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城考察团一行赴深圳考察对接

郭瑛钰 2022-07-18

近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浩一行赴深圳市考察对接,先后前往深港产学研基地、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和廊湾产业加速器,谈合作、谋未来,共商协作发展。

图片

7月13日下午,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浩就深化产研合作到深圳深港产学研基地开展对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港产学研基地主任谭文长教授会见王浩一行。深港产学研基地立足大湾区,是一个高层次、综合性、开放式的产学研综合实体,是深港湾畔区具有竞争力的科技成果孵化与产业化基地、风险基金聚散基地、科技体制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人才培养引进基地。双方经过充分沟通交流,在许多领域达成共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跨区域产学研联动

图片

为落实促进国内大循环国家战略,推动深圳湾·杭州湾·渤海湾“三湾联动”,7月14日上午,王浩赴深圳市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开展考察交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毛政会见王浩一行。王浩详细介绍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战略地位、发展态势和产业成果,重点阐释了科技城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毛政介绍了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发展建设情况,对三湾联动的构想给予大力支持,并表示下一步要尽快推动合作落实落地。双方就未来深化合作达成一致,将充分利用中关村、北大深研院、廊湾产业加速器等平台载体,在京津冀、长三角和大湾区之间建立资源共享与信息共享渠道,实现人才、技术、资本的密切联动与交流。

图片

廊湾产业加速器致力于打造硬科技产业开放创新生态,推动三湾联动,促进南北融合。7月14日下午,王浩一行来到深圳廊湾产业加速器,双湾引擎董事长、深圳市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朱跃龙介绍了加速器的设立初衷、运营体系和服务体系,双方就创新创业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未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立足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开展环渤海湾、环杭州湾、粤港澳大湾区三地的考察交流,促进人才、资本、技术等资源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匹配对接,实现地区产业协同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京津中关村科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