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停信号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全停信号(all red signal)又称全红信号。信号灯从一个相位变化到另一个相位时,交叉路口所有进口道方向的信号灯全部出现红灯。其目的是起到清理路口的安全作用。当全红信号出现而人行横道灯为绿灯时,行人可在交叉口自由穿过。

简介全停信号(all red signal)又称全红信号。信号灯从一个相位变化到另一个相位时,交叉路口所有进口道方向的信号灯全部出现红灯。其目的是起到清理路口的安全作用。当全红信号出现而人行横道灯为绿灯时,行人可在交叉口自由穿过1。

交通信号交通信号是指挥车辆、行人通行、停止戴转弯的信息标志。交通信号又分为指挥灯信号、车道灯信号、人行横道信号、交通指挥棒信号和手势信号。

指挥灯信号的红灯,是停止信号绿灯,是通行信号,这是全世界的统一规定。

我国的交通信号灯,除了国际上通用的红、绿灯外,在红、绿灯之间,还有一盏黄灯,按红黄绿的顺序由左向右或从上到下排列2。

手势信号手势信号,即用手势指挥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信号2。

直行信号右臂左臂向右向左平伸,手掌向前,准许左右两方直行的车辆通行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3。

左转弯信号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准许左方的左转弯和直行的车辆通行左臂同时向右前方摆动时,准许车辆左小转弯,各方右转弯的车辆和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3。

停止信号左臂向上直伸,手掌向前,不准前方车辆通行右臂同时向左前方摆动,车辆须靠边停车。车辆和行人遇有灯光信号、交通标志或交通标线与交通警察的指挥不一致时,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