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带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胎带机(tire belt)是指由轮胎式底盘和带式浇筑机组成,可以连续进行混凝土输送的专用设备。又称轮胎式行走带式浇筑机。

简介胎带机(tire belt)是指由轮胎式底盘和带式浇筑机组成,可以连续进行混凝土输送的专用设备。又称轮胎式行走带式浇筑机。

特点胎带机机动灵活,生产效率高,用于混凝土输送。

组成结构胎带机由轮胎式底盘、配重、回转工作平台、受料斗、给料带式输送机、转接料斗、伸缩式带式输送机(称主输送机,一般由3节组成)、胶带清扫装置、电子安全装置、象鼻管、液压系统、控制系统、发电机和操作室等组成1。

工作原理混凝土通过给料输送机和转接料斗传输给主输送机。给料输送机可以从任何角度向主输送机供料,这样,混凝土运输车能够以最便捷的途径接近胎带机,并将混凝土卸入受料斗,从而实现向主输送机供料。主输送机可以根据下料点的位置要求,伸缩带式输送机,并可以在-15°~+30°俯仰和360°回转。胎带机的输送能力随带宽、带速和主输送机俯冲角度变化。带宽一般为450~650mm,带速可以根据需要在3~5m/s范围内设定。

总结机的运行由操作室集中控制,运行的驱动方式为电-被联动。胶带运动由电机驱动,主输送机回转、伸缩、俯仰及胶带张紧由液压系统控制。胎带机工作时可用自带发电机供电,也可以用外接电源供电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航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