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科协一行走访调研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周行行 2022-04-25

科协动态 | “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数字经济专场鹿城企业行系列调研活动(九)

为贯彻《中国科协2022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落实“科创中国”平台推动科技经济融合的服务目标,结合鹿城数字经济的产业基础,串联“科创中国”数字平台资源,鹿城区拟举办“科创中国”技术服务与交易大会--数字经济专场,通过有效集聚、整合国内外数字经济各细分领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和产业链高端要素资源,助力数字经济领域技术应用成果有效转化落地。区科协在会前开展深入走访调研企业活动,旨在征集了解企业在科技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根据难题精准匹配对接相关领域的专家,在技术攻关、成果转换、人才引进、金融投资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

4月13日下午,鹿城区科协走访调研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特克动力)。海特克液压有限公司系中国液压行业专业研发、制造、销售液压产品的现代化企业。公司创建于2002年1月,目前是国内液压行业第一家无区域企业。目前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有:变量柱塞泵/柱塞马达、内啮合齿轮泵、液压无极变速器、叶片泵、液压阀、多路阀等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橡塑机械、农业机械、鞋革机械、压铸机械、冶金机械、矿山机械、金属切削机床、钣金设备以及其它各类液压系统。

在交流会上,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李志渊介绍公司目前在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中对人才、技术的需求量很大,希望有更多的渠道途径,可以获得大院名校、专家等在技术上提供帮助指导,从而更好的解决企业难题。

区科协表示此次通过走访海特克动力,对公司创新技术及产品研发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渠道,多参与、多交流,解决企业的需求难题。

        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