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补充计划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人类补充计划

在“人类补充计划”的实验室中,两个身着白大褂的人正在等待着试验仪器的读数。试验仪器屏幕上不断循环转动的圆环终于变成了一行冷冰冰的数据。

“液量2.00,pH7.23,活动率54.32%,密度20.6*10,存活率33.37%,哎……这日子真是一天不如一天了!”屏幕前的护士小王骂骂咧咧的读着检测报告。

一旁的赵医生右手撑着桌面扶着自己的额头,头发穿过了涂红指甲的手指头缝,忧郁而又无奈的神情使她显得十分疲惫,她叹了口气说“哎。那也没办法啊,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快把这些送去接种室吧。希望在他死之前足够能为他的罪行所赎罪。”

小王把这管液体送到种植室,用各种药品调配缓冲液。大约30分钟后她晃动了一下保温盒中的那管液体,原本粘稠的液体已经变得半透明并具有流动性。她就把这半透明的液体稀释入刚配好的缓冲液,然后把混合溶液倒入了一部机器里,可以从机器外露的一个玻璃管中观察到里面不断上升的液面。小王又敲开一瓶安瓿,安瓿里有一些带着金属光泽的银灰色粘稠流体。小王把里面的流体倒入了机器的入液口中,随后在机器的触屏上操作了起来。银灰色的流体开始逐渐滴入玻璃管中的液体,它们一进入混合液中就迅速的扩散开来,无须搅拌就已经把整个液体染成像带着闪粉高光彩妆液一样的悬浊液。然而这梦幻般的溶液没有持续很久,银色的闪光迅速的向上向下分离,把液体分成了上中下三层。待到里面所有液层都稳定不动之后,机器排出了下层液体,而上层的液体又重新与中层澄清的液体混合,再一次成为了银闪闪的“梦幻液体”。

小王用针筒从取液口中抽取了所有“梦幻液体”,又把这些液体注入了一个手术椅上伸出来的机械臂的一样的仪器中,长臂的尖端还有着枪头一样的外形。她在仪器上简单的操作了几下之后,按照电脑屏幕上的文字叫了起来。

“52657号适格者到52197号适格者,进屋等候。52657号直接过来吧,来脱裤子躺好。”

一位面带羞涩的年轻少女走了过来,涨红着面颊脱掉裤子躺在了手术椅上。小王面无表情的操作着机械臂,把“枪头”塞入了少女的下体。少女紧皱着眉头,伴随着鼻子的一阵抽动,小王拔出了机械臂,然后熟练的把枪头拔下扔到医用垃圾箱里,又换上了一个新的枪头。

“52657号适格者,去休息区躺好,3周后去观察室排队。然后52658号适格者,过来脱裤子躺好。”小王机械性的说着……

……

护士小王走出了“人类补充计划”实验室之后,赵医生也了出来,空旷的走廊里回响着她高跟鞋清脆的哒哒声,几秒钟的功夫,她走到了标着“采集室”的房间中。

采集室里安静的出奇,生命监测仪有规律的滴滴声和手术工具放回托盘的清脆的声音就好像寂静森林里的鸟鸣一样,反而更加衬托出这份安静。

一群医生围绕在房间中间的手术椅边。一个男人赤裸着被固定在手术椅上,他的身上还插满了电极和导管,鼻子上插着氧气管,嘴上被强行塞住一个流食管道,下体三角区还做了备皮处理。他身后的显示器上标示着他的各种生命体征,最上面一排显示着“采集编号:2075-03-13-011”

微弱的电流声后,一阵急促的呼吸声和闷闷的“呜呜”声打破了这宁静。身着白大褂的医生们开始躁动,一名医生把一管粘稠的乳白色的液体放入保温盒中,之后手提着保温盒快步走出了采集室。

赵姐走近手术椅,原本还处于半昏迷之中的男人看到她像是通了电一样,浑身开始剧烈的颤抖,身后的检测仪上也出现了不小的波动。他想要挣脱这束缚,然而医用束缚带把他牢牢的固定在手术椅上,他只能双眼紧闭,喉咙里发出带着惊恐的“呜呜”声。

赵姐用手背轻轻拂过这男人稀疏而泛白的头发,滑到了脸颊旁,突然反手就是一个巴掌。

“啪!”

清脆响亮的一声,呜呜声停止了,转而变成了带着抽泣的喘息声。

“你这老混蛋,这些都是对你所作所为的报应!等到卵融合技术成熟之后,就是你‘解脱’的时候了!”

……

8年前,国立医科大学的校园里。

……

“呸!就算全世界只剩你一个男人我也不会喜欢你!”

望着赵医生远去的背影,病毒学王博士把手中的玫瑰花扔到垃圾桶里,脸上却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