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

    学会由钱正英、杨振怀、刘广运、陈耀邦、张含英、张心一、黄秉维、屈健、关君蔚、刘德润、阳含熙、方正三、吴以敩、高继善等同志发起,于1985年3月由国家体改委批准成立,同年加入中国科协成为其团体会员。1986年5月,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杨振怀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杨振怀、鄂竟平、刘宁,目前为第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园艺学会

    中国园艺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是由中国园艺科技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协主管的一级学会,也是国际园艺学会会员单位。挂靠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中国园艺学会宗旨是:团结组织园艺科技工作者,促进园艺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科技人才的培养提高、开展国内外园艺学术交流、组织科学考察,普及园艺科技知识,反映园艺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园艺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园艺科技工作者服务。业务范围包括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植物的栽培、育种、种质资源搜集与保存、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产后处理、园林规划设计等。 中国园艺学会下属果树、蔬菜、西甜瓜、观赏园艺4个专业委员会、33个分会、9个工作委员会,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41个团体会员单位,近万名会员。编辑出版学术刊物《园艺学报》、《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中国葡萄酒》。 2012年经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了“华耐园艺科技奖”,旨在奖励在国内园艺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团队或个人。 学会创建于1929 年4 月,由吴耕民等发起。抗日战争时期活动基本停顿,抗战胜利后在南京复会。于1956 年8 月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园艺学会成立大会,曾宪朴当选首届理事长。1966 — 1977 年停止活动。1978 年7 月中国园艺学会作为中国农学会所属的二级学会同时恢复活动,1985 年3 月,经国家体改委批准恢复为一级学会,挂靠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王更生、沈隽、相重扬、朱德蔚、方智远、杜永臣,目前为第十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理学会

    1926年2月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林可胜发起创建,同年9月举行第一届年会。1927年1月创办《中国生理学杂志》。1937年7月因抗日战争爆发,学会的全国性学术活动被迫停止。后迁至成都的南京中央大学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蔡翘组建中国生理学会成都分会,并出版《中国生理学会成都分会简报》。在北京,张锡钧代理协和医学院生理学系主任,继续出版《中国生理学杂志》,直至1941年停刊。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生理学杂志》于1948年复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学会于1950年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新的理事会。1951年5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3年理事会决定将学会扩大成为中国生理科学会,会员包括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和实验生物学等学科的科学工作者。同年,《中国生理学杂志》改名为《生理学报》。1956年举行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更名中国生理科学会。1966—1976年学会活动停止。1977年,理事会筹备恢复学会。1978年,在青岛召开了第十五届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1980年6月,由冯德培和王志均代表学会与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代表Kovach和Thurau在上海签署了备忘录,明确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所属中国名下有两个团体会员,即位于北京的中国生理学会和位于台北的生理学会。此后,中国生理学会正式成为国际生理科学联合会(TheInternationalUnionofPhysiologicalSciences,IUPS)的团体会员。1985年,中国生理科学会复名中国生理学会。1990年,中国生理学会正式加入亚大地区生理科学联合会(TheFederationoftheAsioanandOceanianPhysiologicalSocieties,FAOPS),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林可胜、朱恒璧、吴宪、沈寯淇、赵承嘏、赵以炳、刘思聪、蔡翘、冯德培、王志钧、陈孟勤、杨雄里、姚泰、范明、王晓民,目前为第二十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原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由全国妇联于1993年7月10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并于当年9月30日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成为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由全国女科技工作者志愿组成。在全国妇联倡议下,经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国家科委等部门协商,2007年8月16日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提出的关于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更名的决议,2007年10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复,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更名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协会业务主管单位:全国妇联。2017年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谢希德、韦钰,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流行色协会

    原名为中国丝绸流行色协会,由侯忠澎等发起,于1982年在上海锦江饭店正式成立。20世纪80年代初丝绸是我国出口创汇的重点行业,为促进出口创汇,原纺织工业部批准成立中国丝绸流行色协会,研究适合出口产品的色彩流行趋势、图案、花型、款式设计等。首届理事长是王明俊,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有侯忠澎、蔡作意、杨丹、陈城华、荣梅芳、王壮穆等同志。1983年加入国际流行色委员会。1985年更名为中国流行色协会。原业务主管单位是原纺织工业部,1987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2001年秘书处由上海迁入北京。目前,中国流行色协会的服务领域已经从纺织品、服装扩展到服饰、家居装饰、工业产品、城市建筑和环境、涂料、汽车、IT、影视、色彩教育等多个相关行业领域。历届理事长为:王明俊、吴文英、王曾敬、杜钰洲、梁勇,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会长朱莎

    未关注
  • 中国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

    中国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由陈祥友、秦俊法、王广仪、徐辉碧四位教授于1983年底在普陀山发起,于1984年12月在南京大学组建筹委会;1994年秋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审查批准;1995年春由国家民政部登记。同年3月,正式成立。1996年8月在贵阳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研究会会址设在江苏省南京市,历届理事长为:于若木、陈祥友、朱志国,目前为第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国际动物学会

    国际动物学大会创始于1889 年,是国际动物学界最高级别科学会议。首届大会于1889 年在法国巴黎召开,之后每4 年在世界各地举行。为主办好国际动物学大会,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IUBS)于2004 年1 月接受了由中国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张知彬、澳大利亚科学家John Buckeridge 和以色列科学家Francis Dov Por 提出的共同提案,成立国际动物学会,以便更好和更加有效地主办国际动物学大会。2004 年8 月24 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九届国际动物学大会上,经各国动物学家投票一致同意,决定成立国际动物学会。由此,国际动物学会正式成立。大会同时通过决议,国际动物学会永久性秘书处落户中国,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主席为:John Buckeridge、Jean-Marc Jallon、张知彬,目前为第三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微循环学会

    1993年,以修瑞娟为代表的我国四十多名微循环专家提出申办请求,根据时任国务院秘书长罗干同志的批示,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审查,国家科委批复,民政部登记备案,中国微循环学会于1993年8月30日成立,并于10月4日在山东泰安举行了成立大会,由国内各省市60位多年从事微循环临床实践及基础实验研究的专家组成了第一届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会,全体理事一致推举时任世界微循环学会联合会常委、亚洲微循环联盟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副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微循环研究所所长修瑞娟担任理事长。首届理事会主要成员有修瑞娟、金惠铭、赵克森、郑超强、徐弘道、曾祥元、段重高等教授。中国微循环学会1993年加入中国科协。1993-2011年学会挂靠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微循环研究所,2011年7月经中国科协同意和民政部批准,学会挂靠单位转移至地处南京市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学会会址设在南京,历届理事长为修瑞娟、詹启敏。目前为第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王昊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王昊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