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青)经济开发区孙书记一行到北京洽谈合作

杨正志 2021-11-21

        2021年10月22日,山东(高青)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孙伟星一行三人到北京考察科创中国·首善协同发展服务中心,就“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发展信息平台”合作模式及工作思路展开探讨,特别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园区的科研项目产业化落地合作内容。 

高青1.jpg

        据孙书记介绍,近年来为加快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高青县在经济开发区规划黄河三角洲药谷产业园专门承接健康医药企业落地,特地制定了支持政策,不仅包括用地、投资者奖励、人才、税收、产业发展、支持新药研发创新和医疗器械研发等10项政策支持,而且保障了健康医药项目用地优先、重点支持融资。更在此基础上,确立了培育多个百亿级健康医药产业链,打造江北地区知名健康医药产业基地的发展目标,着力推动健康医药产业升级,加快促进产业聚集和集群化发展。

首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孙久涛介绍了科创中国·首善协同发展服务中心的参与方及其主要功能,“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发展信息平台”是其中一个课题,是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中国科技信息杂志社和首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服务平台,主要面向政府园区、产业机构、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提供精准对接、高效落地服务,为“科创中国”的平台建设提供服务素材和落地实施。

        同时,双方就开发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提供的优惠政策、产业支持、产业基金设立与投资标准等方面详细交流。大家一致看好高青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规划特点,对高青开发区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服务平台将会继续跟进服务,组织企业家、投资机构、科研团队推进考察调研、产业合作、投资落地等事项,科创中国·首善协同发展服务中心希望能够为高青开发区乃至全省、全国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联系方式.png

亦庄 中关村 协同发展 产业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