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胆固醇性息肉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也称为胆囊隆起样病变,具体是指向胆囊腔内突出的一组局限性息肉样隆起性病变。胆固醇性息肉是胆囊粘膜胆固醇结晶沉积,是体内胆固醇代谢紊乱的局部表现。胆囊胆固醇性息肉常为多发性,而且体积较小。

一、病因及常见疾病:临床研究疾病的发生可能与喜欢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工作紧张、饮食不规律等因素有关。胆固醇性息肉发病原因主要为肝脏细胞分泌胆汁的功能出现了紊乱,而胆汁酸作为胆汁中极为重要的一种固体成分,其比例大约占85%。胆汁中的总胆汁酸水平降低及总胆固醇水平升高时,胆固醇析出,从而明显促进胆固醇性息肉的形成,因此,胆固醇性息肉患者合并结石的人数显著高于腺瘤性息肉患者。胆囊胆固醇性息肉患者常常合并胆结石而出现临床症状。

二、鉴别诊断:胆囊胆固醇性息肉的临床特征为:病变多为多发,体积较小,直径多1cm,单发多见,超声多表现为低回声。因为胆囊胆固醇息肉直径多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