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豪斯-莫泽表示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斯坦豪斯-莫泽表示法,又称斯坦豪斯-莫泽记号斯坦豪斯-莫泽多边形记号多边形记号,为利用多边形来表示大数的一种表示法。此表示法由雨果·斯坦豪斯发明,后来李奥·莫泽扩展了该表示法。

简介斯坦豪斯-莫泽表示法,又称斯坦豪斯-莫泽记号斯坦豪斯-莫泽多边形记号多边形记号,为利用多边形来表示大数的一种表示法。此表示法由雨果·斯坦豪斯发明,后来李奥·莫泽扩展了该表示法。1

大数 (数学)大数大数字是指数目字相对较大的数字。

大数记号虽然在现实世界中,使用指数来表示大数就已经绰绰有余,但是在少数的数学问题中会用到的大数,如葛立恒数,仍然是不能用指数来表示的。为了表达这样的大数,数学家们想出了以下记号:

高德纳箭号表示法多层嵌套的指数塔,是一个简单的符号。

超运算按照加法、乘法和幂的递回模式来构造更高级的运算,本质上跟箭号表示法是一样的。

康威链式箭号表示法这种记号是箭号表示法的一种延伸,它能够表示远远超出葛立恒数的数。

斯坦豪斯-莫泽表示法透过多边形来表示大数。

超阶乘是阶乘的一个扩展。

阿克曼函数是一个二元函数,增长率非常快,跟高德纳箭号表示法是同一个等级。

旋转箭号表示法它是箭号表示法跟链式箭号表示法的延伸,并且所能构造的大数比它们更大。

BEAF就算是开头的线性数阵等级,也远远超越了上面的大多数记号。1

高德纳箭号表示法高德纳箭号表示法是种用来表示很大的整数的方法,由高德纳于1976年设计。它的概念来自幂是重复的乘法,乘法是重复的加法。1

参见高德纳箭号表示法

康威链式箭号表示法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胡建平 - 副教授 - 西北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