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原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由全国妇联于1993年7月10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并于当年9月30日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为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由全国女科技工作者志愿组成。在全国妇联倡议下,经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国家科委等部门协商,2007年8月16日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提出的关于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更名的决议,2007年10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复,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更名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全国妇联。2017年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谢希德、韦钰,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成立于1962年7月。主要发起人有沈其益、周明牂、赵善欢、裘维蕃、齐兆生等,1962年7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的成立大会选举俞大绂为第一届理事长,沈其益为常务副理事长,朱凤美、蔡邦华、赵善欢为副理事长,裘维蕃为秘书长,齐兆生为副秘书长,戴芳澜为名誉理事长。学会隶属于中国农学会,作为二级学会挂靠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1966—1977年,学会停止活动,1978年,恢复活动。1985年4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并经国家体改委批准为一级学会,并成为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俞大绂、沈其益、黄可训、周大荣、成卓敏、吴孔明、陈万权,目前为第十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园艺学会

    中国园艺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是由中国园艺科技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协主管的一级学会,也是国际园艺学会会员单位。挂靠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中国园艺学会宗旨是:团结组织园艺科技工作者,促进园艺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科技人才的培养提高、开展国内外园艺学术交流、组织科学考察,普及园艺科技知识,反映园艺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园艺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园艺科技工作者服务。业务范围包括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植物的栽培、育种、种质资源搜集与保存、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产后处理、园林规划设计等。 中国园艺学会下属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4个专业委员会、33个分会、9个工作委员会,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41个团体会员单位,近万名会员。编辑出版学术刊物《园艺学报》、《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中国葡萄酒》。 2012年经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了“华耐园艺科技奖”,旨在奖励在国内园艺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团队或个人。 学会创建于1929 年4 月,由吴耕民等发起。抗日战争时期活动基本停顿,抗战胜利后在南京复会。于1956 年8 月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成立大会,曾宪朴当选首届理事长。1966 — 1977 年停止活动。1978 年7 月中国园艺学会作为中国农学会所属的二级学会同时恢复活动,1985 年3 月,经国家体改委批准恢复为一级学会,挂靠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更生、沈隽、相重扬、朱德蔚、方智远、杜永臣,目前为第十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土壤学会

    中国土壤学会成立于1945年,是拥有18000多名会员、22个分支机构和主(合)办5种学术期刊的国家一级学会。在除港澳台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均设有省级土壤(肥料)学会,会员分布在科研、教育、管理和产业等多个部门。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团结和依靠广大土壤肥料科技工作者,发挥学科覆盖面广、智力资源雄厚、横向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学技术普及、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编辑出版、教育培训、举荐人才、表彰奖励等工作。同时,积极发展会员,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呼声,做好服务会员的工作。多年来,我会在各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中国土壤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未关注
用户390245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用户390245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