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带式液压凿岩台车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履带式液压凿岩台车是一种应用在施工工程上的机器,广泛适用于大理石、花岗石、金属矿及煤矿的开采工作,也可应用于地质勘探坑探巷道掘进以及采石、水电、铁路、港口、基地、国防工程中钻岩炮眼,还可应用于城市拆除旧建筑实控爆破。1

简介履带式液压凿岩台车,其履带行走、钻具回转推进、冲击、钻机调平都采用液压驱动,具有操作灵活、性能高效、能耗更低和作业环保的特点,是钻爆、矿石开采施工工程的首选装备。
组成结构:主要由液压凿岩机、钻臂、履带行走部分、柴油发动机、螺杆空压机、液压系统构成,钻机所有的操纵都由手柄集中控制,完全实现机械化。 2

性能1、一体化施工,工作一气呵成
履带式液压凿岩台车集动力、凿岩、行走、排渣和集尘等设备于一体,功能完备多样,作业灵活便捷,有效提高了工作时效。
2、任意角度钻孔,挑战空间作业的极限
履带式液压凿岩台车可自行行走,钻臂可以前后、上下、左右移动,实现三维空间任意角度的钻孔作业。
3、合理配置流量,系统节能省油
履带式液压凿岩台车采用三联泵设计,对系统流量进行了合理配置,能耗只有风钻的1/3。
4、一分钟1米,3—10倍的工作效率
履带式液压凿岩台车使用直列四缸四冲程水冷发动机,动力强劲。钻臂动作速度均匀平稳,无运动冲击和爬行;液压凿岩机凿岩进度快,在F=7.6度的岑溪红上钻孔速度每分钟在800——1000mm以上,其工作效率是风钻的3——10倍。
5、环保设计,保证空气的质量
履带式液压凿岩台车发动机进气口设置有两级空气过滤,能保证在施工环境中吸进空气的清洁度;吸集尘装置能有效的分离尘渣,收集粉尘,保证施工环境的空气质量。3

参数凿岩速度:0.5—1m/min

发动机功率:39kw

冲击功:≥85J

油泵排量:112.8L/min

钻孔深度(一次推进):2000mm

液压系统设定压力:16MPa

钻孔直径:36—45mm

空压机气量:1.8m3/min

垂直钻孔范围:最远4000mm最近1000mm

空压机气压:≥0.5MPa

台车运输尺寸:4200*2000*2300mm

最高:1800mm

最低:300mm

钻杆规格:B25水平钻孔范围:最高3800mm

行走速度:2.9km/min

爬坡能力:30°

钻臂摆角:±45℃

台车净重:4.2T

推进导轨摆角:±20℃

补偿行程:1000mm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尹维龙 - 副教授 - 哈尔滨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