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武器投放装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航空武器投放装置主要由扇形臂、扇形轮、地面开放臂、挂钩、挡铁、爆炸操纵臂、爆炸钩、爆炸控制盒、连接板、支撑臂、微动电门、连锁臂、电缆和电磁铁组件等基本单元组成。

简介航空武器投放装置主要由扇形臂、扇形轮、地面开放臂、挂钩、挡铁、爆炸操纵臂、爆炸钩、爆炸控制盒、连接板、支撑臂、微动电门、连锁臂、电缆和电磁铁组件等基本单元组成, 如图1所示1。

涉及到投放装置悬挂外挂物和开放投放装置投放外挂物的基本单元为扇形臂、扇形轮、地面开放臂、挂钩、挡铁、连接板、支撑臂、电磁铁组件等1。

航空武器投放装置的工作原理锁闭投放装置时, 向前推挂钩, 挂钩上端通过连接板使支撑臂抬起, 然后用挂钩扳手扳动操纵臂向后, 使其一端克服扇形臂扭转弹簧力抬起扇形臂, 另一端使操纵臂上的小滑轮顶住支撑臂。在扇形臂抬起时, 其端部推扇形轮使其转动, 当其端部抬到扇形轮扣住齿的上部时, 扇形轮靠弹簧作用返回。这时, 松开扳手, 扇形臂扣住扇形轮,操纵臂小轮顶住支撑臂, 即锁闭好了挂钩。当锁闭挂钩时, 操纵臂托起连锁臂的齿, 使连锁臂顶住微动电门, 从而接通投放外挂物的线圈电路, 断开连锁电路。挂外挂物时, 用吊耳顶起挡铁, 挡铁在本身弹簧作用下, 它的两片凸部搭在吊耳上, 挡铁挡住了挂钩口, 将外挂物挂牢。

投放外挂物时, 电磁铁通电使扇形轮转动, 当扇形轮的扣住齿离开扇形臂时, 扇形臂在弹簧的作用下, 带动操纵臂转动, 操纵臂的小滑轮离开支撑臂, 挂钩便在外挂物的重力作用下开放, 吊耳从挂钩中滑出, 外挂物被投放。其主要部件扇形轮固定在旋转铁心轴上, 它可以在一圈钢珠上转动。平时, 返回弹簧使旋转铁心瓣状部偏离壳体的环状凸部。当电磁铁通电时, 磁力线通过瓣状凸部与环状凸部, 使其相互吸引, 使旋转铁心转动, 带动扇形轮转动2。

典型的武器投放方式(1)空对空射击

(2)空对地射击

(3)空对地轰炸3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杜强 - 高级工程师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