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维生素补充剂对健康几无益处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5-30

5678.png

据每日科学网5月28日报道,加拿大圣迈克尔医院和多伦多大学的研究者最新研究发现,大多数流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健康没有持续的益处,当然也没有危害。

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这项研究对2012年1月至2017年10月发表在英国的现有数据和单一随机对照试验进行了系统的综述,发现复合维生素、维生素D、钙和维生素C等最常见的补充剂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脏病、中风或早逝既没有益处也没有增加风险。

“我们很惊讶地发现这些常见的补充剂的益处非常少,”研究的领导者 David Jenkins博士说,“如果你想服用复合维生素、维生素D、钙和维生素C,它们没有坏处,不过也没有明显的好处。”

该研究也发现单纯的叶酸和维生素B-叶酸组合也许能够降低心血管病和中风的风险。与此同时,烟酸和抗氧化剂的作用很小。

“这些发现表明,人们应该注意自己正在服用的补充剂,并确保这些补充剂适用于医疗服务提供者的建议。”Jenkins博士说。

他的团队回顾了包含维生素A、B1、B2、B3(烟酸)、B6、B9(叶酸)、C、C和E以及胡萝卜素、钙、铁、锌、镁和硒的补充剂数据。在这篇综述中,“复合维生素”一词被用来描述包括大多数维生素在内的补充剂。

Jenkins博士说:“在缺乏重要的积极数据的情况下——除了叶酸可能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外,依靠健康的饮食来获得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最有益的。”

科界原创

  编译:Sky  审稿:阿淼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5/180528171511.htm


多伦多大学 维生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