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拥有高质量的友情能减缓记忆衰退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1-05

20171105145316_ca0a1e.jpg

拥有高质量的社交确实对健康有益。

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10月23日在PLOS ONE期刊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拥有积极、温暖和值得信任的友谊可能是减缓记忆力和认知功能下降的关键。

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认知神经病学和阿尔茨海默病中心(CNADC)之前主要关注超级老者(年龄超过80岁,却拥有50或60岁人的认知能力)与同龄人之间的生物差异,这是第一个关于他们社交方面的研究。结果显示,与同龄人相比,超级老者拥有更多舒心的、高质量的朋友。

参与者填写了“雷夫心理健康量表”(被广泛使用的心理健康指标)进行评分。调查内容包括自主性、与他人的积极关系、环境控制、个人成长、生活目的和自我接受度的六个方面。评分结果显示,超级老者与对照组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和其他人的积极关系得分为40分,远高于对照组的36分。

罗格斯基和桑德拉·温特劳布实验室的临床神经心理学博士生,研究的第一作者阿曼达·库克(Amanda Cook)认为:“这一发现尤其令人兴奋,因为它有助于理解到底什么可以维持老龄人的认知能力,尤其是那些可以人为改变的因素”。

罗格斯基也表示:“虽然正确的饮食,不吸烟的习惯,和拥有广泛的社交网络不能保证你不会患病,但不可否认,这样做对健康有益”。

科界原创

编译:半酱  编辑:程建兰  张梦

来源:www.eurekalert.org

西北大学 友谊 记忆力 认知 关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