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5指导组到中国科技馆调研指导

中国科协 2021-11-19

11月1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5指导组组长段余应带队到中国科协调研指导工作。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指导组一行参观了中国科技馆展出的“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中国承诺 大国担当——‘30•60’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展览”和“感触智能魅力”展览,了解了中国科技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中国科技馆发挥平台优势,践行科技为民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导组听取了有关部门单位和全国学会关于发挥“科普中国”、“科创中国”平台优势联系服务群众、组建科技服务团下沉产业一线开展技术对接、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开展“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等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段余应指出,中国科协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新、特色突出、成果喜人。一是组织优势发挥得好,中国科协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利用组织优势,一体带动两翼,广泛动员科技工作者参与到办实事活动中,形成了服务全社会的整体效应。二是平台作用发挥运用得好,利用“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等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办实事效果直接送到基层一线。三是办实事的项目确定得好,围绕企业科技难题、乡村振兴、群众急难愁盼和国家重大需求等开展工作,创造了宝贵经验。

图片

段余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带动更多组织和党员参与,将“为群众办实事”形成自觉和风尚。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中国科协具有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的优势特色,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应当及时宣传推广宝贵经验做法,形成相互促进、互相激励的氛围。要加强经验总结提炼,丰富方法途径,完善制度规范,不断提高办实事的能力水平,形成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徐延豪对中央第25指导组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第25指导组的指导下,加强经验总结,扩大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5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国科协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全国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

中国科协,科技,指导组,实事,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