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ChineseSocietyForUrbanStudies,CSUS)是在建设部和中国科协领导下,由全国城市科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城市发展和建设的相关部门及单位自愿组成,经民政部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由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可持续发展问题的专家、学者、科技和管理工作者以及少数企业家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

    未关注
  • 中国土地学会

    1979年11月下旬由华中农学院牵头与西北和南京农学院共同发起召开全国土地问题研讨会,原农业部土地利用局副局长、时任中国农学会副会长张心一老先生,呼吁成立土地管理机构,为组建土地学会做了舆论准备。1979年林增杰、严星到中国人民大学力推土地教学的重建和发展。80年初,韩桐魁、陆红生在华中农学院率先筹划土地专业恢复招生工作,为土地专业教学奠定基础。1980年11月,由赵修、何康、张心一、崔济民、何永棋、马可伟等发起。在北京成立中国土地学会,大会选举时任农业部副部长赵修为中国土地学会首届理事长,会议代表约112名,当时为中国农学会的二级学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包括:赵修、张心一、马克伟、王家樑、马清河、尤文郁、李妍珠、陈传康、陈瓦黎、杜存恭、赵世学、张月容、张巧玲、张妙玲、张再科、郭焕城、柳培良、韩桐魁、何永祺、王万茂、叶公强、边信玲、许牧、许燮谟、赵明仁、郑振源、林增杰、徐承强、徐东瑚、党世俊、高尚德等人。1986年经国家科委批准升级为国家一级学会。1989年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1991年7月取得民政部颁发的“社团登记证”,依法取得了独立社团法人资格。学会会址设在北京,首届理事长为赵修,历届理事长为:赵修、边疆、王先进、邹玉川、王世元,目前为第七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地理学会

    中国地理学会(TheGeographicalSocietyofChina,缩写:GSC)是由全国广大地理工作者自愿组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公益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发展地理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挂靠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她的前身是1909年在天津成立的中国地学会,创始人张相文。1934年竺可桢等在南京发起成立中国地理学会。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地学会与中国地理学会合并为中国地理学会。1953年在北京召开合并后的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竺可桢任理事长。当时全国会员有500多人。合并后中国地理学会发展迅速,50年代各省区陆续成立地理学会或分会,60年代以来各专门委员会也陆续成立。1956年8月、1963年11月选举产生第二、第三届理事会,竺可桢连任理事长。1979年12月、1985年5月选举产生第四、第五届理事会,黄秉维连任理事长。1991年6月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吴传钧、陈述彭、施雅风、张兰生任理事长。1995年12月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吴传钧任理事长。1999年11月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陆大道任理事长。2004年5月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陆大道任理事长。2010年5月产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刘燕华任理事长。2014年12月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理事会,傅伯杰任理事长。2018年12月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陈发虎任理事长。目前,中国地理学会拥有全国会员2万人;学会下设25个专业委员会、10个分会、9个工作委员会,联系地方学会31个(未含台、港、澳);主办与联合主办有18种学术和科普刊物。加入的国际科技组织有:国际地理联合会(IGU)、国际冻土协会(IPA)和国际地貌学家协会(IAG)。另外,还与美国(AAG)、英国(RGS)、俄罗斯(RGO)、日本(AJG)、法国(GS)、韩国(KGS)、印度(NGAI)、哈萨克斯坦(QAZAQ)和加拿大(CAG)等国家相关学术组织建立了互访进行学术交流的联系。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PsychologicalSociety,CPS)创建于1921年,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宗旨是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以促进我国心理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心理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个人会员是中国心理学会的主体,共发展会员约13000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0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1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紧密团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心理学会开展工作。学会主办“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经召开了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自2009年起每年召开一次,规模在1000-1500人,是国内心理学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心理学会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未关注
  • 中国地质学会

    中国地质学会于1922年1月27日在北京成立。中国著名地质学家及在华工作的外籍知名学者章鸿钊、翁文灏、王烈、丁文江、李四光、葛利普(a.w.grabau,美国)、王竹泉、王绍文、王宠佑、仝步瀛、朱庭祜、朱焕文、李捷、李学清、周赞衡、孙云铸、谭锡畴等26位学者为发起人。首届会长章鸿钊担任、秘书长为谢家荣。中国地质学会的前身为1909年在天津创立的中国地学会。会址1922年至1935年在北京,1936年至1937年迁至南京,1937年至1945年先后迁至长沙、重庆,1945年迁回南京,1949年后一直设在北京。从1922年成立到1949年,产生了25届理事会。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49年至1966年共产生了6届理事会,李四光连任理事长。1966年至1978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年恢复活动。学会学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章鸿钊、丁文江、翁文灏、李四光、朱家骅、谢家荣、叶良辅、杨钟健、黄汲清、尹赞勋、孙云铸、李春昱、俞建章、程裕淇、朱训、张宏仁、宋瑞祥、田凤山、孙文盛、徐绍史、钟自然,目前为第三十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态学学会

    1979年由马世骏等人发起筹备,6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12月在昆明召开成立大会(会员267人),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马世骏任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马世骏、孙儒泳、陈昌笃、王祖望、李文华、王如松、刘世荣,目前为第十届理事会。

    未关注
温锋华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温锋华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无语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