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 | 2018北京通信学会青年通信科技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通信学会 2018-11-01

北京通信学会与北京邮电大学于2018年10月18日下午在北京邮电大学教三楼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北京青年通信科技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数字变革,智能未来”。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温向明到会致辞,北京科学技术协会特为此次论坛发来贺信,中国通信学会派组织工作部部长甄桂玲参加,北京通信学会秘书长盛子龙到会讲话,由北京通信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杰教授主持,邀请了来自运营商、互联网公司、科研院所、高校等中青年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围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发展、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务、新模式以及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方交大等会员单位120余名专业科技人员和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18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人工智能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我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次论坛紧扣“数字变革、智能未来”这一主题,研讨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知识图谱、互联网新技术等热点领域,对推动首都信息基础设施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技人才,代表了创新的中坚力量。北京通信学会十分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积极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的共有以下六个报告内容和演讲嘉宾:

1、区块链标准生态和可信区块链的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卿苏德

2、区块链使能物联网新业务、促进产业合作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 贾雪琴

3、基于深度学习的僵尸网络 C&C 主机检测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安全所 付俊

4、汇聚知识,理解世界 —— 知识图谱@百度

百度公司 张扬

5、域名系统应急与替代技术

北京交通大学 郜帅

6、光网络人工智能技术及实践

北京邮电大学 张杰

《2018北京青年通信科技论坛》在各会员单位和广大科技人员和通信领域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在北京通信学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下,特别是在北京邮电大学的大力支持下,获得了圆满成功。一年一度的“北京青年通信科技论坛”已成为北京地区规模较大的青年通信科技盛会,为展示创新理念和技术,推动产业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拔尖人才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