昌绪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申请成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经中国科协、民政部批准,2012年4月6日,“中国生物材料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首届理事长为张兴栋,理事会主要有曹谊林、崔福斋、付小兵、王迎军、奚廷斐等106位成员,常务理事35人。从1996年成立委员会开始,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四川省成都市,历届理事长为:张兴栋、王迎军,学会目前为第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由王俊奎、宋焕成、吴人洁等7名教授发起,于1989年1月19日在京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理事会议,2000年10月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学会首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秘书长为张耀,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俊奎、王昂、张耀、杜善义、陈祥宝,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由师昌绪、林兰英、李恒德等人发起,1986年开始筹备,由中国金属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兵器学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等27个全国一级学会的材料科学/工程二级分会联合发起成立,于1991年5月16日在北京成立。2000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为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的创始单位之一,并代表国家作为该组织的成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恒德、周廉、黄伯云、李元元,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于1930年4月成立,是国内成立最早的由纺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性、科普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撑单位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于2017年11月3日成立党委。2018年1月9日,中国科协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会成立党委的报告。我会本部设有11个办事机构, 分别为秘书处、学术处、科技发展处、创新发展处、期刊处、标准处、会员部、对外联络部、科学技术普及部、咨询部、财务部,其中前6个机构为处级单位。我会现有分支机构23个,分别为:棉纺织、毛纺织、麻纺织、针织、化纤、染整、丝绸、纺机器材、纺织设计、家用纺织品、服装服饰、标准与检测、空调除尘、技术经济、产业用纺织品、信息、环保、新型纺纱、时装艺术等19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学术工作委员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产业数智化技术委员会等4个工作委员会。拥有个人会员5万余人,团体会员216家,分别来自从事纺织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管理等领域的相关人员和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及学术团体。有关省市均设有相应的地方纺织工程学会。目前为第二十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伏广伟。

    未关注
  • 中国石油学会

    由石油工业部侯祥麟等于1978年6月27日发起成立,同年8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于1978年10月5日与中国科协联合行文,报请方毅副总理并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石油学会办事机构及人员编制,得到方毅、余秋里、耿飚、王震等中央领导的亲自批示,同意学会办事机构设在石油工业部,人员编制25人。1978年12月成立临时理事会,理事长为石油工业部副部长侯祥麟,秘书长为石油工业部科技司副司长蒋其恺,发展会员5400人。1979年4月10日在成都召开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141人,常务理事27人,理事长侯祥麟,副理事长阎敦实、闵豫、李天相、申力生、顾敬心、张文佑、翁文波、潘钟祥,秘书长蒋其恺,副秘书长秦同洛、张金泉。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侯祥麟、李天相、金钟超、邱中建、黄炎、贾承造、曾玉康、赵政璋,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超声游击队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超声游击队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