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退了回家的机票,申请值班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1-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截至1月24日24时,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成都市16例、绵阳市2例、遂宁市2例、广安市2例、自贡市1例、泸州市1例、德阳市1例、内江市1例、达州市1例、雅安市1例。

疫情背后,是众多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坚守,他们中的许多人,退掉了原本已经买好的返乡高铁票、飞机票,,自愿报名参加突击队,放弃休假,留守医院。

在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应对疫情的成都市五医院医生。王波 摄

记者从成都各医院收集到一批医护人员的“请战书”,这些“请战书”虽然语言朴实,背后却全是医者仁心。

成都市五医院一医生的“请战书”。成都市五医院供图

“近几日肺炎疫情的日趋严峻,医院的压力也逐渐增大,我今天退了回新疆家的机票,取消休假,打算在科室值班,看守病区,随时准备应对疫情!故向您申请取消休假!”——成都五医院皮肤科医生于均峰。

“如果医院需要,我愿意放弃休息参加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工作。”——成都五医院骨科何建书。

医生接力“请战”。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我参加了医院的应急队,但是排班是第三批,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提前值班,尽自己努力协助感染隔离区的治疗任务。”——成都五医院消化内科徐碧海。

“原本老家有事,早就安排年三十到初二值班后期回家。但看到这些天的疫情,我已跟家人商量决定取消休假,在成都待命。”——成都市二医院皮肤科医生冯燕艳。

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一医护人员的“请战书”。图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提供

“主任,春节原定初四送爸妈回去,但如果医院和科室需要,我愿意放弃休假请战上一线。首先我是个党员,其次我单身没有小孩,顾虑没那么多,再次父母也是医生能理解我。我是一名医生,责任大于一切!”——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一医护人员的“请战书”。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打响以来,医院成立党员突击队、博士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专家突击队共4支突击队。党员、干部职工们纷纷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表达了‘若有战,召必上’的心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告诉记者,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员工将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歼灭战的准备,做到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医护人员 疫情 新冠肺炎 奉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