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分会秘书长沙龙在京举办

李小鹏 2017-05-25

为了贯彻中国科协关于大力提升学会服务创新能力的精神,落实《中国电子学会所属分会管理办法》,学会在每个季度举办一次分会秘书长沙龙活动,营造和谐愉快的交流氛围,为分会秘书长搭建一个工作交流的平台,推进分会工作的开展。

3 27 日,中国电子学会分会秘书长沙龙(第一期)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举办。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副秘书长王玉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党委书记、有线电视综合信息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沙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副总、真空电子学分会主任委员朱敏出席了沙龙活动,27 个分会的秘书长或副秘书长和学会总部部分同志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由王玉生副秘书长主持。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在会上首先讲话。她说,当今学会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机遇。机遇来了,我们是否可以抓住?是否已具备了承接政府职能的能力?机遇来了也带来了挑战,就如习主席说的,打铁还要自身硬!我们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如何增强自身的能力?这是我们应该很好讨论和研究的问题。徐秘书长强调,学会要发挥整体优势,要加强对分会业务的指导和财务的管理,希望通过分会秘书长沙龙活动,使学会总部与分会、分会与分会之间加强交流。分会要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创新能力, 开拓分会工作的新局面。

沙冰书记和朱敏副总也在会上分别致辞,对沙龙活动表示支持,希望学会活动取得新成就。

会上,与会的分会秘书长交流了工作经验,并对学术交流、科技评价、制定标准、资格认证等方面的活动谈了自己的认识、观点和建议。秘书长们畅所欲言,交流热烈,对学会定期举办沙龙活动表示支持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将积极踊跃参加沙龙活动,交流情况,切磋观点,提高认识,共同推进学会工作的开展。学会总部财务处吴新华处长在会上对分会财务管理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解。

王玉生副秘书长在沙龙活动结束时强调,目前国家对社团改革势在必行,我们要做好准备,学会要发挥整体优势,分会要发挥专业优势,分会之间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在提升分会的服务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和自我发展的能力方面多下工夫,推动分会活动的开展。

本次沙龙由真空电子学分会承办,学会的理事单位、真空电子学分会的支持单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长沙发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